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Pride(一)

#歌手x冰球手

#可能是直掰弯吧

#慢热,雷,且俗,且ooc,想好了再看。(深沉


当冰球手们出现在通道口的时候,整个场馆都沸腾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主队看台上的球迷们纷纷从座位上起身,从刚才一直就断断续续持续着的嘈杂声在那一刹那变为了热情高涨的欢呼。

“木叶加油!!!”

即将到来的比赛让所有人都兴奋不已。预先准备好的横幅被拉开,他们这样喊着,边将手中橙色的旗帜高高举起来——那上面燃烧着的树叶标志,是木叶冰球队的队徽。

看台上顿时涌现出了一片橙色的海洋。

“木叶——加油——”

在周遭的大片鼓劲声之中,一个人发出的一点儿声音很快被淹没进去。几乎所有人在呐喊的同时都听不见属于自己的那句加油,出口的话语仿佛坠入海洋的一滴水珠,很快被浪涛淹没进去。然而没有人在意这个。兴奋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他们挥动旗帜时候几近声嘶力竭的呐喊和脚步抑制不住的轻跃,所为的不过是将这份热情传递给他们所热爱的球队。

海洋是由许许多多的水滴汇聚而成的。

 

金发的男人在这一片喊声之中抬起了头。

他向着看台上望过去,那双蓝眼睛里永远闪动着的某种光芒在这一秒钟更加热烈地跃动起来。那一片橙色因为他目光的到来而愈发欢欣鼓舞,令他恍然之间觉得自己看见了自己队徽上的图案——熊熊的叶焰,在他眼前燃烧,舞动,似乎要把这冰面都一同融化而去。

冰场的气温很低,即使穿着相对厚实的队服,裸露在外的皮肤和空气接触时仍旧让人感到冷意。但是在这样热情的浪潮面前它又算得了什么呢?他呼出一丝热气之后握紧了手中的球杆,感觉自己身体里血液流动似乎开始悄然加速。

它在一寸一寸升温。

“哈。”

他嘴角上扬,不自知地露出了一抹笑容。

橙色是温暖的颜色。

 

“要上了啊!”

这样朝气蓬勃的色彩让他不禁想起走出更衣室之前身为队长的他向队员们的喊话。

“大家加油!”

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生来就具有某种天赋。他的嗓音里像是被加入了某种特殊的韵律,带着一点点沙哑,这使得他听起来像个永远十八岁的少年——然而却又不止这些。那声线里似乎包含着无穷无尽的朝气与活力,并且能将这种热情轻而易举地传递给他人——就如同他的笑容一样富有感染力。

“准备好了没有!”

他大声地喊道,把站在一边还在做不知道第几次热身运动的李拉过来。

“准备好了!”

队员们的回应响亮而整齐。这让他觉得心情振奋——一种结成团队,即将共赴竞技的实感。他清了清嗓子,继续大声喊话:

“输了大家会不会高兴!”

“不会!”

“输了的话能睡得着觉吗!”

“不能!”

“所以要怎么样!”

“赢!”

“Win!”

“Win!”

“Win!”

……

一声接一声的应答让整个更衣室里霎时间充满了昂扬的斗志。非常棒,他要的就是这样的状态,他抓紧时机,在这个当口提高音量补上一句:

“赢了的话我请客吃拉面!”

“……”

“谁要吃拉面啊!”

牙重重地在他背上拍了一掌:

“要请就请我们吃大餐啊!”

他下意识地搓了搓鼻子。伴随着一阵笑声,队员们跟着开始起哄,接着他也跟着笑起来,在对方肩上重重地拍回去,将拆台的捣蛋鬼向更衣室的出口处推:

“好了,好了,我请!”

他大声地回道:

“真的要上了,Go!”

“Go!”

 

“加油!!!”

躁动着的人群终于有一点安静下去的趋势。大屏幕上开始滚动播放今天双方所上场的球员的资料,而就在金发球手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的那一刻,人群之中传出了一声呐喊:

“鸣人君加油!!!”

