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十)

前章点我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昨晚她做出的决定让她前半夜几乎都没怎么合眼,睡过去的时候都快凌晨四点了。老爸老妈都上班去了,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没人叫她起床。她敲敲昏昏沉沉的头,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这才大惊失色地跳下床去。

糟糕糟糕糟糕!要迟到了啊!

她冲进卫生间,急急忙忙地洗脸刷牙,清水在嘴里咕噜咕噜地流转一圈,带着白色泡沫的漱口水被吐在洗手池里。她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水珠时忽然想到,佐助呢?

对啊,佐助呢?平常这个时候自己要是没出门,他早就来敲自己家门了吧?

而且,今天还有重要的话要对他说……

鸣子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套上T恤衫,拎起书包,冲出了家门。站在对门前,她按了好几次门铃,却始终都没有人应。

佐助先走了吗?她有些疑惑,照道理说应该不会呀,平时自己磨磨蹭蹭的时候,也没见他丢下自己先跑了。抬起手腕看表,已经快一点半了,这下再不出发,就真的来不及了。又一次的无人应答之后,鸣子叹了口气,带着些许疑惑,往学校走去。

 

趁着课间休息的时候,佐助悄悄地溜进了教室。强化班的尖子生们下课也并不怎么闹腾,一些人三两地小声聊着天,更多地则是趴在桌子上睡觉。佐助拉开座位,把包放下,正准备落座,却听得身后的香菱好奇地问道:

“佐助君?怎么现在才来啊?”

“嗯,有点事。”

他确实有点事。哥哥突然回国,说找自己有事,说好一个上午,结果花的时间比自己想象中还要久。他敲了鸣子的门想告诉她一声,那家伙却似乎还没起床,不知道她醒过来发现自己没陪她一起上学,会不会生气。

“老师没说什么吧?”

香菱摇摇头。

他点头,又抬眼环望了一圈教室,却突然发现有一个座位是空着的。

那是我爱罗的座位。

“……他去哪里了?”佐助指指那个座位,向香菱问道。

“不知道。”她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好像说是去普通班那边有什么事情吧。哎?佐助君?你要去哪里吗?离上课没多久了……”

 

漩涡鸣子踏出教室门的时候,并未料到门外会有人在等自己。见她出来,走廊上的红发男孩也是一惊,继而向她打了个招呼:

“……你好。”

“我刚想找人叫你,结果你就出来了,还真是巧啊。”

然后难得地笑了一下。

鸣子有些不知所措地点了点头。和我爱罗不在同一个补习班,收到情书之后她甚至都还没和他见过面。一下子见到了真人,双方都有些不知从何开口,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外边树梢上的夏蝉却不以为意,依旧嘶喊着它那永恒不变的单调曲目。

“我的信,你看了吗?”

他像是为了消除尴尬一般清清嗓子,开口道。

“……”鸣子不知该说什么,点了点头,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谢谢”。

“我知道这可能有些突然……”

教室里普通班的学生们也没有闲着,已经有好事者扒开窗帘缝,偷偷地向外看。鸣子甚至还听到教室里面有人说“快看快看!高材生要和漩涡鸣子表白啦!”

她蓦地想起收到情书之后自己还没有给对方任何答复。哎,这种事一定需要答复的么?如果是的话,那佐助家的门槛早就被踏破了。但自己好像又确实应该说点什么……所以,今天我爱罗来找她,是想要……

还没等我爱罗说出下一句,鸣子就感觉有什么人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她下意识地抬头看去——

是佐助。

他好像直接从教室跑过来的,还微微地喘着气。我爱罗见状,微微地眯起了眼:

“宇智波同学?”

“不答复就不要再烦她。”他正色道。

“没必要再三重复,那没有意义。”

“我要不要表白由我自己决定。”

“那好。”

他顿了一下,握着鸣子手腕的手却仍是没有松开。

“现在就在这里,你最后问她一次。”

就在他们对话的空当,鸣子已经听到教室里好事者的嘀嘀咕咕从“高材生要和漩涡鸣子表白”变成了“年级两大级草争相表白鸣子女神”了……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嘛。要不是隔着窗帘看不太清,她真恨不得隔空甩给班里那些好事男生一整打白眼球。

“好。”

鸣子转过头,看见我爱罗正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

“所以,鸣子,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教室里的人像是炸开了锅一般,瞬间发出了“哦~”的起哄声。甚至还有大胆的人打开了窗户,探出头来,近距离围观。

鸣子被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一时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知道你可能还不太了解我……但是没有关系,如果你觉得我不……”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找寻合适的措辞:“……不是那么讨厌的话,可以先……”

“你废话太多了。”

佐助提高了音量,语调一改往日的自若淡然。鸣子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一向不将情绪在面上显山露水的他,此时脸上不知怎么显出几分不满来。

“我在问她。”

“所以,鸣子,你选择要,还是不要?”

