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十一)【正篇完结】

前章点我


佐助还在原地愣神的时候,校长已经大步朝着他们两个走来。这次鸣子的脑子倒是一下子转得飞快。她一把拉起了佐助的手,直接往学校后门的方向跑:

“快点快点!”

鸣子拽着他的手,向着校园后面的街道直直地冲了出去。女校长毕竟年近半百,脚上套着的高跟鞋和胸前的伟岸都进一步拖慢了她跑步的速度。她自知追不上前面迈开了步子跑的两人,只能冲着扬长而去的小情侣的背影大声地喊道:

“不要让我查到你们是哪个班的,小心我处分你们!”

接着又像是忘了什么似的补上一句:

“谈恋爱就谈恋爱……现在都什么年代了!逃课!逃课不许!”

但是前面的两个人哪里会听啊?

佐助跟在鸣子的后面,身边的风贴着他们的脸颊,呼啦啦地从他们身边掠过去。鸣子怎么能跑得这样快?他有些恍惚,手被她拉着,两个人穿过了车水马龙的街道,路过他们常去的那家快餐店,擦过儿时一同上学的幼稚园,又穿过昨天她偷听他们讲话的公园小径……不知道到底跑了多久之后,鸣子才慢慢地停了下来。这次,两个人是真的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鸣子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她觉得自己现在极度缺氧,然而她还是没忘捏捏佐助的手:

“你……不要……马上停下来……对心脏不好……”

佐助突然哭笑不得。他喘着气,又去扯她的辫子:

“那你怎么还停在这里?”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好像不出汗了。

佐助在原地喘了一会,直起身来,这才发现他们不知何时已经跑到了这城市里某条空旷的马路上。周边街道立着的红绿灯仍旧闪烁着执行他们的使命,然而空荡荡的街上一辆车都没有,只是偶尔才有几辆自行车,打着滴灵灵的车铃路过,从他们的面前飞驰而去。

他们真的是,跑了好远好远啊。

鸣子很自然地牵住佐助的手,两个人就这样并着肩,沿着长长的空无一人的街道走下去。没有人开口说话,好像也并不需要说些什么。太阳似乎也很识趣,一片卷云飘来,挡住了它那得意洋洋的脸庞。

走了不知道多久,鸣子突然停了下来。

“?”

佐助看向她,而她只是略带调皮地扬了扬嘴角。

“刚才,你叫我闭眼,是想干什么?”

“……”

佐助说不上话来。总不能说自己刚才想亲她吧?虽然是事实,但第一次……总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呢。

鸣子却摇了摇头:

“不说也没关系。”她嘿嘿地笑了两声:

“不过作为回报,现在轮到你啦。快!”

有一点点期待,他顺从着她的话,做了个深呼吸。

然后闭上了眼。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从来没有跳得这么快过。他从小就是家长眼中像模像样的好学生,小时候对着台下几百号观众表演小提琴独奏,或者是长大之后作为新生代表,对着台下几千号一般大的同龄人发言时,他都未曾感到过丝毫的紧张。然而此时此刻,他的心确实在胸膛里砰砰直跳——真的就快要跳出嗓子眼了,他想。

鸣子踮起了脚尖。

然后迅速地、在面前高大英俊的男孩子下巴偏左的位置上,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浅吻。

“好了。”她笑盈盈地道。

佐助睁开了眼。

“你……”

“我昨天晚上梦到的。”她一字一句,认真无比地说道。

“我梦到我向你表白。”鸣子伸出手指,在她吻过的地方轻轻点了一下:

“然后就……亲在这个位置。”

她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这回想笑的人轮到佐助了。

“亲都亲了,那表白还要再来一次么?”

鸣子水蓝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光,随即,两只眼又笑作了弯弯的月牙:

“要啊。”

“宇智波佐助同学。”她换了一种口气,郑重其事道:

“你喜欢我吗?”

佐助没急着回答她的话,而是反问道:

“你梦里的我是怎么说的?”

“这个嘛……”鸣子挠了挠头:“好像没说什么,因为后面我就醒过来了。”

“那好。”

他将双手搭在女孩子的肩上,认真地望着她的眼睛:

“那么我现在回答你。”

“漩涡鸣子同学。”他郑重其事地喊了她的全名。

“我最喜欢你。”

他特意在那个“最”字上加重了语调

像是早有预料一般,鸣子抬起脸来,向他眨眨眼:

“我也最喜欢你了,笨蛋佐助。”

 

“……真正的笨蛋,才会偷听别人讲话还把自己的东西落在公园里。”

诶诶诶?!

两个人对视许久后,佐助却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刚才纯情的暧昧气氛呢?!鸣子觉得如果气氛能够实体化,刚才他们两个之间简直就要飘出粉红泡泡来了,然而佐助一句话简直就像一根回形针一般,把那些闪着光纹的气泡一个个毫不留情“啪”地戳破。她愣愣地看着他的脸,对方则像是回应一般挑起了嘴角。

“你知道……是我……啊?”

她吞吞吐吐道,像个做坏事被发现了的小学生。

“我当然知道。”

佐助脸上的神态又恢复到了平日里惯常的波澜不惊,然而他看向鸣子的眼神却仿佛温柔得能掐出水来。

“呃……那个……”

鸣子有些尴尬,支支吾吾着,正想着该如何漂亮地还击时,佐助却又笑了。

“我也聪明不到哪去啊。”

其实他原本也是打算要和鸣子表白的。只是那封情书的突然出现突然打乱了他的阵脚,让他不得不把准备好的计划向前提了又提。

“以为自己多么镇定……”佐助叹道:“结果一点小事就沉不住气了。”

“和你这样的笨蛋在一起,”手指抚过鸣子脸颊上状似猫须的胎记,他捏捏她的脸蛋:

“感觉我智商都降低了。”

他重又牵起鸣子的手,沿着只属于二人的街道,一步一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夕阳在他们背后化作一滩红水浅浅晕开,将整一个世界温柔而轻巧地披上一层薄纱。落日的余晖照耀着,将他们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


End


接下來是垃圾作者的一段廢話:

這篇傻白甜ooc戀愛腦三樣佔了個全的文終於……結束了。

有番外。不過我還只寫了個開頭……

當初發的開頭第一章其實只是隨手寫的一個小片段,無心之舉,結果後來發現好像有一些小朋友喜歡這個故事的樣子,就順勢在lof上寫下去了hhh。

這篇文里鳴子的性格我其實算是自由發揮了。感覺如果完全按鳴人的性格來好像不是很對,因為畢竟是女孩子嘛。基本上這篇文里的鳴子就是一個懶洋洋的、有些遲鈍的、爽快又可愛的女孩子(雖然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性格的女生但講真就是ooc啊哭

哎真的好言情啊,寫的時候我整個人真的好凌亂= =,邊寫邊槽自己哈哈。

開始嘗試寫文不久,各方面都還很欠缺……所以,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能包容我這個文渣的碎碎唸。

這篇文更新的時候每次都會收到很多評論,真的讓我很驚喜。

鞠躬,愛你們!

再次感謝大家閱讀。

评论(55)
热度(51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