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玫瑰花瓣(下)

小料本未公开的部分。

#初中生,头上开花设定

#就是小男孩们闹个别扭又和好打情骂俏的故事而已

前情提要:点我  正文请走:玫瑰花苞


像是害怕佐助随时都会关上门赶他走似的,在门被打开的那一瞬间,鸣人就迅速地伸出一条腿,卡在缝隙间,大声喊:

“我来了!”

哈?佐助被对方没头没脑的台词搞得一头雾水,莫名其妙地挤出一句:

“……找我干什么?”

“我,我啊,”鸣人一脸执拗,握着拳道,“我要帮你把花找回来!”

 

两个男孩子在街上走到底是为什么要手牵手啊?佐助有些发懵地迈着双腿,自己的手腕被吊车尾牢牢地握在手里,现在他几乎是被对方拉着往前走。刚才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他防备不及,站在门口还没来得及和鸣人多讲上几句话,就被鼬推出了门外,鸣人则像是就等着这一刻似的,趁机拉起他的手就往外面走。

他们现在这是要去哪?佐助眨眨眼,刚才鸣人是说,要帮他把花找回来吧?

这样信誓旦旦的发言,确实很符合吊车尾的风格。听见鸣人坚持的嗓音的那一刻,佐助心里竟然有一点点感动。看上去对方好像已经完全不在乎他此前那通毫无道理的发脾气,不仅如此,还一心挂念着自己,想要为他找回那朵珍贵的玫瑰。

吊车尾的,真傻。

“我得先说,我很抱歉。”想了想,佐助还是主动开口了。

鸣人一听这话,放慢了脚步,回过头来盯着佐助的脸。

“我那天不应该对着你发脾气的,”他看着那双蓝眼睛,“我的错。”

“呃……”鸣人拖着长音,拽着佐助拐了一个弯。

“我觉得……我也不好。”他的声音有些低下去,“因为,如果佐助不把花摘下来送给我,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吧?”

 “没有。”佐助认真地摇了摇头,“是我自己要送给你的,你有什么错。”

“啊啊,别说这些没用的了。”在这样认真的气氛下,鸣人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最重要的事情是把佐助的玫瑰花找回来的说!”

佐助一定特别、特别重视那朵玫瑰吧。鸣人联想到自己之前没开花的时候,对于花儿的那种期待,突然发觉自己说出的那些安慰的话是多么轻飘飘又不负责任。每一个人大概都会有,对自己来说最最重要,不可割舍与替代的信念之物。那些拙劣的安慰无济于事,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它们找回来。

他希望佐助能够开心,所以,至少得努力一回。

“现在,”鸣人向前抬起脚,迈了一大步,“先实行计划一!”

 

其实佐助并没有对找回玫瑰这件事抱有什么期望。是啊,连医生都说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吊车尾又能想出什么妙招,一下子就把他的花儿找回来呢?不过,他的心情还是多多少少好了一些——至少,鸣人和他的关系,又回到了从前那样。

这几天鸣人总是拉着他尝试各种千奇百怪的方法,就为了能让那朵玫瑰再开出来。吊车尾的从家里翻箱倒柜,又是给他头顶抹药,又是让他吃味道糟糕的营养剂。当然,这些方法都没能奏效。事实上只要我们亲爱的漩涡鸣人同学仔细想一想,这些为了能尽早开花而试过的玄乎其玄的方法,当初对他自己都没能起作用,现在又怎么可能有效!

哎,佐助有些无奈,然而对着鸣人却无论如何没脾气。吊车尾的关怀,真是非同凡响。看着鸣人那么执拗,原本都不抱什么希望能找回花儿的他,也重新燃起了一丝期待。

 

“今天又是什么招?”

这天放学之后他被鸣人拉到了公园。问鸣人这次又要干些什么,对方却支支吾吾地含糊过去。停下来之后,鸣人转过身,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大眼瞪小眼。佐助刚想再问的时候,鸣人却突然上前一步。

下一秒,他就感到自己的嘴唇突然贴上了什么软软的东西,温热的,还有一股……呃,这味道,是味增的气味吗?佐助猛然间反应过来,自己该不会是被吊车尾主动吻了吧?

