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一)

#有的时候就想写点很神经的东西

配对:Sasuke/Naruto

分级:G

警告:这是两只猫的年下

 

“你知道吗,”它蜷在自己专属的那个鱼板形状的软垫上,慵懒地打了个哈欠之后,整只猫团成了一个金橘色的毛球:“以我的年龄,都可以做你爸爸了。”

能当它的爸爸,这倒也并不是鸣人瞎夸海口。根据我爱罗给自己过生日的次数来判断,鸣人今年已经四岁了。而它正向着搭话的那只黑猫,才刚刚满两岁呢。两倍,整整两倍呢!对于人来说,两岁的差距可以算作同龄人,对于猫则不然。趁着安静的空当儿,鸣人又开始瞎想着:说不定不止是爸爸呢?要是勤奋一点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做个爷爷什么的……

不过,其实也就是那么随口一说吧,半带自豪又半开玩笑的口吻。然而当它没能等到回应,转而望向一边却发现对方不仅不接话,连眼睛都没朝着自己的方向时,鸣人就不由得有些生气起来——喂,也太不给面子了吧,好歹它还算是这个家的……呃,主人之一吧?

鸣人不太高兴地重新翻了个身,恢复到蹲坐的姿势,抖了抖耳朵上的毛:

“喂,”它换了一种声音,语气也转了一个调:“那边新来的,我在跟你讲话的说!”

“……”

趴在布谷鸟挂钟下面的黑猫依旧背对着他,没有分毫要转身的意思。不仅如此,还像是回击般地甩了下他那黑得发亮的尾巴,“啪”地把一边的可乐罐子给骨碌碌地打开了。

 

鸣人是一只非常可爱的橘猫。

它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听见门口锁孔里钥匙转动的声音时,整只猫都变得异常兴奋起来,立马从原本躺着的位置跳起来,冲到了门口去。果不其然,当它扑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我爱罗正推门进来——它的主人,一个有着亮眼红头发的、白白净净的男孩子。

虽然对方有着十年如一日浓重消散不去的黑眼圈,但是这丝毫不能够影响鸣人对他的喜爱。是啦,它是那么地喜欢自己这个有点沉默的小主人呢。从有记忆开始,他就一直待在鸣人身边了。从我爱罗和朋友的对话中,鸣人把自己的身世拼凑了个大概:自己好像还是只小奶猫时,在出生不久后某个浑身湿淋淋地躺在路边的雨夜,被我爱罗捡回家的。

听上去,自己那时候的情况还真是危险呢。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猫妈妈待在身边,又因为冷雨冻得几乎发僵,我爱罗捡到的时候都差点以为要救不过来了——也要多亏了他温柔的耐心,用眼药水滴瓶给自己喂了奶,之后也一直悉心照料着,自己才能长得像现在这么——强壮。鸣人曾经听见我爱罗的朋友来家里做客时调侃自己的毛色:“Gaara,可要小心咯。别看这只小橘猫现在这么可爱,说不定日后就要变成一大坨了!”

为什么自己会变成一大坨啊?鸣人舔着自己肚皮上的毛,在心里暗自想着。自己的毛的确是金色的没有错,但是这难道不是很好看的吗?至少它自己是非常满意啦,阳光的颜色,暖洋洋,闪亮亮。而且,虽然胃口一直很好,但是鸣人自己也一直有在坚持锻炼的哦!比如从地板跳到柜子上去捞浴缸里的肿眼泡啦,伸手去拽窗帘布上飘着的流苏啦,咔嚓咔嚓抓客厅里那个深紫色的布艺沙发啦……变胖什么的,不存在的!

