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十一)【完结】

#猫咪paro

#胡说八道终于收尾了

前章点我


佐助什么时候回来?

佐助会回来吗?

鸣人趴在窗台上。这是佐助不在它身边的第二个早晨,昨晚它又是几乎一夜都没怎么合眼,明明很困,却总是没办法踏实安稳地入睡。它强打着精神,逼迫自己睁开眼睛。

这个家好像从没有这么安静过。我爱罗安顿好它之后出门上学去了,这个房子里现在只剩下鸣人。是啊,只有它在,那种叫做孤独的东西,第一次开始被它感受到。

可是,在佐助来之前,它不也是这样度过每一天的吗?鸣人说不上来,现在这样的场景,和之前它所度过的千百个无忧无虑的日日夜夜究竟有什么不同,佐助还在的时候,它没有那么强烈地感觉到孤单,可是果然,已经有什么东西在悄然之中发生改变了。

一呼吸,空气里满满的都是佐助的气味。它来过,又离开了,然而留在这里的痕迹却磨灭不去。鸣人跳上窗台的时候还找到了一撮佐助留下的猫毛,纯黑色的,和自己的一点都不一样。它把那撮毛攥在它粉红色的肉球里,非常用力地抽了一下鼻子。

好难过。

那只名叫佐井的乌鸦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在了窗沿。它总是用一种审视的眼光看鸣人,每次都搞得它有些不爽,也正因如此,鸣人一直都不太喜欢他。但今天,鸣人根本没有心思去理会佐井的目光,它只是呆呆地,盯着窗外道路上的某一点。

“你不用再等了。”

佐井倒也不在意鸣人根本不搭理自己,它歪着头看了一会,突然这么说了一句。

“它不会回来了。”

鸣人的心里突然泛起一阵酸楚。

它知道,佐井说得没错。不是吗?鸣人跑丢是一次不该发生的意外,我爱罗会着急地出门去找,但佐助的离开,只是预设好的结局,没有人会再伸手将它矫正。佐助原本就不属于这里的,它的主人不是我爱罗,而是……它所从未谋面的某个人类。

想到这里,鸣人第一次真心实意地,生出了一点点嫉妒的情绪。佐助真的很好,也值得任何人对它好。饲养佐助的那个人,他知道自己是多么幸运吗?

它真的,好想佐助啊。

鸣人不再理佐井,恹恹地从窗台上跳下来,走到客厅。一回头,我爱罗正站在门口,似乎正接过快递员递来的圆珠笔,在快递单上签名。鸣人盯着门打开的缝隙,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居然就那样伸出前爪,蹭地一下,向着门外跑出去了。

正把笔和单据递还回去的我爱罗完全没料到鸣人这一出,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鸣人已经蹭蹭蹭跑出了好几米。猫儿的身手是很敏捷的——只要它想。等到红发的少年追出去的时候,已经看不见鸣人的影儿了。

是的,鸣人跑出来了。那一刻涌进脑海中的念头,是“去找佐助”。然而,它的举动似乎无济于事。住宅区里的每一幢楼看起来都差不多,鸣人漫无目的地在道路间穿梭着。

没有,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佐助。

鸣人简直快要急出眼泪了。它一边咬着嘴唇,一边试图辨清方向,可它哪能呢?事实上,它根本就不知道佐助身在何方。或许根本就不在这一片住宅区里,对于人类来说,那可能只不过是隔着几条马路、穿过几个十字路口的距离,而对于它们来说,却像远隔万水千山。

“咦,是你呀。”

鸣人抬起头,是一只看起来颇受宠爱的白色猫咪。白猫蹲在窗台上,向前挪了挪:“哎呀,看来那家伙最后把你给找回来了呢。”

它们在哪里见过吗?鸣人有些困惑,话到嘴边却又止住,最终说出来的变成了这样,“你见过一只黑色的公猫吗?”

“嗯?”白猫的神情突然变得有些好笑,“呐呐呐,真是的,你们怎么回事啊。上次是它找你,现在还倒过来了。哎,弄了半天我还不知道那只小帅猫叫什么呢,你告诉我吧……”

上次吗?

鸣人想起之前自己那次冒失的离开,那个时候,佐助又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来找自己的呢?那个时候,连鸣人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步入了怎样错综复杂的迷宫,而那个看似对自己爱搭不理的家伙,竟然有勇气和毅力决定来找它,摒除所有的不确定,把它带回家的方向。

“佐助走了。”

小白猫的那句话,似乎终于将它的情绪撕开了一个口。明明是完全不认识的陌生猫,鸣人此刻却有无数的话想要对它倾诉,“它……找到我了,可是现在它不在我身边了。”

“它是我第一个朋友。原来我以为它不喜欢搭理我,但其实它……我,终于和佐助成为朋友了,可是它被自己的主人领回家去了,我都不知道它现在在哪里。”

“我愿意把我最喜欢的罐头分给它一半,愿意把我最喜欢的玩具让给它玩。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它跟我有地方很像。虽然那家伙听我这么说,肯定会觉得好笑吧。因为,我们性格差得还挺多的。但是,有时候我觉得我就是能知道它在想什么。佐助……一定也想要一个同伴的吧?”

