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八)

前章点我


佐助才刚刚按下门铃,门就突然开了,里面冲出来的鸣子正正地撞在他的怀里。

“……”他向后退了一步,这一下撞得有些猛,他揉着生疼的胸口,满是无奈地向着面前正揉着额头龇牙咧嘴的女孩子道:

“这么急是冲去哪,漩涡鸣子小姐?上课这么积极,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啊。”

鸣子抬起头来,佐助略微怔了一下,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里此刻正有泪光闪烁,仿佛刚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

呃……发生什么事了?他刚想开口问,却被对方伸手在腰间狠狠地拧了一把:

“痛死了啊,混蛋佐助!”

鸣子对着他就是一通暴躁的狂喊。

“没事干嘛站在我家门口啊!痛死我……”她埋怨着,气鼓鼓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子。然而对方弯着身子,一只手扶在腰间,嘶嘶地倒抽着冷气,对她的话并无应答。

“佐助?”

她看着他一动不动的样子,不禁有些担心起来,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没事吧?”

该不是被她打到什么不能打的地方了吧?

“你说话啊!”

鸣子有些焦急地俯下身去,想看看他到底怎么了。谁知面前的男孩子却突然直起身来,让满心慌乱的她骇了一跳。

“走了。”他面色平静,若无其事地道:“去上课了。”
     ……好啊宇智波佐助你居然敢装模作样骗我!!!

鸣子心里忿忿地嘀咕着,趁着身旁人整理衣服的间隙,狠狠地踩了他一脚。

 

走到第二个十字路口的时候鸣子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继续和往常一样和佐助碎碎念她的生活琐事。她抱怨昨晚妈妈做的咖喱饭不知道为什么又太咸了,吃完之后害得她一连喝了三杯水还停不下来;紧接着又自言自语讲说没想到昨天看的肥皂剧剧情反转啦,男主终于醒悟了弃又笨又蠢的女主而去发现千金大小姐的女二才是真爱……

她举起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

“我跟你说,那个女二有这——么好……”

佐助看着她一脸认真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拽她的辫子:

“你也好意思嫌人家又笨又蠢。”

她的腮帮子又鼓起来了。佐助斜眼瞄她,等待着鸣子的回击,对方却迟迟不作反应。他正纳闷时,脚上又冷不丁地挨了一下:

“新鞋。”

佐助眯着眼看她,两个字仿佛示威。

然而鸣子才不管这些,她吐吐舌头,满不在乎地向他做了个鬼脸。

 

一切就和平常一样。鸣子背着手走着,时不时地偷偷转过头去看一眼佐助英俊的侧脸。佐助还是一如既往地撑着伞,把她罩在阴影之下。两个人之间隔着两拳的距离,不近也不远,却令人很安心。

他和她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那封信,就好像那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其实鸣子好几次都开口想讲,但看到佐助的脸又活生生把话咽了回去。直觉告诉她,佐助其实是想问她的,她好几次转头,都看见他欲言又止的躲闪眼神。

既然这样……那她才不要说呢。

谁叫他在小樱她们面前笑她吃得多的!

想到这里,鸣子扁了扁嘴。

不过,也只是说说而已。其实她早就不生气了,在知道那封情书不是小樱写给佐助的之后,她好像就一下子释然了很多。鸣子那天晚上吃完饭又在自己的小床上翻来覆去打了无数个滚,终于意识到原来这一个礼拜以来心里那种不爽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是吃醋啊!漩涡鸣子小姐!

认识到这一点之后她猛地坐了起来,不自觉地用手指在掌心画起了圈圈。

自己看到佐助被递情书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她兀自想着。呃,应该是不安吧。特别是当她看见小樱手里一模一样的信纸时,就愈发慌乱了起来。现在想想,他们一起去游泳的那天,佐助对小樱的态度明明就和他对待其他女生的样子没有区别,然而她就是到处捕风捉影,总觉得他对她似乎有特别的好感——现在看来,果然是自己疑神疑鬼了。

或许是因为佐助从小就待在自己身边,两个人一起度过的时间实在太久了,久到她甚至都已经模糊了自己的情感……自己喜欢佐助吗?这个问题前几天她在心里反复琢磨了半天,却始终没敢下定论。然而这一封情书一递出来,那一瞬间的感觉,根本就是明明白白地告诉她,自己是喜欢他的。

嗯,喜欢。

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之后她整个人都愈发轻快了起来。然而有一点还是让她搞不懂:佐助究竟为什么要帮别人递情书给她呢?这是不是说,佐助对于有人追她这件事根本无所谓?但是转念一想,自己不也经常帮别人递情书给佐助么?更不要说还帮小樱把佐助拉出来见面……虽然说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那时候认定佐助对小樱有好感来着……

按照她的性格,这种事本来应该直接去问佐助的。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问的时候鸣子都踌躇着不知该如何开口。确实,她一向是个直爽的女孩子,然而再直爽的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也不过是个羞涩的怀春少女。

苦思冥想之时,她忽地想起鹿丸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名言:“船到桥头自然直。”

虽然不知道哪里才是桥头……但,就先这样吧。

最后得出的这个答案其实就连鸣子自己也不甚信服,然而再想下去她总觉得心烦意乱,索性给自己洗脑说这就是解决的最佳方案。因为专注于佐助的事情,她甚至都忘记了给自己写情书的人是我爱罗,那封信被她塞进抽屉之后,就再也没有拿出来看过,更不要说作出回复了。

一切好像就这样风平浪静地敷衍过去了。她很好,佐助也很好,他们两个人还是和从前一样好,对鸣子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直到又过了一周之后的那个星期天。

 

“鸣子!”

被妈妈叫起来的时候鸣子还迷迷糊糊的。昨天趁着双休日休息,她又偷偷看肥皂剧看到深夜,一边看还一边给佐助发吐槽信息。对方一一回过来,到了后面也突然没声了,估计是撑不住睡过去了。

早上装模作样地按时起了床,避免被妈妈发现;不过一到了中午,瞌睡虫爬到眼皮上,她怎么也挡不住,借着午觉的名义,一口气睡到了……下午五点钟。

“起床了!”玖辛奈揪着鸣子的耳朵,把她拎起来:

“双休日了也不知道学习,就知道在家里睡觉!”

糟糕。耳朵的痛感让鸣子清醒过来,敏感的她立刻嗅出了老妈语气里即将爆发的不满,她立刻摆正身体,一脸讨好地笑着:

“老妈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忙的吗!”

这一问的结果就是鸣子被推出门去,塞了两只袋子,外加一张购物清单。连头发都没来得及扎,她叹了口气,果然,自己双休日的下场还是要给老妈做苦力。

鸣子打了个哈欠,噙着眼泪,模模糊糊地看着购物清单上的字。这附近便利店不少,超市却离得有些远。她慢悠悠地步行着去,提着大包小包走出超市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街边的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在朦胧的夜色中发着温暖的橙黄色光辉。

得快点回家啦。

她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加快了脚下的步伐。从超市到家的途中要穿过一个不大的公园,为了加快速度,鸣子选择从中间那块草坪上直穿而过。而她才走出没几步,却发现不远处的树下,站着两个熟悉的身影。

是佐助和小樱。


TBC

评论(25)
热度(3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