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我的 02

因为填坑年代太久,文风怕是变了,还请谅解

正在努力狗尾续貂(之前也并不貂


*可能的雷:有生子,请大家自行闪避。

*原著世界设定下的轻松搞笑向

前文:01


什么玩意。很长时间里宇智波佐助的脑海中只有这四个字。什—么—玩—意—?孩子、父亲、家庭……更多另外的词语在他脑海里来来回回地瞎转悠,以至于他在回家的时候连钥匙都拿错了,折腾了好一会才终于把门给打开。他对着昏暗的室内做了个深呼吸,解下披风,决定先休息一下整理整理凌乱的思绪。

他整个人泡在浴缸里,恰到好处的温度让他因奔波而有些疲乏的身体和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下来。佐助的头发被水湿润过后黑亮的光泽更甚,非常乖顺地垂下来贴在两鬓,后脑那些炸炸的地方被水浇过看起来亦服帖了许多。

他伸手拿过一旁架子上的洗发香波,是鸣人喜欢的橙子味。佐助还在村子里的时候和他逛超市总要为了买什么味道的洗发香波而争执不下,他喜欢柠檬味,或者薄荷——虽然听起来中规中矩,但佐助只是觉得花果香气太粘腻了。朋友,你一个大男人究竟为什么喜欢这些甜腻腻的东西?那个时候他勉强同意了橙子味的洗发香波,但断然拒绝了鸣人得寸进尺买桃桃沐浴露——那段时间搞活动,买沐浴露还赠送洗澡用的小黄鸭——的提议,任凭那双湿润的蓝眼睛可怜巴巴盯着他好久也没松口。

虽然很嫌弃,但佐助还是皱着眉打开盖子,挤出一点橙白色的粘稠液体。打上水,搓出泡——他摩挲着,那些泡沫就舒展地泛开来,和橘子果香一起轻轻飘浮在并不算太宽敞的浴室的空气中。从前他们也常常没羞没臊地一起洗澡,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闻到这个气味了,佐助竟然不像往常那样对这样甜腻的气息有所反感,而是觉得意外的熟悉和亲切。

这是鸣人的味道。他不像往常那样干净利索地迅速结束,而是在浴缸里静默着泡了许久,那只他觉得很傻逼的黄鸭也默默地在他身边漂,走出浴缸的时候皮肤都有些发皱。擦干头发之后佐助把毛巾挂回架子上,自己那块灰蓝色的毛巾一直摆在原来的位置没有移动过。想了想,他把脸贴过去,鼻尖凑近那块橙黄色还画着小鸭子图案的毛巾深深地嗅了嗅。鸣人的味道。

他躺倒在那张两个人曾经共枕过无数夜的无比熟悉的床上,所有的一切都一如往常。他把自己的脸颊埋在那个松软的枕头里,非常贪婪地攫取着属于鸣人的每一缕气息。这样的感觉让他很安定,甚至暂时减缓了一些不速之客所带来的焦虑。是的,他很想他,他很想念漩涡鸣人,这种想念使得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想要用自己的嘴唇触碰他的,用手、用身体、用心灵去感受他身上的每一处肌肤和温度。

但这样的念头一旦冒出来,焦虑和不安又开始浮上心头——他一生中甚少有这样踌躇无措的时候。佐助开始思考自己究竟该不该把鸣人独自留在医院的产科病房。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作为一个称职出色的伴侣,在对方生产之后最应该做的是就是握住他的手给予陪伴,但,他真的……

Fuck。他在心里暗骂一句,跳起来,从自己的外衣口袋里翻出了一部手机。

 

是的。一部手机。一部漩涡鸣人以为他不会使用的高科技产物。这可是最新型号的香蕉X呢,他还记得当初鸣人把它塞到自己手里并义正言辞地教导自己的模样:

“我说佐助你也该学着用用这些电子产品了吧!一天到晚跟个老头一样的还写什么信又慢又不方便我觉得你的鹰都快累死了还有你昨天亲我之前是不是又喝白兰地了我好讨厌那个味道你怎么还喝……”

