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一)

食用说明:

#佐鸣子,雷性转请点叉

#校园AU #大写的OOC

带着夏天味道的轻松恋爱故事

↑虽然大家可能并不能读出啥夏天味道……

正文已完结,番外已产出。


柔顺亮丽的金发用发带在两侧绑起,少女抱着西瓜,屈膝跪坐在床上,肌肤与凉席相贴的地方被印出了浅浅的凹纹,而她浑然不觉。眼睛紧紧盯着摆在床上的电脑屏幕的同时,还有一搭没一搭地用勺子挖着瓜瓤。

“……”

出神地盯着屏幕多时后,她突然呼出一口气,然后举起勺子,在空中漫无目的地比划了几下:

“现在的编剧是想不出新东西了吗?为什么每一部电视剧的男主都要和又笨又蠢的女主在一起啊,女二那么好,是拿来放着看的吗?”

然后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

她望了一眼屏幕右下角,时间显示下午一点十分。

差不多该走了。

鸣子把腿伸直,膝盖上泛红的凉席印清晰可见。转身想爬下床的时候却不料一脚绊到了绕做一天的电源线,电脑被线牵着,一起拽向了一边。

急忙伸手去扶——这可是老妈买的新电脑,要是摔出个三长两短,估计又要被揪着耳朵臭骂半天外加克扣半个月的零花钱。还好,这一下扶的还算及时,新电脑摔在地上的惨剧算是避免了,然而当她低头看时,怀中西瓜的鲜红汁水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流淌了一身,连凉席上都沾到小片。

“……”

她光脚站在地板上,两根手指扯起自己的睡裙。不知道到底应该先处理自己身上的污渍,还是应该先用什么去擦擦自己的席子。然而上天似乎并不愿给她思考的时间,就在这时候,门铃响了。

而且按门铃的人似乎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她叹了口气,灰溜溜地去开门。

是佐助。果然。

 

佐助看着这个光脚站在自己面前,穿着白色的、上面沾有一大块不明粉红色液体睡裙的女孩子,静默片刻,半是嫌弃半是好笑地蹙起了眉:

“你在干嘛?在家里玩杀人游戏吗?”

鸣子愁眉苦脸地抓抓头发:

“什么杀人游戏啊……是西瓜汁……”

身子向前探了探,他往鸣子的卧室里投去一瞥,隐隐约约地看到了她摆在床上的电脑和旁边的大半个西瓜,呼出口气道:

“说了多少遍,漩涡鸣子小姐,人生的首要哲理就是不要把和睡觉无关的东西摆在床上。”

“我可没听过这种乱七八糟的哲理啊喂。”

她没好气地回了他一个白眼球。

不过佐助并不打算和她斗嘴。抱臂靠在门框上,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

“限你十分钟。”

“你不等我我也可以自己去啦……”

嘴上虽然这样嘟囔着,然而鸣子还是乖乖地小跑进卧室,去收拾她不知道是第几次因为在床上吃东西而留下的烂摊子。

而他站在门口偏过头去,看楼下被阳光照耀到闪闪发亮碧绿树叶。

 

鸣子喜欢夏天。

喜欢夏天带着温度的热风,喜欢夏天被拉得很长的白昼,喜欢夏天的人和事。

她和佐助并排走在街上。佐助撑起一把阳伞,把鸣子一同罩进去。

 “你也是不怕变黑,”他淡淡地跟上一句:“被晒脱皮也无所谓?”

他知道鸣子绝对不会涂防晒霜,所以每次出门时都硬塞给她抹上一层。

“无所谓。”

她能感觉到似乎有人在自己身边翻了个白眼。

 

鸣子自己是从来不穿裙子出门的,却意外地很喜欢看别的女生穿裙子——特别是那些年轻可爱的女孩子。夏天的时候一走上街,目光几乎都无需作寻,就能看到许多女孩子随着夏风呼啦啦飘扬的裙摆。那一双双光洁的腿,同夏天被拉长的白昼和被油光发亮的树叶一样,在不经意间触动了她身体深处的某根神经,让活着的真实感愈发强烈。

盯着前面女孩子穿的白底小碎花裙子出神了好一会,她突然伸出手,拉了拉佐助的衣角:

“前面那个女生的裙子怎么样?”