不是第一次距离这样近了,感受却与之前截然不同。上一次两个人都骇了一跳,稍一回过神来就忙不迭地想要分开,而这次,佐助却完全没有想要推开鸣人的意思,直到吊车尾的主动挪开脸,两个人的唇才最终分开。

“你……”

佐助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

鸣人满脸通红,甚至还喘着气。啊啊,佐助会不会觉得自己好变态啊,他在心里担忧道。无怪乎鸣人会这么想,毕竟,说起从前那次接吻,还能归罪于脚下一滑的意外,然而这一次,就完完全全是鸣人主动为之的了。该说些什么才对,他敦促自己,然而不知道是因为太紧张还是太兴奋,头脑就像充了血一样,根本没法冷静地思考和辩白。

不,其实他只是想要……昨天晚上睡觉之前,鸣人还在愁眉苦脸地查着关于开花的资料,不知怎的,忽而想起了自己开花时的那一系列事件。

自己,是在和佐助亲亲之后,才开出了向日葵的吧?平时做数学题的时候,脑袋不那么好使,可一到这事上,鸣人的脑瓜却突然转得飞快。那那那,以此类推,如果自己再和佐助亲亲一次,是不是就能让他开出玫瑰花啦?

不管怎么样,他决定试一试。漩涡鸣人,可向来都是行动派!

 

佐助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只是看着鸣人抓耳挠腮外加挤眉弄眼,自己却憋不出半个字。鸣人好像有什么想要对他说,然而过了几秒钟之后,他又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突然瞪大眼睛,大声叫起来——声音里带着几分惊喜。

“佐助!你看你看!”

看什么?佐助不明所以,急得鸣人伸出手,指着他的头顶:

“你头上!花!花!”

呃……什么?

佐助伸出手,试着碰了一下头顶。这一次和之前不同,他的手指摸过去,居然意外地在那个空旷许久的地方,触碰到了些什么。

指尖有些痛,那是……玫瑰的刺吗?

是真的吗,那个空缺数日的地方,又重新开出花来了吗?佐助突然手忙脚乱起来,到处张望,想找什么能反光的物体,亲眼确认一下。然而公园里,哪来的玻璃镜子呢,最后还是鸣人灵机一动,拉着佐助就往公园的小湖边跑。

“快看快看!”

佐助蹲下身,看着湖面中映出的倒影。是的,他的头顶上,是熟悉的那朵花。

他的玫瑰花,居然,找回来了。

 

“欸,”鸣人翻了两页书,又忍不住把头凑过去,盯着佐助头顶上的那枝花儿看,“佐助你的玫瑰花,好像比之前那朵开得还要好呢!”

“是吗。”佐助“啪”地合上了书,伸手摸了摸那朵新生的花儿。尽管他尽力掩饰着,不让自己的愉悦过分地在脸上显山露水,却还是没藏住嘴角的一丝笑意,“别摸了,看你的书。”

就像个梦一样,玫瑰回来了。吊车尾,真的永远出人意料。

“好嘛。”

鸣人将身子重新移回自己的位置,靠着树干,把手上的那本小说打开来翻了两页,余光却在不经意间又偷偷移向了一侧——这下可好,他忽然发现坐在身边的人,居然也在偷偷瞄他的脸。

“干嘛看我啊!”

明明自己也在走神,鸣人却像是抓住了对方的把柄一样嚷嚷起来,语气里还颇有几分得意。哼哼,这下子被他抓住了吧,果然,佐助也是很在意自己的呢。

“你不看我怎么会知道我在看你?”

佐助倒是十分冷静,保持着应有的逻辑思维,镇定地回复道。

“那也不能否认你在看我吧!”

“你不也一样,有什么好说的?”

“啊啊!是你先,你先的!”

“那又怎样。吊车尾就是吊车尾,连这种事情都要争。”

“你这家伙,说什么呢!……”

两个人半是认真半是玩闹地斗了半天嘴,又安静下来。微风吹过,擦过书页的边角,两个人头上的花儿也跟着摇晃起来。玫瑰依旧明丽,向日葵依旧灿烂。春天就快要结束了,然而花儿会一直盛开,就像这两个少年一样活力满满。

“我果然喜欢佐助呢。”

风过的间隙,鸣人小声地嘟哝了一句,又忍不住笑起来。

“佐助果然也喜欢我的吧。”

“哼。”

佐助把目光移回书上,轻轻地哼了一声,像是对鸣人的得意表示不屑,却也没有反驳。

两个人坐在树底下,就这么不知不觉地相互靠着肩睡着了。

真好啊。

我果然喜欢你。


End


这篇写的时候一直很不顺手,想传递的东西怕是没能让大家get到(笑哭

ps,前几天有gn私信问这一本小料,其实当时因为印厂意外已经超出计划多印了50本……如果要再刷,原本的价格各种费用杂七杂八摊下来还是亏了一点卖的,现在纸价涨了加上印量减少,价格肯定是涨到20+的。如果有人还想要的话麻烦留个评论(我估计是没有),太少了就不做了,全本也都已经公开放出了看看电子版就好(。)

评论(7)
热度(3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