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九)

前章点我


都这个时间了,他们两个在这里干什么?

鸣子蓦地一惊,心中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强烈的好奇心将她刚才快点回家的念头全部挤出了脑袋,提着大包小包,她尽量悄无声息地靠近过去,蹲下身,将草坪一端的灌木丛借作掩护,竖起两只耳朵,紧张地聆听着。

自己这是在干嘛啊?她在心里骂道。为什么感觉自己像做贼似的?

然而她还是紧张地盯着那两个人,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佐助君……”

说话了说话了!是小樱的声音!

隔着一段距离,又有夜色遮挡,她看不清小樱的表情,只看见她略显局促地用手撩了一下头发——每当她紧张的时候就会做这个动作,鸣子知道的。

佐助没有说话。这家伙还是像平时一样拽不拉几的,她暗自嘀咕道。

“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小樱再度开口。鸣子看见佐助微微地点了下头,等待她继续往下说。

“嗯,我喜欢佐助君。”

“所以……”她的脸正对着佐助,说完这两个字,明显地停顿了一下。

“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表白了!

虽然有心理准备,惊讶感还是占据了鸣子的大脑。然而同时她又觉得小樱实在是勇气可嘉,毕竟虽然嘴上号称喜欢佐助的女生多得成群结队,但由于佐助平时对外一贯的冷淡态度,敢当面向佐助表白的人,小樱还是头一个。

佐助呢?佐助怎么说?鸣子按着胸口,心跳却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快。

漫长的沉默,感觉再这样下去,空气都快要凝固了。

拒绝,拒绝啊。沉默这么久,佐助该不会是准备接受了吧?不,自己之前不都确认了他喜欢小樱是自己的误会了吗?鸣子按住自己的太阳穴,尽力地把这些没由来的胡思乱想赶出自己的脑袋去。

她等待着,终于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开了口:

“……对不起。”

紧绷着的神经终于一下子放松下来,鸣子甚至想伸出手去,擦擦额头上那根本不存在的汗水。

本来听到这里鸣子就该起身回家去了——事实上她也是这样准备的,然而就在这时,小樱却突然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她是真的在笑,一连串的清脆笑声,让鸣子仿佛能够看见此刻她脸上欢愉的笑颜。

“我说佐助君啊,你刚才的表情,真的,好认真哦。”

“果然和我猜的一样吶,佐助君不喜欢我。”她止住笑,“我只是表个白而已啦,被拒绝也没关系的,不用那么当真。”

然后摆了摆手。

不光是鸣子感到惊讶,佐助估计也是第一次听见这样的回复。

“因为我知道我其实没那么喜欢佐助君。”

她仔细看了他几眼,再度开口,语气里满是认真。

佐助仍旧没说话,只是站在那里,望着对面站着的粉发女生。

小樱又“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算啦,我莫名其妙地找你来说这些,一定觉得很奇怪吧。”她又在撩头发了,“吶,其实我有一件事情很好奇,所以想问问你,可以回答我吗?”

“……你说。”

“佐助君,有喜欢的人吗?”

听见这个问题时,鸣子感觉自己一瞬间忘记了呼吸。她觉得自己似乎不该再听下去,然而心里又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重复着,让她听听看。

对佐助的回答她似乎有些许的期待,然而到底在期待什么呢?如果他说有的话,那个人……会是自己吗?如果说没有的话……算了,所以到底应不应该听啊?

还没等她来得及做出决定,佐助的声音就再度响了起来:

“有。”

简单而干脆的一个字。

小樱没有问他是谁,而是紧接着,抛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

“你会向她表白吗?”

鸣子伸手揪住了灌木丛上的树叶。

“……”

佐助刚要开口回答的时候却不巧起了风。空气卷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动,让本就隔着些距离的鸣子更加听不清什么。她向前挪了几步,却不想脚下一滑,整个人差点重新不稳,拽着灌木丛树叶的手下意识地用力,竟然一下子把一丛树枝给拽了下来,发出清脆的“啪”的一声。

这样大的幅度,即便有风作遮掩,也无法不引起边上二人的注意了。

“谁?”佐助率先察觉到身旁的异样,小樱也跟着转过了身来。

鸣子慌里慌张的,不经大脑思考,一把拎起手边的购物袋,拔腿就向草坪的另一端跑去。幸好,身后的人并没有追上来。大概把她当做哪只路过的野猫了吧,她一路跑出了公园门口,才敢停下来,在车水马龙的街上俯下身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心怀侥幸地想道。偷听别人讲话总是不好的,特别还是这种表白的场合。

从前她可是从来不屑偷听别人讲话的。她堂堂漩涡鸣子,做事情绝对要光明正大!然而,今天在那边讲话的人是佐助,情况好像就又变得不一样了。她挠挠自己的头发,在心里对自己嘲了一番:

你啊,对他的事,还真是敏感过头了吧。

她捏了捏手上的袋子,准备往家走,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低头一看,随即懊恼地捂住了脸。逃离现场的时候太匆忙,结果把老妈让她买的洗发水那一袋给落在灌木丛边上了。

回去肯定又少不了一顿骂。遭报应了啦……她无比后悔地想。

 

佐助瞥见那一丛金色时,有一刹那的愣神。很快他就明白了躲在那里的人是谁。他没有追上去,等到她跑远了,才走近那从灌木。这个粗心大意的家伙,居然逃跑还把东西落了下来,佐助俯下身,捡起地上散落着的购物袋。

“诶……”小樱好奇地看着袋子里的两瓶东西:“刚才那个是鸣子吗?她好像就用这个牌子的洗发水。”

“嗯。”

“啊,那我刚才和佐助君说的话岂不是都被她听到了啊!好丢人啊!”

“……没关系。”他转回身,看着她道:

“她不会说出去的。应该也不会在你面前提。”

“诶?”

“虽然她蠢,但是也不是蠢得无可救药。”

小樱若有所思地看着佐助,点了下头,似乎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佐助君?”

“?”

“你喜欢鸣子吧?”

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着。公园里反应总是慢一拍的路灯在此时恰到好处地,阵阵带着热气的夏风,抚过两人的脸庞。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树叶被吹动所发出的沙沙声。

他最终没有否认。

 

鸣子把窗帘拉开,阑珊的星光透过玻璃窗,映在地板上。她把自己整个人扔到床上,伸展四肢,呈大字型躺倒在床,一边翻来覆去地想着今天佐助和小樱的那几句话。

佐助会喜欢自己吗?她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却发现自己答不上来。

鸣子突然觉得,所谓的“当局者迷”,其实并不是迷,只是对于既定的问题,当心里的答案和自己所期待的相反时,总是难以接受;而当它和自己的希冀相符之时,又总是太过美好,让人一下子都不敢相信它是真的了。

佐助有喜欢的人。鸣子翻了个身,继续在脑海里回忆着。他会向他喜欢的人表白吗?今天没能听到答案,但她还是很想知道。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

自己去问他。

小樱都敢表白,为什么你不敢?她笑自己。明明自己那么爽快的一个人,在最该干脆利落的时候却拖拖沓沓了起来。漩涡鸣子,你不应该是这样的。

所有繁杂的思绪,好像突然一下子就清楚了起来。

她拿过枕头下面的手机,调出那个熟悉的号码来,看着屏幕上编辑短信的光标一闪一闪,憋了半天之后按下几个字,转念却又退了回去。

这么重要的事,还是当面说比较好吧?

那么……

鸣子按灭了手机屏幕。


TBC

评论(14)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