“还好。”

他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继续垂下眼认真听耳机里的音乐。

十五六岁的男孩子却从来不听学校里大家都喜欢的流行音乐。鸣子从来没弄懂过佐助为什么倾心于那些古典的钢琴曲,在图书馆一同仔细的时候她曾经试着在他离开的间隙偷偷地拿了耳机来听,然而结局是塞着耳机趴在桌子上睡了个踏踏实实。

后来回到座位上的他告诉她,那是巴赫的协奏曲,某部。

“……偶尔也认真点啊!”

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回答,鸣子还是不满地捅了他一肘。

片刻的沉默。

正当鸣子以为这段对话就此打住之时,佐助清冽的声线在耳畔响起:

“你穿会合适。”

“嗯?”她有些错愕,微微昂起头。恰巧行过一阵清风,随风轻摆的枝叶在他脸上投下一片轻晃的阴影。她没能看清他的表情,只听得那个声音再度开口,抛出一个对少年来说十分难得的长句:

“老盯着别人的裙子看,小心被当成偷窥的变态狂。”

鸣子眨眨眼,直接重重一拳打在佐助的臂上,后者在惯性之下被推得往右边走了两步,然而他却不说什么,也不挪回原位,就和鸣子保持着这样的两步距离并排走着。

走了几步她又转头看看佐助。想了想,还是慢慢挪到了佐助边上:

 “离太远了,我遮不到伞。”

眼神依旧直视前方,那些话从少女口中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似乎是说给旁人听,又像是为了劝服自己所做的最终解释。

真是蠢爆了,她闭上眼痛苦地想。明明刚才自己还大义凛然地说自己无所谓太阳晒的。

她没有发现佐助嘴角那一丝不易察觉的上扬。

 

佐助单手插袋,另一只手撑着伞,慢悠悠沿着水泥地砖的人行道走着,时不时用余光瞥一下身旁的扎着双马尾的金发女生。

刚才那句话,他并非随口一说。又向下瞄了一眼,鸣子光洁的双腿从七分牛仔裤里伸出来,露出白皙的脚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时不见太阳的缘故,鸣子的肌肤明明是健康的小麦色,双腿却似乎比她身上其他部位都要白。

他眯着眼睛,回想起刚才开门的一瞬,他第一眼注意到的居然不是那大片的粉红色污渍,而是她身上那件白色的睡裙。

和她做了这样多年的对门邻居,佐助记忆里却甚少有鸣子穿裙子的印象。上一次见到她穿裙子,大概还是小时候了。那时候附近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玩,鸣子总是一群人中最活跃的那个,不顾形象地上蹿下跳,拽着被弄得脏兮兮的裙子到处疯跑。而长大之后鸣子穿裙子的模样,他还是第一次见。

这条睡裙虽然看起来是宽松款,套在鸣子身上却好像有些显小,少女身材的曼妙曲线掩饰不住。娃娃领,粉色的丝带在胸口打成一个蝴蝶结,裙摆一圈小而精致的蕾丝花边,一切看上去都……很可爱。

佐助发现,人在形容喜欢的事物时总是很容易词穷。明明平时写作文的时候随便就能狂甩出一大堆虚无的华丽辞藻,真的到了该挖空心思寻词赞美的时候,搜肠刮肚却都不得,最终说出口的,反而只剩下“可爱”了。

鸣子平时总是喜欢把自己包裹在宽松得有些肥大的衣服里,就如同她此时穿的这件宽大的浅灰色T恤一般,让人看不出分毫端倪。这种从前都不知道,原来鸣子的身体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发育得如此圆熟美好。

这样想着,他又多望了一眼,鸣子锁骨的线条透过T恤衫的领口,隐约地显现着。

“嗯?你在看什么?”

察觉到佐助飘忽的视线,她好奇地偏过头问道。

“没什么。”他收起伞,用手拿下一边的耳机,“到了。”

“上课不要又睡着。”他突然伸出手,扯扯鸣子一边的马尾。

没等鸣子作出回应,他就向自己教室的方向迈步走去。他听见鸣子低低地念了一句笨蛋佐助,闭上眼,似乎还可以想象出身后人撅嘴挑眉的可爱模样。

鸣子伸出手,摸了摸被拉松的那束头发,将皮筋重新扎紧。她在原地停顿几秒,看着佐助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视野之中,然后转过身,双马尾随着身体,甩出两道好看的弧线。她顿了一步,朝着与佐助相反的方向,踏下了属于这个夏天故事的第一个脚印。


TBC


好几个月之前写的了,本来想一口气写完再分次发,结果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卡着…………先发出来透透气(。

文力不足的缘故吧,感觉发的东西都没什么人看(((但还是希望路过的大家能给点意见♪(´ε` )

评论(22)
热度(84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