“闭嘴。再啰嗦就杀了你。”佐助递给他一个无比锋利的眼刀——当然很明显带着玩笑。

“佐助!你怎么忍心!”七代目火影就像真的受了委屈那样嚷嚷起来,但随后又很快没皮没脸地在火影办公室里直接扑到了佐助身上,“我才不会信呢!你怎么舍得杀了我!”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鸣人会这样有些恬不知耻地和他撒娇,有很多次佐助看着鸣人一脸傻子般灿烂笑容地黏在自己身上的时候都会想如果火影大人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已经摇得停不下来了(当然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有多宠溺)。若是他们十二岁的时候他对鸣人使用这种言语暴力鸣人一定会哇啦哇啦大叫着上来和他打一架,但现在则是变成了一块甩也甩不掉的牛皮糖一样黏黏糊糊。

最后他们在办公室来了一发,公共场合,光天化日,幸好半途没有小秘书推门而入。手机他收下了,然而之后鸣人试过几次给他发邮件,他都不予回复依旧飞鹰传书,此事便不了了之。

可俗话说得好,每个男人都有秘密!虽然他的爱人漩涡鸣人以为他是不习惯用高科技电子产品才弃置并束之高阁,可事实上他一直把那部手机悄悄带在身边。啧啧,很多年之后漩涡鸣人还会感慨,男人果然都是大屁眼子(佐助:那你自己是什么?)。

宇智波佐助,是一个比漩涡鸣人想象中隐藏得更深的男人!他不仅会用手机,还会上网;不仅会上网,而且还上了好多年:早在鸣人接触网络之前,自从木叶接通忍者网路的那一天,他就入驻了忍者论坛,开始了快乐的网上冲浪生涯!

 

每一个看起来冷静自持风平浪静的人的身体里,都有一颗波涛汹涌的心。更不必说宇智波佐助早在漩涡鸣人面前无数次展现过自己敏感而多思的内心。从各种意义上来讲,他其实是个相当感性的人。也因此木叶网络开放之后,他很快便在网上冲浪之旅中找到了舒适区。

自从他和七代目火影喜结连理,每每他想起他们坎坷(在旁人眼中实则是调情)的情路,他的内心都有一个声音在咆哮:必须得做点什么!

必须得做点什么,当他点开忍者论坛的情感板块之后这种念头则更加强烈了(佐助发誓他不是故意的,此前他常驻政治和经济板块,对于这种情感板块的印象就只有家庭主妇们那些鸡毛蒜皮和青年男女剪不断理还乱的恋爱纠葛,而无论哪一种他都不感兴趣)。当他随便地扫了一眼发现进错板块之后本想立刻退出来,可无奈轮回眼视力忒好,某个帖子的标题就这样不可避免地撞进了他的视野: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但他一直跟我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本人男爱好男。[悲伤.jpg]”

……这场景,这对话,怎么那么似曾相识呢。佐助停住了要划出去的手指,沉思几秒,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点开了那个帖子。

这不点开不要紧,一点开就一发不可收拾。那帖子还挺长的,字里行间都能读出发帖人内心的纠结和悲愤:你说啥?我是朋友?我话都说成这样了你就给我听这个?

自小相识起初互相看不顺眼、任务遇到危急情况对方却出手保护了他、每次暗示些什么对方却总是听不出来还说什么朋友不朋友的……佐助一边下拉一边不禁皱起了眉:虽说种种细节不尽相同,但怎么越看越想起了自己和吊车尾的陈年往事?

“我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大概是没机会了,毕竟他看上去真的很直男,以前也不是没追过女生。所以也想过是不是算了一刀两断,可偏偏这厮就是看不出来还追着我问‘为什么不理我我哪里让你生气了吗’‘有什么话直说啊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佐助:“……”

然后点了翻页。

“我说你别再跟着我了傻逼,我不想再和你扯上关系了。他说你是不是碰到什么事情了就不能够告诉我吗,我说你不必知道,他居然还跟我生气,说什么为什么有事情对他隐瞒,他很在意我的感受,他难过我也难过!”

佐助的耳边开始立体环绕声播放:你痛我也痛-UzumakiNaruto.mp3

“我真是服了他。每次他对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都觉得心软,还会想他是不是对我也有点那个意思,但是有句话说得好,人往往最容易有的错觉就是‘他也喜欢我’。现在我已经三天没有和他联系过了,想了想虽然有些舍不得但不断这一刀是不行的。算了,放弃吧,发这个帖子也就是想树洞一下,隐去了一些明显的细节因为基友也逛论坛。哦,前基友。”

佐助:“……”

虽然他什么话也没说,但他的内心已经沸腾了:他此时此刻很想到帖子下面打下一大段回复,来苦口婆心地告诫楼主,你还是个男人吗!不要怂,去表白,打他丫的38426829个直球!他已经酝酿了满腹的劝诫,正要在回复栏里酣畅淋漓地打下时,忽而止住了。

不行,他不能用这个账号发帖。麒麟千鸟这种id,也太特么显眼了!虽然说现在他和七代目撒狗粮十分欢快,但逛情感板块还做心理咨询这种事总觉得不是宇智波风格,要是日后被吊车尾看见了势必又得嘲笑他一番(虽然最后肯定会被他日一顿),而且暴露了身份下面的人一定都只会顾着对他“哈哈哈”,岂不耽误了楼主?无论怎么想都与大计无益!

