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暴食

#毫无逻辑,智障,且ooc


漩涡鸣人站在厨房里,表情复杂地看着灶台上的锅。

“我真傻,真的。”他哭丧着脸,说出来的话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后面站着的佐助听。

“你知道错了?”佐助抱臂站在一边,僵着的表情终于有一点松动的迹象。以为在这家伙半夜被自己捉到在厨房捣鼓吃的之后终于难得地露出了一点悔意,哪怕只是一点点……然而当他听到对方再次开口的时候,就明白:他真的不应该对这个笨蛋吊车尾抱有过高的期待。

“我不应该在方便面里打蛋花的。”

鸣人转过来,看上去双目失神。

“……”

 

这一切都要归结于他煮方便面的方式。好吧,作为一个泡面爱好者,他也不是不对长期摄入这种没营养的垃圾食品感到恐慌的。所以,在别人都是普通地泡或煮的时候,漩涡鸣人开创了另一种无聊繁琐且并没有任何卵用的煮面方法:先把面饼泡开,捞出来,配菜和汤底则稍后再煮成汤,倒到面上。他坚信这样可以泡掉面饼上的那一层油,不那么的……有害健康一些。虽然每次这样做的时候佐助都会在旁边冷笑,但至少漩涡鸣人得到了一点心理安慰。

所以,今天也是如此了。泡面里那点菜还不够他塞牙缝的,他从冰箱里掏出来昨天外卖剩下的叉烧之后,又顺手拿了个鸡蛋。均衡一下营养,他想,然而,厨艺不精的人果然不该搞什么噱头,实际上鸣人除了泡方便面和煮一些难度系数为0的速冻食品之外,根本对烹饪一窍不通。他先把蔬菜包丢进了锅里,之后又把蛋打了下去,然后伸出筷子搅动,……

好了,现在他真的得到了营养丰富的配菜——看上去像一滩呕吐物的那种。

 

稍微解释一下,他会在半夜跳起来溜进厨房的原因好了。该死的考试周,时间就像赶着去投胎一样唰啦啦地溜过去,死线越逼越近,然而他的书才看了仅仅三分之一。每当压力大的时候,鸣人就会忍不住想要吃点什么。

奶茶,果汁,炸鸡,薯条,鸡蛋仔,冰淇淋,麻糬,章鱼小丸子,以及各种各样的饭食……复习的这几天,鸣人窝在他自己的房间里,点了一份又一份外卖。不知道第几次听到门铃响的时候,佐助终于忍无可忍地放下了笔。

他推开鸣人的房门。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眼前的场景显然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地上到处散落着空的外卖餐盒,鸣人正对着电脑一边看课件一边往嘴里塞着不知道什么东西。他的嘴巴快速地咀嚼着,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一种诡异的食物气息,说不清到底是不是香的那种。佐助非常嫌弃地皱着眉,从那些外卖袋子之间抬起脚穿过去,走到书桌旁边一把捏住了鸣人脸颊上的肉:

“你吃得太多了。”

“不多的。”鸣人嘴里塞满了食物,脸还被揪住了,说起话来就像被人捏住了舌头那样混沌不清,但他还是费力地为自己做着辩护:

“这是合理的……暴食……我要……”

“我只要吃不饱,就会不开心;如果我不开心了,那就看不进书;我看不进书了,就会更紧张;我紧张了,就会更想吃东西……”好吧,这都是什么没头没脑毫无逻辑的话!连鸣人自己都分不清个中的因果关系,但他还是坚持着说完了:

“……所以你得让我吃,不然我就会不开心!”

然而佐助才不会听他这些诡辩呢!

“哇啊啊啊啊啊!”

鸣人看着自己还没吃完的薯条和鸡蛋仔被佐助一把收走,倒进了垃圾桶里。没关系,虽然他心疼得都快要哭了,那些金黄色的,被炸得脆脆的,散发着独特香气的土豆,就这么没了,没了!但是,至少他还有一听可乐,就藏在……

“啪。”右手边的抽屉被打开了。佐助好像就是有这种能力,能够一瞬间就看穿自己的心事(事实上任凭是谁看到他那心虚而不自在的视线都会察觉的)。眼见佐助抬手夺走了那一罐碳酸饮料,鸣人整个人都慌张了起来,开始不停地摇头:

“不要!——”

但没用。他非常酷炫地,用一根手指头打开了易拉罐,然后全部倒进了窗外废弃的花盆里。

“最好别再让我听到有外卖来敲门。”佐助比往常任何一刻都要冷酷地说。

“另外,”他推门出去的时候补充了一句,“你最好赶紧把这些垃圾给我收拾掉。”

 

好吧,他不是不知道佐助如果真的生气起来会有什么后果,所以那个晚上,他确实忍住了没再往胃里塞点什么。然而复习到半夜,肚子又开始一阵阵地叫唤起来,饥饿感非常无情地占据了他的大脑,揪扯着他的神经。大半夜的,外卖是不指望了,一切都只能靠他自己。

鸣人贼贼地笑了起来,幸好他还在柜子里藏了两包存粮,啊,一乐果然是世界第一的好物啊!

