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 / 番外:网红猫的日常

整理文件翻到才想起还有这么个东西,小料本完售也大半年了,现在就解禁吧。

怕是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前文了,甩个第一章的链接:点我


#猫咪paro

#年下+胡说八道

#就是个卖萌的文,别太认真


“……我曾经以为这两只并不是合得来的伙伴,毕竟初次见面时,它们还险些打过架。然而,它们之间就好像存在着某种奇妙的引力一般,会主动自觉地靠近。虽然这么说或许过于武断,但大部分情况下,猫并不像狗那样容易找到回家的路。所以,鸣人走失的时候,我甚至想过它可能不会再回家来了,特别是之后佐助也跟着失踪,让我更为沮丧——但,一切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发展,就在我想着该如何向佐助的主人交待时,它们居然一起回到了家门口。”

“现在想来,佐助应该是出去找鸣人,想要把它带回来吧。”

“从我的角度看,这一连串的事情其实还挺不可思议的——无论之前也好,现在也好。但不管怎样,现在它们又在同一处了。”

我爱罗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一定没有想到,这篇完全出于有感而发敲下的的日志,会为之后两只猫咪的蹿红埋下种子。那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一点,再一次安顿完两只在雨里滚得脏兮兮的猫咪之后,红发的少年却并没有回房间休息。他感到有些困倦,内心却像受到了某种触动般有无限的感想想要言说。他对着笔电发出的荧光打了个哈欠,随即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分享了这一段堪称奇妙的经历。

总觉得还差点什么。

我爱罗关掉了网页,凝神细想之后,觉得应该让这留念变得更为正式一些。于是他拿出手机,对着两只紧挨在一起酣睡的绒球拍了张照。

点击修改,上传,我爱罗把两只猫的照片放在了博文的最后,然后按下了确认键。

 

我爱罗的课业依旧忙碌,整整一天,都在与导师讨论和修改方案中度过。当他背着双肩包拎着电脑回到家中,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才有机会打开手机瞧上一眼。他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只手扶着玻璃杯,另一只手则随意地点开了社交网站准备刷一刷动态。

然而这一登陆可把我爱罗惊得差点被水呛到——他不是个高调的人,平时的日程排得也颇为满当,在所有的社交网站上都并不活跃,最多也就是偶尔像昨天那样,用一些文字来记录重要或者有意义的事情,也因此,他平时收到的互动消息寥寥无几,听起来简直就像一个单机版的记事本。可现在,当他进入自己的主页面时,手机直接蹦出了一连串的通知提示。

【——圆溜溜点赞了您的日志】

【——小甜甜转发了您的日志】

【——卷卷评论了您的日志】

【您有 337个新粉丝】

……

我爱罗把水杯放回茶几上,带着一丝惊讶点开了最近推送的一条通知。

上面是这样写的:

【哇哇哇!看到这样的故事真的觉得好甜好萌啊,特别是看到猫猫又找回来的时候,觉得好感动。博主现在是打算怎么办呢?因为看你说其中一只猫咪不是你家的,但是我觉得它们两只应该很高兴生活在一起吧。虽然这么想可能有点出于私心,但如果博主能有机会让它们继续在一起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再看第二条:

【两只都好可爱啊!博主家的猫咪一看就是那种很甜心的呢,另一只小黑猫感觉酷酷的,这样的组合反而让人感觉意外地带感?还有!必须附和楼上一句,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不要再让他们分开啦!不知道黑猫的主人会不会同意啊好忐忑……】

……

之后再往下翻,就几乎全都是这样的评论。好几百条——对于那些网络红人来说,这数字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默默无闻的潜水账号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了。我爱罗仔细看了看,原来这篇博文被一个网站上知名的宠物博主转发了,才猛然间热度飙升。

呃,但头一遭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他还是有些不知所措。想了半天,我爱罗敲了敲键盘,发出一条新动态:突然收到这么多通知有些惊讶,总之谢谢大家的喜欢。[微笑]

鸣人似乎刚睡醒,听见响动,从房间里跑出来,跃上了沙发,趴在了我爱罗身边。我爱罗揉了揉它的头毛,看见佐助也从门后边走出来,虽然没靠近,但也以一种非常标准且优雅的姿势静静地蹲在不远处,就这么看着鸣人的方向。

我爱罗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微笑,然而几秒之后,他就愕然发现自己好像漏掉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没错,那些网友们说得对,佐助……他还没有联系佐助原来的主人呢!

