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七)

前章点我


是信。

她只见过一次,却深深地印在脑海里的,樱花粉的信纸。

鸣子的脑子一时间停止了运转。佐助把信塞在她手里,她捏着信封,张着嘴,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你……给我?”

佐助点点头,又摇摇头。

“是给你的。”他很干脆地回答道,“但不是我给的。”

“你看,你上次还抱怨说有人给我递情书,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你,”佐助的声线听起来一如往常的清冽,语调上听不出有任何的波动:“现在轮到你了,我们扯平了。”

我们扯平了?

鸣子抬头看着佐助,他脸上的表情到底是在笑,还是没在笑,她看不出来。

听到他说“不是我给的”的时候,鸣子方才在胸膛里扑腾扑腾快速跳动着的心脏,像是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般地冷却了下来。不知为何,她隐隐地有些失望。听见佐助后边无厘头的玩笑话,她对着那张脸干笑了两声:

“是啊,哈哈。终于轮到我了,哈哈。”

心里却是在叹气的。

“明天见。”

不等佐助回答,她就快速地闪进了屋子,阖上门,将那个身影与自己隔绝开来,留在了夕阳的余晖之中。

 

终于……自己还是把那封信递出去了。

佐助拉开抽屉,未开封的那刀樱色的信纸还静静地躺在那里。他叹了口气,把抽屉阖上,脑海里又不禁浮现出那日的画面来。

信是他课间的时候在地上捡到的,就掉在他座位的边上,他想看不到也难。那种颜色的信纸他见过不知道多少次——自己收到的情书里,有一半以上是用这种少女心满满的粉红色作为主色调的。佐助想了想,还是捡了起来,却发现这封信上并没有署名。

会是谁的呢?补习班的内容对于他来说确实有些无聊,物理课上到一半的时候他低下头去,望见抽屉里的粉色信封,便忍不住把它抽了出来。以往给他写情书的女孩子,恨不得在情书的信封上把名字写得再大一些,生怕他记不得她们是谁。今天捡到的这一封,倒是有些不走寻常路——如果说是为了要吸引他的注意力的话,确实是个很成功的战略,佐助已经准备就此破戒,第一次拆开女孩子的情书来看。

原本只是想给无聊的物理课找点乐子,然而拆开信读了几行之后他却骇了一跳:

这封信并不是给自己的情书,他无意间误拆了别人的信。

而且,这封信真正的收信人,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个女孩子。

漩涡鸣子。

佐助没有读完,看了开头他大概就能猜到之后的内容大致如何,不过是要夸赞她有多可爱罢了。想到这里他不由得不屑地嗤了一声,说到她的可爱,还有人能比他更了解吗?

信的末尾也依旧没有署名,但是那上面的笔迹,佐助是认得的。这无疑出自于和他同班的我爱罗之手。他平时里其实也有所注意,我爱罗看向鸣子眼神的那种感觉不同寻常,只是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出手了。

不对,其实快与慢,都不重要。

要不要交还给他?佐助承认,自己第一反应其实是不太情愿的。毕竟他先是一不小心拆了别人的私密信件,而收信人又是自己所在意的女孩。不过他略作思考,觉得就这样把信处理掉未免太不君子;而且,我爱罗会是那样不小心的人吗?这样重要的一封信,怎么就会随随便便地扔在地上,还偏偏就掉在了他的座位边上?

所以第二天临近放学,待到教室里的人走得差不多时,他叫住了他。

“……”

他把那封信递上去,并未多做言语,眼珠却一转不转地定在对方身上。

“别用这样的表情看我。”

沉默几秒,我爱罗却突然笑了。

自己的表情是怎样,他看不到,但可以肯定,他的脸色好不到哪去——毕竟,现在他是对着一个身份类似于自己情敌的人,讲着和情书有关的事情。

佐助没有笑。对方见状,便也敛起笑容:

“你拆开看了?”他看着信封留有开封痕迹的封口问道。

“你故意掉在我的座位边上,不就是为了让我看到吗。”

他的语气比平时还要冷上十倍,直直地回过去,句末带了一个语气词,却似乎并不包含有任何征询的意味。

我爱罗“哦”了一声,又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了一会。

“你说话的感觉……就像我抢了你重要的宝物一样。”

沉默半晌,他抛出了一个有些突兀的句子:

“但是既然你现在会把这封信还给我……”视线下移,他瞟了信封半秒,继续道:“就说明,你应该不打算和我争。是这样吗,宇智波同学?”

“想多了。”

他并不打算和他多废话,三个字的否定已然足够。

“哦。”

我爱罗应声,眯起眼睛,又细细地打量起面前的人来。佐助被他看得有些不耐烦,又不好直接发作,原本就皱着的眉这下蹙得又更紧了些。

“不管怎样,既然你愿意把信还给我,那么,我还要拜托你帮我做一件事。”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伸出手,从佐助的手里接过了那封信。

 

家里的灯亮着。妈妈在厨房里捣鼓着晚饭,而爸爸正坐在客厅里读报纸,听到开门的声音,爸爸回过头来,一脸温柔地笑着说了“欢迎回家”。鸣子把那封信捏作一团,紧紧地捏在手心里,抬起头来,迎着他的目光,装作什么都未曾发生似的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嗯,我回来了!”

她顺平呼吸的节奏,强作镇定地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尽量让自己的脚步看上去显得像平时一样自然。把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她终于长长地吁出一口气,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扑到了床上。

鸣子把握着的拳头松开来,或许是因为紧张,平时甚少出汗的她此刻的掌心却汗湿了起来。她将皱巴巴的信封展开来,翻到正面,发现原本没有署名的信上这回多出了几个字来:

“漩涡鸣子亲启”

信封的中间用不大却醒目的字体这样写着,而右下角的署名是……

我爱罗。

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鸣子一时没反应过来,仔细一想,才多少抖出点印象来:呃,好像是红头发,皮肤白白的,成绩好像不错,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用功学习,总是带着熊猫眼的一个男孩子……等一下,我爱罗?他是不是好像还有个姐姐?……

鸣子突然联想到了鹿丸所说的那句话。没错,虽然长得不太像,但她终于回想起来,我爱罗的姐姐就是手鞠,也就是鹿丸的那个女朋友。对,就是这样的!

所以鹿丸说的那个人就是我爱罗吗?鸣子把信封口撕开,抖出里面的信纸来。自己和他好像没有很多交集吧?印象中这个男孩子并不算活跃的类型,鸣子都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和他说话是什么时候了。但拆开信读了几行,里面的内容又确实是活脱脱的情书范本。

鸣子没有读完就把信塞回了信封。那里面的内容着实让她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应付。她突然开始有点懂得佐助为什么总是不拆信而选择直接处理掉了,既然对于对方的期待自己无法给予回应,那么看过与否,都没有任何区别。

……哎哟喂。

她捏着自己的耳垂,又在床上滚了几滚,直到床的边沿才停下来。

到底怎么一回事嘛!这封信又为什么会在佐助手上啦!

……

唉。

佐助。

“鸣子,吃饭了!”

妈妈的声音此刻好巧不巧地从厨房传了出来。鸣子一个激灵起身,匆匆地拉开抽屉,把那封皱巴巴的情书塞了进去,敷衍地应着“就来”,趿拉着拖鞋就往门外面跑。 


TBC


再預警一次:本文真的是 徹頭徹尾的ooc!不過我想如果大家能看到這裡的話,應該早就明白了這一點了……(喂 

再次感謝大家閱讀。

评论(20)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