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三)

前章点我


信封摸上去感觉很厚实。大概塞了好几页纸吧,鸣子拿着信想道。

她端详着信封。纸面不是普通的白色或者牛皮纸色,而是浅浅的樱花粉,还印着淡淡的爱心底纹。她把它翻了个面,然而信封上却一个字也没有写。

佐助似乎这时才从音乐里回过神来,他看见鸣子手里举着的信封,突然伸出了手。

“……哎?”

毫无防备的她,还没反应过来,信就被佐助抽走了。

抬头看看佐助,平日里总是波澜不惊的他,此刻脸上却仿佛有一丝慌乱。

真是的,她又不会私拆别人的信,干嘛搞得这么紧张啊。

鸣子半开玩笑地伸出了手,装出一副要去抢信的模样。但佐助却似乎无意和她玩闹,他将信封对叠一下,直接塞进了左边的裤子口袋。

“别闹。”

语气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鸣子抽回手,盯了他的脸几秒,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

“……情书?我们的校草同学还真是桃花运不断啊哈哈哈!”

略带夸张的笑声背后却隐含试探。她看见佐助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看来是默认了。

鸣子笑了一下,没有再追问下去。

 

回到家的时候,玖辛奈正站在家门口。见到鸣子回来,她立马上前来揪她的耳朵:

“漩涡鸣子你是不是又把东西放在床上吃了?!我看你睡裙上都是西瓜汁!!”

完了。走的时候太急,脏掉的睡裙就那样揉成一团扔在卫生间的脸盆里,被老妈发现了。

都怪佐助啦!要不是她催,自己怎么会没有把罪证藏好呢?她有些痛苦地想。

鸣子揉着耳朵,虽然从小到大没少被老妈吼,然而当着佐助的面被揪耳朵,她突然有些不自在起来:

“对不起啦老妈我会洗干净的……别揪了啊!痛!”

老妈却很是不给面子地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就不能多向佐助多学学!你和人家从小玩了那么久,怎么一点好习惯都没学到……”玖辛奈皱着眉,开始絮絮叨叨。

“阿姨您错怪鸣子了。”身后的人突然开了口。

“今天来借书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番茄汁弄到她衣服上了,实在是……很抱歉。”

玖辛奈愣了愣,随即又绽开一脸笑容:“哎呀,没关系没关系,谁都有不小心的时候嘛,别放在心上啦……”

差别待遇实在太惨了,鸣子在心里吐槽。这种莫名其妙的借口根本没有人会真的信吧?!老妈你偏爱佐助可以直说的啊,反正我都看出来了!

鸣子回头,看见佐助对她挑了挑眉。她吐吐舌头,赶紧闪进家门。

 

从补习班一路走回来,免不了出一身汗。鸣子进了卫生间,打开水龙头,迫不及待地用冷水抹了一把脸。转身去拿毛巾擦拭的时候,她瞥见那条沾着西瓜汁脏掉的白色睡裙,一时间有些出神。

这条裙子原本不是睡裙,是两三年前,她还在上初中时,老妈买回来给她的生日礼物。从小玖辛奈就一心想把鸣子打扮成一个温柔娴静的小淑女,奈何鸣子觉得麻烦,从懂事起一直很抗拒穿裙子。这条裙子买来之后鸣子除了试穿一次就没有再动过,直到最近有一天她要找睡衣穿,却不巧都被洗掉了,于是就随手拽出了这条裙子做睡裙。

自己比两三年前又要长高了不少,这条裙子有些小了,不过还是能套得上。鸣子想起今天,自己就是穿着这条睡裙站在佐助面前的。

她想起佐助的那句没头没脑的“你穿会合适”,居然不自觉地嘴角上扬。然而一转念,鸣子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变得有些丧气起来。

“鸣子,好了没有?我要用卫生间了。”是老爸在外面敲门。

她急忙甩甩头,应声说马上好。然后再次用冷水抹了一把脸,拉开了门。

 

鸣子趴在桌前,面前是摊开的作业本。英语作业已经写完了,然而数学作业一个字都还没有动。她拿那些眼花缭乱的公式符号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今天自己的脑子似乎特别乱。

看不进去,她索性合上了本子,盯着自己桌上的墨水瓶发呆。

她和佐助从小一起长大。这么多年来,喜欢佐助的女生就没少过,收到的情书更是不可计数。然而佐助这么紧张一封信她还是头一次见。

平日里也有女生托鸣子转交情书。每每她拿信给他时,佐助似乎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顺手接过去,然后随意塞进抽屉或书包的什么角落。有几次,鸣子调笑着说要帮他拆开看看,他嘴上说着“私拆信件违法”,却从没真的伸手阻拦过。

“真是令人羡慕哦,总是有那么多情书收。”雪糕已经全吞进肚子,木棍却还叼在嘴里、她把信递给他,有些含混不清地说:

“不知道哪天才能轮到我收信呢……”

鸣子从来没见他拆过信,一直都很很怀疑他是不是根本看都不看就丢掉了。直到那一天她看见佐助从家里抱出一个硕大的纸箱,里面堆满了各式各样未拆的信封时,这一猜测终于被证实了。

“你要拿去扔掉啊?”她张大嘴,一副见到怪物的不可思议状。

抱着纸箱的男孩子点了点头。

“人家好心好意写给你的,你好歹也拆开看看吧。”

她用手点着佐助的额头,看着那满满一箱子的告白书,略有不忍道。

“不想拆。我没兴趣看,也没时间回复她们。”

他挑挑眉,将鸣子作乱的手拨开,回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然而现在佐助真的如她所劝收下了一封情书,鸣子又反倒有些说不出的感觉了。

是不高兴吗?她说不上来,只知道比起收下信,她好像更习惯于看佐助毫不在意地把信随手一塞的样子。

你的阴暗面漏出来了啦,她敲敲自己的脑袋。

今天的淡粉色信封,她总觉得有些眼熟。鸣子按着太阳穴,努力地回想着,是在哪里见过呢?啊,是了。下课时她看见小樱课本里夹着的樱花图案的信纸,颜色和方才的信封一模一样,想来是一套的。

对了,小樱拜托她的事。

她呼出一口气,拿过一旁丢在床上的手机,划开屏幕解锁。

星期六去游泳吗,她熟练地敲出七个字,要按发送键的时候却迟疑着没能下手。正犹豫之时,要找的某人却自动自觉地发来了问候:

“裙子的事情怎么感谢我。”

她翻了个白眼,把之前的短信一个字一个字删掉,然后写道:

“星期天请你去游泳。”这次她发送键按得很爽快。

“好。”佐助很快地回复过来,内容只有简短的一个字。

“晚安。”然后又是一条新信息。

她快速地在屏幕上按出了回复:

“晚安。”


TBC


真的就是很普通的高中生青梅竹馬……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文好淡啊……大家會不會看了覺得很無聊= =??

真心地感謝每一個喜歡~

评论(24)
热度(4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