她能感到我爱罗问出这一句话的时候,佐助捏她手腕的力道又加了几分。

皮肤相贴的地方传来些温热的湿意。他在出汗吗?

她看看佐助,又看看我爱罗,后者正用无比真诚的眼神望着他,等待着他的答复。

鸣子似乎一时间失语了。但是,她知道自己的答案是什么。

她看向那双浅绿色的碧瞳,用可能是她这辈子最认真而标准的姿势,摇了摇头。

“好……我知道了。”

他像是早有预料一般地吐出了这几个字,然而仍旧掩饰不住语气里满满的失望。我爱罗没有在说什么,转过身去,擦过佐助身旁,直直地就向着自己原本的教室走去。教室里又爆发出一阵起哄声,声音嘈杂得鸣子已经听不清他们到底在喊什么了。

佐助不得不承认,我爱罗本质上还是很绅士的,没有任何要死缠烂打的迹象。而且选择了和自己相同的倾慕对象的他,品味也应该受到肯定。然而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自己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真是添麻烦的家伙。

鸣子抖抖手,却发现佐助仍旧紧紧捏着自己的手腕。

她拉拉佐助的衣角:

“佐助?要上课了,我要回……”

话还没说完,佐助却一把拉过她,向着走廊的出口大步地跑了出去!

“哇!不会吧,佐助难道要和鸣子表白!”

牙和丁次已经跃跃欲试,恨不得冲出门去跟上这一对私奔的小情侣,却被小樱拿着报纸卷成的纸筒一个个打了头:

“你们无不无聊!马上就上课了,还不回自己的位置坐好!”

趴在桌子上的鹿丸斜着眼目睹了班里方才闹哄哄的一切。讨厌麻烦的他没有站起身去看,听着班里人叽叽喳喳地讲话,却也把外边发生的事情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女人真麻烦。”他像是自言自语的嘟哝了一句,嘴角却又不自禁地微微上扬了起来。

 

“佐助?!我们还要上课的吧?”

鸣子被他扯着一只手臂,一口气从教学楼跑到了学校后门处的小花园里。说是花园,其实也就是一个缠绕着紫藤萝的走道罢了。佐助拉着她的手,终于停了下来。树荫挡住了太阳,将两个人遮蔽起来。吹过来的微风漏进鸣子的领口,贴着皮肤皮肤,传来阵阵的凉意。

鸣子抬起头,微微喘着气,望着面前同样气喘吁吁的男孩子。不知为何她却突然有点想笑——她要的答案,好像已经快要被证实了呢。

她觉得这种时候应该严肃一点,然而脸上的笑意却是藏不住的。平日里一向淡定的佐助此刻却有些不自然了起来,他清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窘迫一些:

“不要笑。”

他的声音有点抖,这让鸣子又忍不住“噗嗤”了一声。

不过她还是努力地抚平了自己的面部表情:

“好,我不笑。”

她一脸认真地望着他。

佐助突然觉得脸烧得滚烫。他咳了两声,缓缓开口道:

“闭上眼。”

他以为鸣子又要和平时一样和他贫嘴,然而这次她却出奇地顺从。她垂下眼帘,纤长的睫毛搭下来,在眼睫间投下一小块轻巧的阴影,微风一吹,轻轻地颤动着。那样的神情,似乎比平时还要迷人百倍。

佐助俯下身去。鸣子感到有什么东西正贴近自己的脸,热热的,对方紧张而急促的鼻息,扑在她脸颊上,痒痒的,她却忍住没伸手去挠。

就在这个时候,她突然听见有人向他们大叫:

“你们两个,在那里干什么?”

她蓦然睁开眼,佐助也转过身去,定睛一看:

是校长。


TBC

评论(18)
热度(3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