我爱罗现在还是个在校的大学生,人类的那些课程和专业,鸣人压根一点都不懂的,但是也能看出来,自己的主人好像真的很忙,经常在书房里忙活到凌晨一两点钟,才趿拉着鞋从书房里出来,洗漱完就一头栽倒在床上——结合这点来看,倒是很好地解释了那对黑眼圈的存在。有一次鸣人趁着书房门没关好的时候偷溜进去,跳到桌子上看,就发现那里摊着一张什么东西——字反正一个也看不懂,看图案好像画的是什么房子,它凑近了一点,闻了闻,觉得这味道似乎不太好;仔细看看又嫌这纸上似乎某块地方有点空,于是大艺术猫就伸出了自己的爪子,在那上面按了好几个自己的肉球印上去。完成之后还颇为得意地,退远了一步看:嗯,不错,比刚才好多了!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它重新跳到地板上的时候,把桌面上那一大包花花绿绿的笔给碰倒了,哗啦啦地全都散在地板上。鸣人有一点手忙脚乱,结果一不小心,又一尾巴掀翻了放在地板上的另一个……模型?(它听我爱罗是这么叫那玩意儿的)

没事的吧!它起先稍微有点心慌,然而很快又平复下来:毕竟自己给主人的画添了那么多好看的爪印,我爱罗那么温柔,一定不会怪罪自己的!

……

确实没怪罪,但鸣人也没得到期待中的表扬。那天我爱罗进了书房之后,出来的时候表情看上去……好吧,虽然非常不想这么形容,但鸣人还是觉得,那样子好像快要崩溃。

虽然我爱罗没有因为自己拍的那些肉球印夸奖自己,但鸣人是一只非常大度的猫,虽然有点失望,但也绝对不会一直在意的啦!尽管他的小主人那么忙,每天回到家里还是会抽出空闲和自己一起玩各种各样的玩具,还让它上他的床一起甜甜地打盹。他真的太好了!

所以,对于鸣人来说,它最最喜欢的人类,一定是我爱罗啦!

 

然而当它看清楚我爱罗手上拎着的东西之后,却怔了片刻。

“……出来吧。”他把提着的猫包放在地上,解开了拉链。

一只猫从里面钻了出来。

“这是佐助。”它听见自己主人的声音:“暂时要在我们家里住两个月哦。”

这是只很漂亮的小黑猫。皮毛油光发亮,见到鸣人的时候它似乎毫不惊讶,非常淡定地竖了下尾巴,然后就迈开步子往客厅里走了。自出生以来,鸣人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到自己的同类呢。不得不说,虽然和自己长得不太一样,它也必须承认,这只黑猫看上去也依旧是非常好看的那一类型,连走路的姿势都优雅许多。它看着对方就这样擦过自己身边,头也扭过去,视线禁不住地黏在对方身上。哦,它那迷人的,深邃的黑眼睛……

“鸣人?”我爱罗看着鸣人一动不动,紧紧盯着不速之客的模样,脸色看起来有些担忧:“不喜欢……吗?”

鸣人转过来,呆呆地,眨巴眨巴眼睛,随后欢快地扑到了我爱罗的脚边。

“喵!——”

哇,它有同伴了呢!

 

然而,这同伴好像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爱搭理自己?

“……佐助?”

鸣人跳了过去,凑到黑猫的旁边。有些不高兴地喊了几嗓子喵之后,它又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是不是太凶了一点啊?不行,它可是要保持自己风度翩翩具有亲和力的大哥形象的猫,于是便顿了一下,转而用非常温柔(至少鸣人自己认为是这样的)的声音喊了黑猫的名字——佐助,鸣人觉得这名字还蛮奇怪的。它自己的名字,是因为喜欢吃鱼板,又特别迷恋那个鱼板形状的毛绒坐垫得来的。佐助,它从来没听过这个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吗?

不管了,总之,先舔舔对方的毛怎么样?对于鸣人来说,这是它表达亲昵的方式,而且,舔毛对于猫咪来说,还有一层别的含义在里头:如果一只猫被另一只自己的同类舔,那就意味着,服从。它对此信心满满:自己年长于佐助,而且又是这个家的原住民,佐助一定是不会拒绝自己这样的好意的!

别怕哦!它心想,这个家,有大哥罩着你呢!

然而鸣人正要舔它的背的时候,佐助似乎是察觉到了它的气息,当即就往旁边挪了一点,让鸣人的伸出来的舌头扑了个空。随后,它慢慢地扭过头来,那双宝石般闪亮的眼睛再一次地,对上了鸣人蓝莹莹的双眼。

这次,它终于听到这只新来的黑猫发出了一点声音:

“……滚。”




就是这么地无聊

lo主果然已经疯了(。

评论(50)
热度(75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