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三)

#猫咪paro

前章点我


打从能够跌跌撞撞地摇着身子走路开始,鸣人就展现出了作为一只猫独一无二的好奇心。在任何一只初生不久的幼猫眼中,身边的一切东西都无疑是新鲜和有趣的,值得它去亲自发现、体验,然后,开拓它,而鸣人在这一点上比起其他的小猫,则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我爱罗养在书房里的那一盆吊兰为起点,它开始慢慢地、慢慢地发掘这个世界。原本只是他看在好养活不用特意打理的份上,顺手从学校里的公益爱心市场带回来的一盆植物,想不到一时的无心之举,却成了鸣人这个后来的小家伙最初玩弄的物件。有时候,只是揪着吊兰的叶片,它就能够刨刨蹭蹭地消磨掉一整个下午的时光。

那个时候,一个房间,对它来说已经是足够广阔的天地。虽然走路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不太熟练,鸣人也仍旧不安分地,用自己的方式去熟悉对它来说新奇无比的一切。羽毛,流苏,被风吹下来的小纸片,很快就捕捉并牢牢吸引住了它的视线,它伸出爪子努力地去碰它们,然后咬在嘴里——嗯,尝起来好像都没什么区别。

而最让鸣人感兴趣的,则是流动的水。它看着那些透明的液体在饮水器里打转的时候总是忍不住伸手去抓,却无论如何又无法捉住这些淘气的精灵。也因此,它的爪子总是湿乎乎的,伸出舌头舔一下,好像还有那么一丝丝甜。

而当它长得更加大一些,能够用强壮有力的后腿蹬上窗台的时候,鸣人眼中的世界则又跟着扩大了一点。当它第一次凭借自己的力量跳上书桌,绕过那一摞叠得老高的书籍,凑到窗台边,透过略微泛蓝的窗玻璃向楼下看的时候,它第一次发现,原来所谓的天地不只是从书房到卧室那么一点点大,原来除了平时拉扯的长长的叶子之外这世界上还有许多形状各异的绿色玩意儿,原来名为天空的东西颜色可以这样的蓝和清澈,原来……

 

在世界对着它伸出手,带着鸣人走向更大更广阔视野最初的那几秒钟,它把肉球贴在玻璃上,非常安静地愣神了几秒。它发现,原来能让自己感觉到明亮和温暖的,并不是只有天花板上的吊灯和一旁的暖炉,还有……太阳。

鸣人顺着光线来源的地方抬起头。火热的、燃烧着的那一团,将光线投向了它面前,照亮了这敞亮的一方空间。它看见楼下的花花草草,是从来没有见过的颜色和姿态。映入瞳孔中的一切都在激起它的好奇,鸣人不自觉瞪大了眼睛,似乎连耳朵上的每一根绒毛都竖了起来。是的,它在听呢,枝头上的鸟儿正在鸣叫,而风在流淌的时候,竟然也是有声音的。

“喵——”

短暂的愣神过后,鸣人忍不住发出了叫声——听起来是兴奋和喜悦的。

太好玩了,太有趣了,这里有这——么多,它从来都没见过的东西!

鸣人的眼睛盯着楼下花坛上边飞舞着的两只蝴蝶,浅浅的鹅黄色,对于会动的东西,猫总是很敏感,这使得它甚至都忘记自己还和它们隔着一道冷酷的玻璃屏障,当它伸出另一只爪子,想要扑上去挠那两只蝴蝶时,结结实实地和玻璃窗撞了个满怀。

还顺带附赠了一声响。

“砰——”

……

方才站在树梢上歌唱的两只鸟儿终止了鸣唱,相互对视了一眼,分别递给鸣人一个含义不明的眼神,然后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鸣人捂着自己的鼻子,疼得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哎,有时候它就是这么冒冒失失的,直到长大了之后,这一点也没有变。然而它抬起头,看着那两只鸟儿远去的背影时,在意的却不是它们略带嫌弃的眼神,而是——

它们看起来,好像是一样的呢。

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呢?连鸣人自己都不知道。即便那两只鸟儿看起来,外表上是那么的不一样,一只有着纯黑色的羽毛,而另一只则有着棕褐与灰白交杂着的花纹,姿态也截然不同。无论怎么看,它们都不是同一种鸟,可是就刚才鸣人所看到的短短几分钟里,它们一直都待在一处,一起站在摇摇晃晃的枝头唱同一首鸟鸣曲,一起对着迎面袭来的凉风以同样的角度舒展自己的羽翼,一起默契地对视,然后一跃而起,并排飞往天空的尽头。

同伴,这个词突然在它的脑海中蹦了出来。

我也会有一个同伴吗?鸣人想。

我想要一个同伴。

那是鸣人第一次,产生了对所谓“同伴”的向往——即便那个时候,它都还没能完全明白这两个字究竟有着怎样深刻的含义。或许那也有一部分源自于它浑然天成的好奇心。而随着它渐渐长大之后,这样的渴望也随之变得更加强烈起来。

那并不是一种用孤独这样的词语去形容的感受,对于鸣人来说,孤单的感觉并不怎么强烈,它有一个疼爱它的主人,偶尔站上窗台的时候也能和过路的一两只鸟儿进行短暂的对话,而且其实它根本不需要这些,也能自得其乐地度过大部分的闲暇时光。只是偶尔,这样的念头还是会钻进它的脑袋——

它能有一个同伴吗?有一个同伴的感觉,又会是什么样子的?

然后,现在,真的有这样一个“同伴”,出现在它面前了。

 

鸣人平静无澜的生活终于出现了一点点起伏的可能性。

它需要抓住这个机会。

虽然最初的搭讪被无情地噎了回去,但鸣人可不是一只轻言放弃的猫,相反,它属于越挫越勇的类型。男孩子嘛,多少又有那么一点好胜心的成分在里面,佐助越是对自己爱答不理,它就越不服气地想要让对方开口——这种事情,它怎么能够输嘛!

也许是方式有问题,它应该再表现得……友爱一点?没办法,鸣人就是这样的脾气,不高兴的事来得快去得也快,就一眨眼的工夫,刚才被冤枉的气就已经消了大半了。毕竟,它还是想要和这个新来的家伙说上点什么。最初可是它先对它伸出肉球表达兴趣的,难道这样就放弃了吗?

所以,必须采取点什么行动才对!

它真的是一只,百折不挠的好猫呢。

 

佐助表情复杂地看了一眼身边滔滔不绝的室友。

身为一只橘猫,它却有着一双不多见的蓝莹莹的眼睛,在一通没头没脑的强行搭讪之后,佐助依旧没有出声。它有些无语地听完了身边这个话唠关于猫粮口味的一大通评鉴,然而到最后也完全没弄明白中心思想到底是什么。对方说了一大段之后住了口,佐助以为它说完了,甩了一下尾巴,抬爪准备走的时候,身后那个声音却突然又响起来了。

“……做我的朋友吧!”

佐助的心突然松动了一下。


TBC


说明:猫咪系列会和之前的玫瑰系列做成小料在sno售卖。因为开始写的时候是一时心血来潮没打过大纲结构有点乱,所以前文会进行一定修改。最近比较忙之后的文就不放出更新了,小料售卖完之后会一并放出的。

评论(10)
热度(3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