然而很不幸,不管再怎么轻手轻脚试图隐蔽,还是被室友当场抓包了。

 

“但是……”鸣人的表情突然变了,不再像刚才那样哭丧着脸,望着锅里卖相相当……不怎么样的食物,感觉眼睛都要发出光来了。

“不管怎么样,我是一定会吃完它的!”

你休想,佐助在心里骂了一声,上前就要阻止鸣人。然而吊车尾前所未有的眼疾手快,居然相反地,飞快地把捞起来放在一边的面条倒进锅里,像是早有准备似地举起锅,趁他不备钻了过去,端着就跑。

什么?!连佐助都要惊呆了,但很快他就冷静了下来:两个人合租的房子,才那么点点大,只要不让他溜出门,他还能跑到哪里去?

一如他所想,他很快就在卧室门口堵住了鸣人。

“把锅给我。”不容分辩的口吻。

“我不!”他真的很饿!

“给我!”佐助禁不住提高了声音,见鸣人誓死不从,干脆采取暴力手段,把他逼到墙角,伸手就要去抢对方手里的那一大锅泡面。

然而鸣人做了一个自己始料未及的举动:

在他能够伸手碰到他之前,鸣人直接举起了那口锅,把嘴对了上去。天哪,他甚至都不带嚼一下的,就那么把一大锅一乐的泡面,给整个倒进胃里去了!连佐助都看呆了,伸出去的手停在半空中,不可思议地看着鸣人以极快的速度解决了那一锅垃圾食品,之后把锅扔在了地上,发出一声巨响。

“我要吃!”鸣人抹掉自己嘴边上的汤,似乎还不满足:“我还要吃!……”

然而他发觉,佐助看自己的眼神好像突然变了。正当他有些不明所以的时候,就感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开始产生了不可挽回的变化……

……

他开始膨胀了!鸣人感觉自己的肚子正在无限被撑大、撑大!整个人就像气球一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大着体积——并且还无法控制。他都简直要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难受还是不难受了,胃被无止境地拉扯和扩张,鸣人渐渐地感到有些喘不过气来,眼前一黑,一个不稳跌坐在了地板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感到自己似乎终于停止了膨胀。然而当鸣人支撑着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佐助一脸惊恐,看他站起身来要迈步,居然连连后退,转身跑进房间,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

鸣人想追上去,然而路过卫生间时,他无意间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这已经完全不是他了!他惊得叫出了声。之前引以为傲的腹肌和马甲线早就灰飞烟灭,现在出现在镜子里的人,是一个比原先的漩涡鸣人几乎十倍的大肉球。肚子圆滚滚地挺了出来,稍微一动就晃个不停,脸上的肉也跟着垂下来。

天哪!这还是他吗!

他想开口说些什么,然而却失去了语言,发出的声音都只是一串含糊不清的、如同野兽般的呜咽。并且,那种饥饿感没有分毫消散,依旧持续敲打着他的神经——他还要吃,还要更多,还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起来吃午饭。”佐助面无表情地,一把把盖在自己身上的棉被掀掉。

什么?都中午了吗?鸣人一下子都还睁不开眼睛,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看来自己是昨夜复习到太晚,睡衣都没来得及换就倒在了床上。方才梦境中的恐慌感还在他的脑袋里挥散不去,他晕乎乎地跳下床,跟着佐助走到了厨房。

“……”

鸣人坐到了餐桌边。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

每次只要佐助下厨就会变成这样,蔬菜,他最讨厌的东西,摆了整整一桌。佐助看着鸣人愁眉苦脸的样子,非常嫌弃地在心里哼了一声。他看着他一脸悲戚地抬起头来,以为对方又要抱怨为什么都是些蔬菜,并正打算像往常那样冷酷无情地呛回去时,对方却说出了他意料之外的话:

“如果我变胖了的话,你会不会就不爱我了?”

这到底什么蠢问题?佐助对他突然之间委委屈屈的发问感到摸不着头脑。然而看着那张脸,似乎又真的是非常紧张的模样。鸣人紧盯着他的眼睛,脸都快扭成一团了。

“不会。”他仔细地看了他一眼之后,快速地回答道。

“你多胖我都爱你。”

鸣人这才终于彻底地松了一口气。佐助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突然笑起来,居然伸出手,夹了一大筷子碗里的秋葵——这种黏答答的蔬菜,以前硬塞到他碗里他都不会碰的——然后放进了嘴里,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他眨了下眼睛,觉得这场景看起来真的非常诡异,然而最终什么也没问,只是拿起筷子,说了一句: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鸣人把嘴里的蔬菜咽下去,又喝了一口佐助端上来的胡萝卜汁。

甜的,他想。


End


我一定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才会不停地写一些非常神经病的东西吧!

评论(29)
热度(3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