 

估计那边还不知道佐助跑回了自己家吧?说不定,对方正像自己当初那样,因为鸣人的走失而焦头烂额呢。我爱罗盯着屏幕上的数字,有些犹豫:佐助的主人会答应自己吗?毕竟,这时候提出收养实在唐突,

幸运的是,佐助的原主人,也就是那个忙碌的上班族,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我爱罗的请求。原本他一个人照顾两只猫就有些吃力,事业上升期工作实在繁重,才把猫托熟人找到我爱罗寄养。加上近期可能会有工作调动,我爱罗打电话过去说明情况后,一提出要接养佐助,他反而松了一口气。

“其实之前就有想过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不好意思,“实话说我一个人养两只猫实在是顾不过来,但又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找人送养……毕竟是之前就被人转手过一次的猫,因为‘太忙了照顾不到’这种理由再给它找新主人,总觉得心里不太过意得去啊……”

“说起来也挺难为情的,我其实不是个合格的主人,好多事情因为工作忙都没打点到,听起来还挺像找借口的……不管怎么说,能愿意接养佐助真的太感谢了!”

我爱罗连忙说没事没事,心里则暗自松了口气。他放下手机,转过头看了一眼身边露出肚皮翻滚的橘猫,对着它发自真心地露出了笑容。

 

那之后我爱罗就时常拍一些佐助和鸣人的短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站上。因为课业的缘故,他一般都在双休日的时候更新分享两只猫儿的动态。虽然更新的频率不很高,却很稳定,倒也一直有人在浏览和留言。积累了几个月下来,两只猫也称得上是小网红了。

一段不到一分钟的视频,发出去之后收到了一百多条留言。虽然视频录制的内容,让鸣人多少觉得有些难为情:那天它一高兴,跳到了书房那个矮矮的书柜上头趴着。佐助在一旁不动声色地舔着碗里的水,鸣人舒展四肢瘫在书架上,想叫佐助也一起上来待着,便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准备伸出手招呼的时候,却……

——书架顶本就窄小,鸣人一个不注意,才翻了半个身,就越出去,哐当摔在地上。

这一下,鸣人正正好摔在了佐助的面前。天呢,就连我爱罗也忍不住了,安静了几秒钟,背景音里就传出了吃吃的忍笑声。而佐助,一脸无语地盯着面前摔了个狗吃屎的家伙,鸣人费力地扭过脸,委屈兮兮地看回去。

“……喵。”

好多人回复哦。趁着我爱罗不在,鸣人跳上了书桌,凑过头盯着电脑屏幕看。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光彩的事儿,可看着这么多评论……还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佐助佐助,”鸣人兴奋地蹭佐助,想要指给它看电脑屏幕上那一大堆花花绿绿的图案,“你看你看,有这么多人都在发我们的照片呢!”

佐助非常无奈地把它的头推开,说:“……别乱蹭。”

这个蠢蛋,它在心里想,那哪里是什么正经照片,那都是表情包!

 

佐助总是保持着非常镇定的模样,而鸣人却不然。也因此,视频里经常能够被网友截到有趣的瞬间,像是鸣人亲亲热热地蹭着佐助的脖子想要舔对方的毛时(事实上鸣人那时也确实正非常深情地说着“我知道佐助也喜欢我”一类在后者听来不知羞耻的话),一脸的陶醉,而佐助则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头。

这样的反差让许多人觉得有趣,也因此,之后两只在网上成为了有名的猫咪组合。好吧,虽然鸣人根本不知道那些人口中的CP是什么意思,但它知道,那些人喜欢自己,也喜欢看自己和佐助在一起,对它来说,这样就够啦!

成为网红猫,这个意外对于我爱罗来说又惊又喜,也意味着红发的小主人要分出更多时间打理两只猫咪。不过,对于鸣人和佐助来说,它们的日子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越过深秋,时间终于跨入了雪的季节。我爱罗把暖气开起来,鸣人跃上窗台,看着外面纷纷扬扬的雪花忍不住用肉球“咚咚”地敲着窗户——虽然几乎每年冬天都要看见,可还是和第一次一样兴奋呢。

“白痴!”

