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二)

#猫咪paro

#非常神经惹

前章点我


佐助不喜欢人类。

这算是比较委婉的说法,如果可以的话,它更想用“讨厌”这种词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鸣人不一样,佐助不是什么流落街头之后被好心人救起的小野猫,相反,对于它来说,人类最初所给予它的,并非是温暖美好的回忆。

它有着非常纯正的血统,一只骄傲的、毛色发亮的小黑豹。被精心培育出来的品种猫,最终当然都是要被人买走,养在家里做宠物逗乐的。不得不说,虽然如今大家都明白能力学识品质乃至此类种种的重要性,但在很多场合有一副好皮囊无疑能让你事半功倍。人如此,猫亦然。它是那一窝小猫里品相生得最好看的那一只,刚满了三个月就被来店里的小姑娘带走,欢天喜地地捧回家供着了。

都有点记不清爸爸妈妈的样子了,它歪了下头,舔平了自己爪子上翘起来的那一束毛。其实在那些人类眼里,自己的父母看起来大概都和自己没什么区别,不过是纯黑色的一个绒团而已吧。但时至今日,分别了那么多年之后,初生时所依偎的温暖和气味,仍旧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来。妈妈总是非常爱怜地舔舐自己身上的毛,还有香甜的乳汁和依偎在一起时所拥有的每一个梦境,而爸爸不常和这一窝小崽子们待在一处,佐助只记得它是一只看上去非常威风的大猫。不过,也有那么一次,它过来转了转,居然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子。

父母的留在自己记忆中的面孔其实早就模糊得不像话了,却仍旧在脑海中顽固地抓着一个轮廓不放。有的时候它会想,可能坏就坏在自己太聪明了。在之前被寄养的一段时间里,它和另外一只英短短暂地相处过,对方也是品相优良的宠物猫,和它一样从父母身边被带走,却对自己出生时的事情完全失去了印象。

“不记得了。”

那只英短在它问时从食盆里抬起头,吧唧吧唧着含糊道。

可它不一样,就连离开时候的恐惧它到现在也还能记起一丝。就算佐助后来是那样的性格,当时也只是一只手那么大的一个小黑团子,叫起来都还奶声奶气的,却已经能明白马上就有人要把自己带离父母的身边了。那个时候它还想要挣扎过,拼命地往妈妈身边缩,还龇起牙伸爪子试图吓退所谓的敌人。但是——这当然都没有用。它只是一只小猫而已。

对于出生时父母就不在身边的流浪小猫来说,人类的关怀或许能够博得好感,甚至让它死心塌地,但是被迫从爸爸妈妈身边带走的它,这些都并不能与和父母共处的温暖相比。

因为得到过,所以更懂得失去的痛。

更何况还要加上之后发生的那些不愉快的回忆。

……

 

佐助打了个哈欠。

其实它平时也不是一老想着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只是刚到新环境里,总是不由得生出几分莫名的烦躁——更何况刚才鸣人还一直话唠地在耳边烦了半天,它现在心情可不怎么好。

这么想着,它抬起头瞟了一眼自己的新室友,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的同时又生出了几分不屑。我爱罗正提着猫粮袋准备给它的食盆里加粮——嚯,还是进口粮,作为一只聪明的猫,佐助对猫粮还是了解得不少。看来这个男生挺疼爱自己的猫的。而鸣人似乎很兴奋的样子,在主人的脚边钻来钻去,用自己毛茸茸的身子去蹭他的腿。

然后红头发的少年就笑起来,蹲下身,去挠鸣人的头。

那家伙就一脸蠢相地眯着眼打呼噜。

怎么能那么悠闲啊,它皱起眉,斜着眼瞪那只一脸满足的橘色毛球。它应该是真的非常喜欢自己的主人吧,毫无戒备心地翻出肚皮仍由对方抚摸。猫粮一加到食盆里就迫不及待地凑过去把脸埋了进去,吃上几口还抬起头朝我爱罗那边蹭蹭。

……

并不是很羡慕。

“佐助,你饿了吗。”

我爱罗似乎是发现聚集在这边的视线,朝它招了招手。

“过来啊。”

然后他像是想起什么似地,打开一边的橱柜,拿出来一只显然有些旧的食盆。

“哦,你在家里用的碗我没有拿来,先用这个行吗?”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弯了一下嘴角,因为抱歉白皙的脸上居然隐隐地有些泛红。佐助都不知道这人究竟是在脸红些什么,不就少拿了个碗么?那么不好意思吗?要知道饲养自己的那家伙(佐助是不会称呼人类为主人的)粗神经起来猫粮都能忘记加。其实他对这种事情其实并不怎么在意,并不非要专用的碗才吃得下饭,但对方一拿出这种态度,它反倒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温柔过头了吧,它想,然而实际上却同时发出了一声不太好意思的“咕噜”。

“……”