在忍者学校他学习过,之后的实战之中他体会过,很多时候伪装是非常必要的。想着他就注册了一个新号,取个啥id好呢?最好是个不那么像自己的,越不像越好,这样即便劝说的时候漏了什么细节出来也万万想不到是他。番茄、麒麟、千鸟、团扇,统统都不能出现!

想来想去,他硬着头皮在id栏里敲下了这样几个字:

“性感小甜甜”。

打完之后他自己都觉得头皮发麻。这样很好,他想,绝不会有人猜到是我。

他立马就回到了帖子的页面把自己多年来收朋友卡所累积的经验心得慷慨相助,语重心长地教导了楼主,是男人就打直球,有话不说憋在心里像什么样,死也得死个明白!具体说了什么时至今日他已经记不清了,总而言之用自身的好些经历(当然修饰过)让楼主明白了这样是不行的,而帖子的后续也十分令佐助欣慰:

“谢谢这位37楼的朋友,我表白了,我基友和我在一起了。虽然过程坎坷他一开始还很惊吓……哎要说起来太长了,我冷静点慢慢说。总而言之真的很感谢你!”

要知道那帖子里大多数人可都是在劝楼主“想开点,时间会冲淡一切”,像佐助这样的激进派可是头一个。故而那帖子红了也带动了佐助——“性感小甜甜”,真是一个经验老到一针见血的情感咨询专家,有许多人在他的回帖后如此跟帖。

 

性感佐助,在线咨询。

佐助的情感咨询事业就这么轰轰烈烈地开始了。虽然他一开始曾经想过“这跟我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不是不太相符”,但大家就是乐意问他,他想了想觉得在外执行任务无聊,看看也无妨。再者说不定还能拯救几位在朋友的道路上迷途不知返的番茄同学和鱼板同学。于是便常驻情感板块,后来还开了个咨询通道:付费情感咨询,1000日元一次,童叟无欺。

如果你长期follow性感小甜甜,其实不难发现,在那些婆媳问题夫妻吵架之类的鸡毛蒜皮上,性感小甜甜这位情感咨询专家都甚少长篇大论,虽说分析往往一针见血,但围观起咨询人和他的对话,往往都是这么个场景:

 

咨询人:性感老师,我和我老公感情一直不错但最近他冷淡了许多,前几天在他身上闻到了香水味,怀疑是出轨了。

性感小甜甜:嗯。

 

咨询人:小甜甜老师,我喜欢的男神有男朋友了,我好伤心啊呜呜呜呜。

性感小甜甜:嗯。

 

当然毕竟是付费的情感咨询不能太坑爹,对方追问之后佐助总还是会简略地给出得当的应对措施。而当有关于“朋友情”的同志帖出现,那可就不一样了,性感小甜甜老师语气措辞虽还是逻辑清晰条理明确,可那长长的回复很难让人不多想。也因此,在情感板块里一度流传着“性感小甜甜”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这故事十之八九还和他的朋友有关。[坏笑.gif]

 

原先日日给别人情感咨询,有时候佐助也会觉得,这么些个破事他们自己怎么就看不透呢?但不得不说,老祖宗的话总是没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从当局者变成了旁观者便如是想,可知今日又变回了局里人,还不是一样样的茫然无措?

他可真有点想发帖求助了,但这事儿也太离谱了,他要怎么说才能让别人不发觉那是他?要是给发觉了,这事闹开倒小,前儿的情感咨询掉了皮事可大。堂堂木叶高层居然在论坛上做情感咨询,这也太有损他的形象了好吗?

他一边想着如何言辞,一边想着该注册个啥新id,一边点开了情感板块。

一条醒目的主题帖标题映入他的眼中:

生了孩子老公把我一个人留在产科病房里,他是不是生我的气了?急,在线等。


TBC


本次灵感来自某位名字也不能提的汤姆·里德尔老师

哎我真是写不了相声文了555

评论(30)
热度(10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