熟悉的台词,但这次却不是出自佐助之口——鹿丸从一旁屋檐下的洞口内探出头来,隔着玻璃没好气地大叫:

“别吵人睡觉啊!……”

哦,对呢,上次佐助回来,还要多亏了鹿丸的帮助。再一次见到鹿丸的时候,对方正在换羽。为了表达感谢,鸣人兴冲冲地把头凑过去,问鹿丸想要什么作为答谢礼。

鹿丸抬头看了鸣人一眼,吹到刚掉下来的一根羽毛,毫无感情地说:

“……我唯一想要的,就是你这白痴少给我添点麻烦。”

哎呀,虽然嘴上这么说,鹿丸其实还是很把自己当朋友的啦!

鸟儿到了冬天出来活动的频率就少了,加上鹿丸本来就是那副懒洋洋的性格,只要不是非出来觅食不可,大部分时间它都缩在屋檐下的那个洞里保暖,好几天才和鸣人见上一次。鹿丸的斥责,鸣人全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兴奋地嚷嚷了起来:

“鹿丸!早上好!!!”

“……”

 

当然,也会有出乎鸣人意料的事情发生。

点击博客的人一变多,评论也跟着多起来。有人翻了我爱罗最初火起来的几篇博文之后,弄清了两只离家出走的原委,便在文章下好心地留了言:

【建议博主给猫咪绝育哦,不然发情期会很辛苦,对猫咪的健康也不好。】

起先因为留言太多,我爱罗没有发觉,但等到这样的评论出现得频繁一些,他也不得不引起重视了。其实当年在路边捡回鸣人之前,他这辈子还没有过养宠物的念头,一些关于喂养猫咪的知识都是边养边摸索。绝育这回事,也是最近才被科普的。原先只知道鸣人每到发情期都特别不让人省心,直到这回闹出了乱子,才搞得明白了一些。

也因此,为了健康考虑,我爱罗确实开始认认真真地思考要不要把两只送去医院了。

 

鸣人醒来的时候听见我爱罗正在讲电话。

难得自己比佐助早醒一回,它看了看身边熟睡的黑猫——佐助睡着的时候看上去竟然意外地有几分可爱。鸣人打了个哈欠,慢吞吞走到客厅,想去蹭我爱罗的小腿肚。

“那么,我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就到。麻烦您了!”

它听见主人这样说着,仰起了头。我爱罗察觉脚边毛茸茸的触感,低下头:

“啊,鸣人,已经醒了?”他挂掉电话,把团子鸣从地上抱起来,“我们等会要出去哦。”

去哪里?

鸣人被装进猫包的时候,表现得还挺乖的。和我爱罗一起外出的次数虽然不多,但鸣人算有些经验。一般被装进这个包里,被主人拎在手上走的时候,都是要去宠物医院体检。起先的时候它对被带离熟悉的环境也感到些许不安,但来来回回几次之后,倒也非常习惯了。就像现在这样,它安逸地趴在猫包里,一双眼睛盯着外边,滴溜溜地直转。

一个人跑出来,和有人陪在身边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外面的积雪还没有化,北风透过猫包的间隙吹进来,带走一点温度,却没有带走鸣人的好奇心。广场上的喷泉已经停了,池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显现出一种奇妙的光晕。

冬天,真是个奇妙的季节啊,鸣人揣着小手想,如果佐助也能一起来就更好了!

不过它很快就不这么想了。坐上车之后,沿着看似熟悉却又记不太清的路线,鸣人再一次来到了那家宠物医院。进门的时候它吸了吸鼻子,医院那股消毒药水的气味总是让它不太喜欢,但没关系,体检的过程都不知道走过多少遍了,说不定还能碰见以前的一些老熟人,算是扯平了,扯平!