“佐助真的特别特别好。”鸣人重复了两遍,“我真的很想它。”

“……”

小白猫静静地听着鸣人语无伦次的叙述,从始至终一言不发。鸣人说完这些,愣愣地待在原地,一时间也忘记要做什么。草丛里叶片上的露珠滑落下来,打湿了它的毛发。

“它也会想你的吧。”好久之后,那只小白猫才轻轻地说道。

 

“鸣人!”

不知道走了多久后,鸣人听到身后有人叫了自己的名字。是我爱罗的声音。在住宅区内着急寻找的红发少年,看见自己家橘猫熟悉的半截尾巴从草丛里露出来,半是无奈半是责怪地把鸣人从草丛里抱出来,“……怎么突然到处乱跑?不能再这样调皮了。”

鸣人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却什么声音都没法出来。它那颗总是填满快乐与热忱的心,在这一秒居然泛起了一丝苦涩。

你也会想我吗?它蜷在我爱罗的怀里,默默地想。

 

天黑得越来越早了。

是的,尽管暑气弥漫的夏季仿佛还是不久之前的事,然而现在时间已经结结实实地把一只脚踩进了秋天。鸣人能明显地感觉到,气温在一点点下降,这让它愈发地不爱动弹。大多数时间,它都把自己蜷成一个球,缩在它的鱼板软垫上。

佐助走了之后,原来为它准备的那一套猫咪用品都被收起来了,只剩下那个六芒星的坐垫。我爱罗准备把它收回去的时候,鸣人硬是咬死了不肯撒手,这才把它留在了身边。

我不会放弃的。鸣人摸了一下六芒星的软垫,在心里想道。

那之后鸣人想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小白猫的那句话给予了它一点鼓舞,鸣人坚信着,佐助一定也像自己思念它那样挂念着自己。一味的难过没有用,如果不想放弃这个好不容易拥有的同伴,它就一定要亲手把它找回来。

身为一只宠物猫,鸣人明白,贸然跑出家去找佐助,有结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还会让我爱罗担心。一切看似无解,但鸣人并没有就此妥协,苦思冥想了好几天之后,终于有了一个相对靠谱的计划在脑海里跳出来。鹿丸平时看起来懒洋洋的,到了这时候却意外地靠谱。对于鸣人关于帮它打探佐助消息的请求,虽然嘴上说着麻烦死了,还是答应了下来。

虽然只是小小的麻雀,但有一双自由的翅膀还是为行动增添了不少便利。从鹿丸出去打探情报已经过去三天了,大概,明天早上就会回来了吧。

不知道有没有找到佐助呢。鸣人甩了甩尾巴,乐天派总是有无限的行动力,只要一知道佐助在哪,它就去见他!

外面飘着小雨,凉飕飕的风不时从窗缝里飘进来,鸣人忍不住又把身子团得紧了一些。然而就在细密的沙沙声之中,它冷不丁地听见了一个声音。

“吊车尾的。”

是谁?在层叠的雨声之下,又隔着距离,这听起来有些渺远。它以为自己听错了,然而没有,几秒之后,那声音又再重复了一遍。这次鸣人坐不住了,它立马从坐垫上弹起来,三步并做两步地奔过去,一个蹦跳登上了窗台。

……

鸣人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那个它思念许久的身影,此时此刻真的回到了自己的眼前。地上的坑洼处蓄起了水,那些细密的雨点还在持续地飘下来、飘下来,被路灯照出一连串看不真切的虚影。佐助黑色的毛发被那些水珠一点点沾湿,然而它丝毫不为所动,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明明没有发出任何一点声音,那双眼睛却好像在说:

“我回来了。”

鸣人什么也顾不得了。

上一次这样急切地扒开窗门,似乎还是因为本能不小心走失的那一次。但此刻,它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甚至还远超出上一次千倍百倍。就连下雨也丝毫不能阻拦它的脚步。鸣人从窗缝里钻出去,一秒都不愿意再多等,甚至都不能忍受好好跳下窗台走过去的那几秒钟,索性站在窗沿,奋力一跃,直接向着佐助的方向扑了过去。

……

果然,不管过上多久,一激动起来就毛毛躁躁的脾气还是不会变。连佐助都没能料到,鸣人这正中红心的一扑,直接结结实实地把它扑到了后边的水洼里。这下可好,原本只是抖抖身子就能甩干的程度,现在佐助不仅背上湿了个精光,还带着脏兮兮的泥水。

“……你好重。”

佐助非常嫌弃地挤出了这句话。是真的很嫌弃的那一种,因为你看,鸣人早就不是一只小猫咪了,被一只成年的体型相当的公猫压着半边身子,还真是让它几乎要喘不过气了。然而,它却又感觉到,凉风冷雨交错之中,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温度,而温暖却从紧紧贴着它的这具躯体一点一点传过来,就好像是这秋日的夜晚中唯一的热源。

它的生命里终于出现了一个值得爱的对象。

佐助揉了一把鸣人头上的毛。

而鸣人忍住了鼻酸的冲动,这一秒,脑海里涌进的全都是:

太好啦。

你终于回到了我的身边。


End


emmmmmm连篇的废话终于刹车了,有些仓促的地方待修

回头一看这大概就是一个你找我我找你最后终于在一起的故事……基本上就是卖萌,写得也比较无聊啦,谢谢一路看到这里的胖友w

小料预定追加一个番外,当作未公开部分(? 大概是讲两只成为网红猫之后的故事2333哎希望我来得及写,关窗使人焦虑。

评论(22)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