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十)

#猫咪paro

#胡说八道的日常

前章点我


这次,是真的要分别了吗?

鸣人愣神地看着眼前。它熟悉的那个人,它熟悉的那只猫。

它本以为这就是生命长河之中的普通一天,再稀松平常不过的属于猫咪的休息日。风和日丽的星期天,鸣人早晨醒过来的时候还对着窗外透进来的阳光美滋滋地伸了个懒腰,往身边看了一眼,佐助已经醒了,蹲在床前,不知道在外边的什么地方。

多么美好的一个早晨啊。

佐助就在它的身边。

这听上去就和太阳光一样,既温暖又舒服。回家之后,它时不时还会想起那个湿漉漉的雨夜,冰冷又无助地面对外头对自己不怀好意的野猫们时,佐助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那一刻——每每回忆起这一幕时,它都会觉得安稳又可靠。鸣人想着这些的时候甚至还笑了一下。佐助看上去正在思考些什么,它难得地没有凑过去粘着他打扰个不停,抖了抖身上的毛,打算先去喝点水,走向饮水器的这一小段路上,嘴角始终没有放下来。

鸣人伸出舌头舔着碗里的水,一会儿又忍不住转头看后边的佐助。后者整个身子都沐浴在金色的晨光之中,纯黑色的毛发闪着澄亮的光,场景美得就像一幅画。

就这么凑过去,揪一下它的尾巴,怎么样?

佐助搭在地上的猫尾突然甩了一下,鸣人盯着那个黑色的背影,突然想起了那个在冷雨中昏迷后所看到的幻象。虽然只是个梦而已,但是鸣人可还记着揪尾巴的仇呢。

鸣人顺了顺自己爪子上的毛,回家来这几天,它摆脱了发情期的纠缠,又进入了另一个恼人的时期——掉毛期,总是不知不觉就在地板上落下许多稀稀疏疏的橘色毛发。佐助看上去对它不停地掉毛一事非常嫌弃,经常忍不住从它那难开的金口里挤出几个字来数落它——但鸣人现在心里非常清楚,佐助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些不近……猫情,和冷漠,其实并不代表着抗拒和疏离,相反,那些关怀和温暖只是藏在心里,最深处的地方。

我应该,真的拥有了一个同伴吧。

鸣人这样想着,蹑手蹑脚地朝佐助身后走过去。它甚至都已经在想象,被自己揪了尾巴之后对方回过头来,脸上可能会有的那些表情。或许会皱着眉头嘲笑它“幼稚,你到底几岁”,又也许非常不屑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但,即便如此,鸣人也觉得那亲切极了,甚至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招惹一下这个它所珍视的伙伴。

然而,就在它的爪子即将触碰到佐助的尾巴的时候,那个声音响了起来。

“我要走了。”

……

刚才一直很安静的佐助突然转过了身,把鸣人骇了一跳。有种做坏事被发现的心虚感,它伸出去要扯尾巴的手还留在半空,然而佐助的表情看上去却不是不耐烦的模样,该怎么形容呢,它在佐助的眼睛里没有看到任何笑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要严肃,鸣人甚至还在那张脸上找到了一点点……忧伤。

有什么不开心的吗?它张了张嘴,刚想发问,却又蓦然反应过来——

它要走了。

它要走了,是什么意思?

 

佐助好像一点多余的反应都没有。我爱罗一边讲电话,一边把佐助抱起来,装进猫咪专用的猫包里。为什么?鸣人知道佐助从来都不是一只亲人的猫咪,向来不喜欢人类的那些爱抚和触碰。但是今天,它被抱起来的时候居然一点挣扎的迹象都没有,温顺得让鸣人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个佐助。

它都忘记了,这个故事的结局,我爱罗明明一开始就告诉过自己了啊。

“这是佐助,暂时要在我们家里住两个月哦。”

从一开始,佐助就是注定要离开这里的。它从前不属于这个家,今后也不会是,即使鸣人付出了那样多的努力,终于成为了它的同伴,也不能改变这一点。

两个月一道,佐助就要离开,而鸣人,还是要留在这里。

为什么?为什么不反抗?你真的想走吗,你真的不想和我……在一起吗?

明明刚刚才开始啊,它们。好不容易,它和佐助的关系终于变得好起来了,它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话想跟佐助说,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游戏想要和佐助一起玩,是它太得意忘形了吗,竟然都忘记了,美好的东西总是易碎,而世界上一切的事情,都有属于它们的终点。

……

猫包被拎离了地面,鸣人看着看着,身体终于找回了一点行动的意识。它红头发的主人正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它冲上去,一口咬住了我爱罗的裤脚,用尽力气想要把主人往里面拖。

——当然是徒劳无功。

我爱罗蹲下身,看似安抚地摸了摸它的头。

他应该不知道吧,自己有多么喜欢佐助。也许在人类的眼中,这只是两只待在一块儿的猫咪突然分别所带来的暂时的不安,可是不是这样的,它……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为什么不回头看我?

它抬起头,几乎是有些悲愤地盯着我爱罗手上的猫包——它甚至都看不到佐助的脸。

鸣人哪里知道,它满心委屈的同时,看似安静地待在包里的那只猫,也没有好过到哪里去。佐助叹了一口气,它听见自己身后那个笨蛋又在喵喵叫着,焦虑得甚至都有些气急败坏。

“不要走!”它用了自己能发出的最大的声音喊道:“佐助!”

“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不想留下来吗?你不想和我待在一起吗?”

——你也不想走的不是吗,你明明都从家里出来找我了,难道你不想和我做朋友吗,难道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难道……

这是鸣人好不容易才遇到和拥有的,一个真正的、属于它的同伴啊。

 

它……不想走。

胸腔里突然升腾起了一股莫名浓烈的情感。明明自己已经那么久都无所谓了,待在哪里,和谁在一起,佐助根本都不关心。每一天每一天,对于它来说都没什么区别,只是看着太阳升起又落下,撕下一张日历,宣告自己能在这世间的时日又减去一天。没有多余的不切实际的期待,它麻木得简直都不像一只才满两岁的小猫。

可是为什么,现在自己会这样的……难过。是难过吧?让它甚至都不敢回头再看鸣人一眼。佐助努力地绷着一张脸,看上去严肃得有些过头,但其实它只是努力地不让自己表露出任何一点点的留恋——生怕有那样一丝半毫的犹豫,就会在鸣人面前失态。

也许那只是因为那时候它还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在乎的东西。

真的不想挣扎吗,就那么心甘情愿地被带走吗,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只是佐助明白,在人类面前,一只猫实在是太渺小了。佐助甚至不知道对于这些直立行走的生物自己究竟应该报以怎样的一种感情,他们有时候表现得温和可爱,有时候却又那样坏。就像我爱罗,佐助明白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主人,即便是对于并不亲人的它,自己也毫不吝啬地给予关怀。它感谢我爱罗这样长时间以来都一直照顾鸣人,才能让自己有机会遇到它,然而,现在轻而易举地将它们分离的人,却也是他。

我爱罗关上了门。

再见了,鸣人。

佐助闭上了眼睛。


TBC


日更暂时告一段落,lo主要忙考试去了,七月再见!

如果之后有更新,那么都是存稿箱吐的(。

评论(11)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