喊这话的是一个女孩子。她把手罩在嘴边作喇叭状,通红的两颊让她看上去拼尽全力。和看起来柔弱的外表并不相符,对方几乎是扯着嗓子在吼,以至于鸣人听到最后一个字的尾音的时候还为她暗自捏了把汗——再差一点,再差一点就快要破音啦。

“哦!漩涡鸣人!!!”

“加油啊!——”

刚才还有安静下去趋势的人群又再次发出了呼喊——这回来势甚至比前一次得更为猛烈。鸣人听见自己的名字在球场上空被喊出了好几个叠音,这样的待遇让他的两颊开始微微泛红,忍不住伸出手指搔了搔脸——伴随着一点点的不好意思。

但无论如何,被人所喜爱和重视的感觉都让他心情振奋。于是他脚下略一施力,沿着冰场外围滑过半圈,伸出手向看台上的观众致以——顺便朝着喊声最响的方向用他那双海一般迷人的蓝眼睛丢了个wink。

女孩子们的尖叫声更加响了。

 

“真吵。”

他回到球场中间的时候,身着深蓝色队服的客队球手似有不屑地皱了下眉,他抱怨的声音并不算小,很显然,这话是说给就站在他身前的、木叶队的队长听的。而这个金发男人在听到的时候回过头来,向着对手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笑容里多少有一点得意的成分。他知道主队看台上有不少球迷是他的粉丝——作为这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这并不算什么意外的事;并且就最近球队下发的调查问卷结果来看,他似乎是女球迷青睐的球员榜TOP 1。——虽然他自己也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

他当然不会知道的——一个迷人精最为迷人的地方,就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迷人。

“但这不是很好吗我说?”

鸣人手执球杆,冰刀略转弧度,在冰面上划出一道优雅的曲线。

“那些女孩子是为了你来的吧?”

对手调整了一下拿球杆的姿势,瞥了一眼看台:

“说不定根本都不懂冰球是什么,无聊。”

“不能乱讲啊我说,”

他滑出了一个小圈,绕过对方背后又再次回到了中线前。

“在这里的所有人都真心热爱这片球场,一定。”

“而且,听到这样的呐喊声……”

那双湛蓝的眼睛望向了看台:

“会觉得热血沸腾的吧?”

这句话发自肺腑。有一件事漩涡鸣人可以肯定,就算今日的呐喊不是为他,不是为了自己所在的这支球队,甚至于是来自于对方球迷的呐喊,也能激起他无穷的斗志和激情。他一直觉得看台上的人为谁加油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在这个球场上所营造出来的某种氛围。它将会引导着他在这里展现速度、技巧和力量,然后用漂亮的得分带给人群以感染力,如此反复,直至升温到最顶点。——就好像他们与他同时在这片冰场上挥洒汗水一般。

大概是运动的某种魅力之所在。

“嘁。”

对方不置可否地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当然,”对此他毫不在意,停留片刻之后,眼神转回了球场:

“能被这样注视着,我很高兴。”

“喂,我说,我们一定会赢的。”

鸣人突然转了语调,刚才一直笑着的那双眼睛中的目光变得有些锐利起来。好胜心这种东西,他从来不缺。

对方则以相同的眼神回应:

“光说没用。”

他又笑了,这一次看上去充满了自信。

“我说到做到。”

说着,鸣人从手套里伸出右手,闭上眼,在心脏的位置紧握成拳。

请让我成为这片球场上的太阳。

他在心里默念着。

 

自踏入这座冰球场馆的第一秒钟开始,宇智波佐助的心中就充满了懊悔。

他根本不熟悉冰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项运动还是太过小众了。之所以前来,不过是因为朋友因事转增的一张票券。本以为冰球这样的比赛不会有多少人前来观看,然而看台上的观众比想象之中多得多,加之到场有些迟,使得他在找到自己座位的途中他不得不从人与人直接贴身挤过。——幸好没什么人注意到他。

坐下的时候他打量了一下四周:自己身处的主队看台,前后左右都是身着橙色队服的球迷。冰球队员出现的时候,整个看台上爆发出了一片欢呼声。

大概正因为项目小众,所以能出现在球场里的人几乎都是死忠粉吧。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氛围对于竞技体育来说相当不错,但是对于喜静的他来说无疑是种不小的折磨。

