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五)

前章点我


佐助沉默地看着眼前的泳池。

家旁边有两个游泳馆,一个露天,一个室内。一般为了避免夏日毒辣的太阳炙烤,多数人会避开露天的那个游泳馆,转而选择室内。而面前泳池里的这几个女孩子他都是认得的:春野樱,山中井野,还有香菱。

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情?平时不抹防晒霜不出门、有一点点太阳就要撑伞遮阳的这几个女孩子会自己选择露天游泳馆来游泳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佐助扭过头,盯着一旁坐在伞下的鸣子,后者完全不顾他质问的视线,正自得其乐地喝着冰淇淋苏打——当然是小樱付的钱。

这家伙故意的……佐助在心里确认道,看来自己被摆了一道啊!

“佐助君,快下来呀~”

粉发的女孩子笑得很欢快,向自己不住地招着手,另一只手搁在额前,试图减小一点阳光直射到自己脸上的面积。

真是难为她了,佐助叹了口气,他还以为这种露天游泳馆除了鸣子之外没有女生会来,毕竟也只有她才不怕晒黑了。

正这么想着,佐助突然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人推了一把,他毫无防备,脚下一滑,直接摔进了泳池去,在几个女孩子中间,溅起一团巨大的水花。

“……”

他连呛了好几口水。幸好泳池并不深,挣扎了几下总算是找稳了重心。被踢下来之前他还没戴好泳帽和泳镜,佐助的头发全部湿透了,一缕一缕地垂下来,贴在他的脸颊上,样子狼狈至极。被泳池的水这么一浸,佐助有些睁不开眼,他勉强把眼皮撑开一条缝,看见鸣子正背着手站在泳池边。虽然看不清楚,但佐助可以想象,此时的鸣子脸上一定带着诡计得逞的坏笑。

“鸣子你干嘛啊?!”小樱皱着眉头,伸出手指着岸上质问道。

“抱歉抱歉。”鸣子吐了吐舌头,“我不小心的呀。”

“再说了,小樱你不也想让佐助下去的嘛。”她眨眨眼,俏皮地笑了笑。

什么不小心啊,佐助暗自腹诽,这家伙的特长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

“你来游泳馆就是为了喝饮料吗?”一旁的井野插话道,“你也快点下来啦!”

“佐助君,你不游吗?”小樱扶着池壁,歪着头好奇地问道。

不止是小樱,井野和香菱心不在焉地游了几下之后也都跟过来,围在佐助身边,眼神里满怀期待:

“佐助君游泳应该很厉害吧!”

“……”

他不想游泳。本来也没打算要游,只不过是回答鸣子时一念的冲动罢了。现在被三个女生围在中间看着,他只觉得今天的太阳光似乎又更刺眼了些。

“他不会游啦。”鸣子此时从四个人身边掠过,如同一条轻巧的游鱼。她把头探出水面,状似不经意地甩出一句。

“诶,是吗?我还以为佐助君游泳会很厉害呢!”小樱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

看来某人今天是故意要捉弄他啊。没办法,游就游吧。

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了水中。

佐助确实会游泳,而且还是最难学的蝶泳,姿势看上去也相当标准。分臂划水和起脚拍水的动作一气呵成,有力道而不失节奏感。拍击而起的水花,让阳光下他肌肉的曲线似乎更加分明了一点。三个女生看着佐助矫健的泳姿,脸上写满了兴奋,小樱的脸更是涨得通红。

喂喂,你们的口水要流下来了啊,鸣子暗自腹诽道。

不过确实游得很好。鸣子抬眼望着佐助的身影,虽然她那一句是故意的挑弄,但在此前她确实没有真正看见过佐助游泳的样子。印象中佐助好像并不爱参与体育运动,平日里那些男生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时候,佐助似乎都只是站在一旁安静地看。

只是佐助游了二十几米就停了下来,他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池水,扭过头去看着鸣子。三个女生见他停下来,立马呼啦啦地簇拥过去,嘴里叫着“佐助君真是太厉害啦”,一下子挡住了二人间的视线。

鸣子撇撇嘴,慢慢地把头埋进水里,鼻尖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只露出一双眼睛。

她总觉得这些女生对佐助的好感简直莫名其妙。高中入学的第一天,佐助也往常般地吸引了班里大部分女生的目光,之后迅速波及到年级里——香菱就是隔壁班的班长。个中原因大约都要归咎于他英俊的外貌。然而让她觉得好笑的是,这些嘴上说着喜欢佐助的人,大部分都和他没什么交集,一句话都没讲过的更是大有人在。

她这样想着,缓缓地潜了下去。

小樱倒是平时就对佐助热情有加,不放过任何和他交流的机会,向鸣子打探佐助喜好这样的事情也没有少过。然而鸣子却并不太懂她们的想法。通过平日里的观察,她总觉得这不过是她和井野之间“看佐助会先喜欢上谁”的无聊竞赛。说白了,鸣子觉得她们根本不了解佐助,她们的动机只不过是那张脸,或者说,女生的虚荣心。

话说回来,小樱拜托自己帮忙把佐助约出来,还真的是……没有把自己当成对手啊。这样想着,似乎有点心酸了起来。自己看上去就那么没有威胁力吗?

但是那封信实在让她非常在意。樱花粉的信纸,似乎也很符合小樱的喜好。那封信对佐助来说很重要吗?说起来,刚才佐助被小樱围在身边的时候,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快的表情呢……

鸣子非常喜欢憋着一口气扎到水底,然后慢慢地潜泳。她非常享受这种感觉,这种不换气的模式,就好像自己真正变成了一条鱼一般。然而或许是想得太过入神,她都没有发觉自己已经游到了泳池的一端。

好痛。头撞到了池壁,她下意识地倒抽一口气,却忘记自己身在泳池,直接呛进了一口水,瞬间乱作一团。她挥着手,企图扶住什么可以支撑的东西,却有一双大手在此时扶上她的腰。

有了支撑点的她很快调整过来,恢复了平衡,一头从水中钻出,咳了几声大口地喘着气,又伸手去揉额头被撞痛的那一块。环着她的手慢慢地松开去,她回头一看,是佐助。

“还真的有蠢蛋会游着游着往池边撞啊。”鸣子从他的话里听出了一丝戏谑。

“要你管。”她白了他一眼,深吸一口气,准备再次潜入水中。

“手感,还不错。”

语气平淡无奇,言辞间却尽是挑逗。

刚潜下去的鸣子听到这一句,瞬间又呛进了一口水。


TBC

评论(16)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