来了这么会儿,它肚子确实有些饿了。佐助站起来,朝那个方向走过去。

做奶猫的时候一到新家,佐助年纪小,脾气却很倔。也不知道该说它什么好,点点大的小东西总是更多地被本能驱使,就算不适应环境拒绝进食也撑不了几顿就会乖乖服从,但它当时居然连着撑了两天都没吃一点东西,只在那女孩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舔了几口水。

以为这样就能回家了。

不过现在是不会这么反抗了。并不是因为佐助服从了,是因为它后来就明白了,这么做除了折腾自己之外,都没用。

该吃的饭……还是要吃的。

 

“你说什么!——”

在佐助发出颇为不屑的一声驱赶之后,鸣人先是呆了几秒钟。它有些没料到对方会突然蹦出这么个字。纵使声音不大,嗓音里也并不带着刻意的凶,但是怎么听里面都嵌着五个大字:

——我不想理你。

“你这家伙!混蛋!”它还没有见过对自己这么爱答不理的猫呢!(事实上从出生到现在鸣人见过的猫也没几只,也就是定期去体检的时候会碰上的几只老熟猫,或者我爱罗朋友的猫)反应过来之后它就对着佐助一通狂叫。靠,怎么能不气呢!它表现得可那么友好!

简直是又气又委屈。

鸣人狂摇尾巴,连上边的每一根毛都炸了起来。

“你是不是想打架!那就来啊!我们来进行男子汉之间的对决——”

这家伙怎么能这么吵。佐助当即就后悔了,本以为自己丢出那么冷酷的一个字,对方就会识趣地乖乖走开,结果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不仅没能堵住这话痨的嘴,还愈发地变本加厉了。

“怎么不动,你怕了吗?现在来不及了,我告诉你,我很……!”

“……”

然而对于不通猫语的人类我爱罗同学来说,当他收拾完东西推开书房门之后,出现在眼前的景象就只是这样:他家那只黏糊又活泼的小橘猫鸣人看起来前所未有地抓狂,对着佐助喵喵大声叫个不停,还伸出爪子要去挠它;后者则一言不发,对于即将拍到自己身上的爪伸手挡了一下,但明显是一副想要走掉的样子。

呃……所以鸣人这还是,因为家里来了新的猫咪,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了吗?唉,之前被问到能不能帮养的时候我爱罗就在担心这一点了,因为自从捡到鸣人家里就一直只养着它一只,自己平时也是特别地宠爱这只亲人的小猫,虽然鸣人的性格看起来不是那种会对别的猫产生排斥的类型,但是他也在怕——万一吃醋了呢?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是要好好教育一下才对。但是我爱罗又舍不得骂鸣人,他心情复杂地看着这两只猫,鸣人似乎非常投入,压根都没注意到主人出来了,还准备挠第二爪上去。

……

“鸣人。”我爱罗非常无奈地蹲下来,叫着它的名字把它抱起来:“别欺负佐助。”

“喵喵喵!——”

谁特么欺负它了!明明是它欺负我的啊!它还叫我滚!你听到了吗!

什么?!好意向新来的臭脸猫搭讪还被冷酷拒绝,鸣人本来已经够生气的了,结果现在,现在!连他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我爱罗,都这么冤枉它!它真的好不服气啊,但是又不能挠他,最后鸣人非常不甘心地张开嘴,在我爱罗的手上装模作样地咬了一口——当然不是认真的,但是为了表达自己真的不高兴了,还是用了点力道,留下了两颗牙印。

“听话。”我爱罗哭笑不得地哄,把它拎走了。

这简直是鸣人喵生之中最委屈的一天了,它以鱼板之名担保起誓!

 

“……”

吃得差不多饱了,佐助抹了一下嘴。一旁并排进食的话痨比他先一步解决了食盆里的东西,却一直不走,就蹲在边上。它也知道对方一定是在看自己,大概是用瞪的那种吧,刚才的气估计还没消呢。又或者,没吃饱,还想从自己这里蹭一点?都听说橘猫是发福的种,食量估计也不小吧。但无论是哪种,佐助都并不是很想搭理,要看就看吧,别出声烦它就行。

有点渴了。它伸出爪子,去撩了一下饮水器里的水。

然而一直表情复杂,看上去在一旁观望的鸣人却突然犹犹豫豫地发出了声音:

“我说……”

“……?”

佐助扭了一下头。

“这粮的味道你喜欢吗?我觉得还可以,是新换的,鸡肉味,但是其实我比较喜欢之前海鲜口味的,那个你知道吗……”

……还来?

它可真是没脾气了。


TBC


逼自己更新一下……好吧真的是完全不萌啊(喷血

如果能写完的话这个有可能和玫瑰一起做个卖萌的无料或者小料在only上摆~~~我还没想好咋搞想好了会说滴!(您先写完了再说谢谢

评论(20)
热度(4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