真不该来的。他一边将手中的票券塞进口袋,一边有些懊恼地想着。其实本来他并没有打算前来,只是突然觉得这样无事的下午有些无趣,加之对于不熟悉的体育运动的一点好奇——一转念的事情而已。

又一波高声的呼喊让佐助皱眉,他伸出手伸手揉了一下自己的耳朵——感觉耳膜快炸裂了。前后左右的人几乎都站起来了,这使得一直坐在座位的他看起来像个异类。前排的人站起来之后他几乎被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中。罢了罢了,他想,反正这球场上的人他一个也不认识。

球赛开始之后随便看几眼吧,实在受不了的话中途退场算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掏出了手机,开始阅读今天的新闻,等待着比赛开场。

他听见冰球和球杆撞击所发出的清脆的碰撞声,场上的队员正在热身。方才的喧哗声渐渐地有小下去的趋势,四周有的人重新坐回了位置上,点击屏幕上下一页的按钮之后,他暗自舒了口气。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开始高声呼喊某个名字。

“NA-RU-TO!”

这一下人群又开始躁动了。就连他身边一直坐着没有出声的深蓝色头发的女孩子,这个时候都站了起来。

谁?

他顺势向冰场上投去了一瞥。

——然后看见了那个被呼喊着的名字的主人。

其实并没有刻意去找,只是要想不注意到他实在太难了,凭着他那一头闪亮的金发和蓝眼睛,任何人都能从人群之中一眼抓出他。

不过他大概能明白为什么那些女孩子一直疯狂地呼喊这这个七号球手的名字了——他看上去确实拥有那样的魅力。这一点在他看见他笑出两颗洁白虎牙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种难以描述的,可以瞬间扣动人心的感染力。也许是听到场边观众的呼喊,他向着主队看台这边滑了过来,这使得他终于能够稍微近一点地看清楚他的脸:

显然他不是典型的东方面孔。金发蓝眼,加上脸颊一点未消退完全的婴儿肥,这样的长相确实应该会招不少女生喜欢。两颊类似猫须形状的胎记让他看起来有一点特别。虽然经过看台时他眨眼的那一下看上去有些笨拙,两颊的红晕证明了他似乎还不太适应这种撩人的举动,不过这确实让他看起来显得更为可爱。

——呃,可爱?看台上的宇智波皱了下眉,他为什么会想用这个词形容一个男人?

……

裁判吹响了哨声,比赛就快要开始了。

他很快地转开了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之中,视线总是不由自主地落到那个金色的跃动着的身影之上。或许是因为他的表现实在亮眼吧,他这样想着眯起了眼——这已经是他打入的第三枚进球了。不知道为什么,在看见那个利落的挥杆射门的动作时,一直没有什么表情的他嘴角居然略略上扬了一下。

冰上的运动总让人把它和优雅这个词挂起钩,但冰球显然要比这更多出一些。

佐助托着下巴饶有兴味地看着眼前的球场。原本打算中途退场的他竟然不知不觉地也跟着看得入了神——虽然以他的性格不会跟着那些球迷们一起欢呼庆祝得分,但当球被利落地送入球门时,他也禁不住跟着点起了头。

即便还是不怎么明白那些战术和走位,但是不得不承认,运动就是能有这样的感染力,不甘示弱的拼抢和干脆利落的传递,充满力量的击球入门,肢体所传递出的语言,让人在看着这些的同时不由自主地陷进去。

被注视着的球手随即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助攻。当他对着看台上起立的球迷挥手,并再次转身时,他歪着头又看了一眼了他球衣背上印着的那个名字。

“NARUTO”。


TBC


如题,冰球手的设定源自于Pride,老剧了……突然觉得这个运动还有点适合鸣人呢于是写了(。剧情肯定不一样绝没有什么拖着不分手的前X友!(呸呸 这就是一个秀恩爱的甜文!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哎,絮絮叨叨的,我知道可能读着很无聊但我是真心想写完的(。)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