鸣人眼巴巴地望着外边,想着是否能见到丁次,一只胖胖的加菲,好像每次看到它的时候,丁次嘴里都在嚼着不知道是什么的食物。又或者,宁次?那是一只瞳色偏浅的布偶猫,大只,但举止相当有风度。然而,宠物体检的地方过了,我爱罗却没有进去,而是越过那道门,朝着前面继续走,尔后拐进了一间鸣人从未来过的房间。

一只熟人猫也没有,不,这里除了鸣人之外就没有别的小动物了啊!它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正探着脑袋想找寻些线索时,就听得自己的主人开口说话:

“那么就麻烦您了。”

红发的男孩子对着穿着白大褂的医生鞠了个躬。

“应该更早一点来绝育的呀,”医生如是说道,“对猫咪的健康好,主人也能少操点心。其实,猫咪发情的时候自己也很痛苦的,如果情绪一直不能够排解的话也没法控制自己……”

不是的,鸣人连忙摇头,它可以控制好自己的!佐助,现在它有佐助帮自己了!

但非常遗憾的是,这些话无论是疼爱它的主人,还是正整理器械准备麻醉的医生,都无法听懂。穿着白大褂的两脚兽靠过来,对着鸣人伸出魔爪,试图把它抓起来,带进那间阴森森的小黑屋。天啊,它就要这样,失去一只公猫的尊严了吗?!

“不要啊——”

 

“……吊车尾,醒醒。”

睁开眼就又看见佐助那张嫌弃的脸——原来不过是个噩梦而已。哎,一定都是因为几天前,我爱罗的同学来家里时又提起绝育的事,让趴在主人膝盖上的它又开始心慌不已了。

“吓死我了。”鸣人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蛋蛋,“我还不想变成公公啊!不,是一辈子都不想变成公公的说!”

“……白痴。”

佐助转身,把头搁在坐垫上,闭着眼睛说道。

“喂喂,佐助,别用那种不在意的口气说话啊!”鸣人不服气地凑过去,用肉球拍那条黑色的尾巴,“我们现在可是一条船上的猫!我爱罗要是带我去绝育的话,你也逃不掉的说!”

说完之后,鸣人就等着佐助的回答——大概又要像平常一样斗嘴了吧。但佐助却没有,它听完鸣人的话,只是安静地盯着那团橘色的毛球。月光洒进来,它深黑色的眼眸的深处似乎浮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连同它乌黑发亮的皮毛一起,闪着柔和的光。

“不会让你去的,”佐助沉思了半秒钟,“如果你不想的话。”

这仿佛像是某种令人内心安稳的承诺一样。

鸣人愣了会神,不知道是因为佐助的话,还是因为此时此刻对方脸上温柔的神情。突然就有好多话想要说,有好多问题想要问,想要知道关于佐助的更多更多——以前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人,又碰见过怎么样的事。虽然重逢之后,相处时也聊起过一些,可那对鸣人来说,还远远不够。

但一时之间,它却又不知从何问起了。鸣人眨眨眼睛,把那些繁杂的思绪咽回肚子里,想了想之后,提了个看似不着边际的问题:

“佐助以前见过自己的妈妈吗?”

“……嗯。”

回答是肯定的。

“真好啊!”鸣人的眼睛一亮,“跟妈妈在一起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很幸福。”佐助沉思片刻,想象了一下母亲温暖的怀抱之后回答道。

“欸,真好呢。”鸣人由衷地感慨道,“我生下来就是一个人呢。”

说完这句话之后两只都陷入了沉思。它们背靠背地蜷缩在一个坐垫上,对于两只大猫来说,有些挤,但它们谁也没有动,谁也没有抱怨。窗外的月光柔柔地透过窗棂,星光粲然,为两只的阴影披上一层薄纱。

虽然不曾见过父母,不过,鸣人想告诉它们,不用担心自己,它保证自己一定会好好的,长成一只威风帅气的大猫咪。而且,爸爸妈妈,现在自己已经找到佐助,不会再孤单啦!

而佐助默默地向鸣人靠近了一点点。

白痴,你现在不会是一个人了——它如是想道。

星星在夜空中闪烁,仿佛看穿了两只的心思一般微笑起来。

“佐助,”鸣人望着月亮,眨巴着眼说,“我在你身边呢。”

“嗯。”佐助应道。

 

End


一看发现非常扯淡,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怎么能逼逼出这么无聊的东西……发现还有玫瑰花瓣的收尾也没放,无聊程度……比这篇更甚(跪

今天有事要忙,不知道能不能更文,总之先把这个甩上来混个更(你

评论(12)
热度(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