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子】夏日情书(二)

前章点我


这次的补习由学校统一举办。名义上是自愿缴费参加,然而谁都知道,“自愿”不过是学校为了应付检查而印在通知上的委婉说法。任你情不情愿,这课都非上不可。补习时间是下午一点四十五到晚上七点,占去了鸣子大半部分的娱乐时间。

起初得知消息时她很不忿,却也没有办法,只能安慰自己起码还有长长的懒觉可以睡。

补习班的教室里,空调面板上显示当前制冷温度为十七度。花的不是自己家的钱,大家仿佛从来都不知道心疼电费。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鸣子挑了个后排的位置坐下,吹过来的冷风让她不自觉地缩了缩肩膀。尽管如此,午后那种慵懒的睡意还是逐渐地爬上了她的眼皮,她趴在桌上,枕着手臂,困意像潮水一般一波波袭来。

“你在这里睡觉小心感冒。”

身边的座椅被人拉开了。鸣子撑起头,迷迷糊糊地看过去。是鹿丸。

以鹿丸的成绩,他本该和佐助一起出现在强化班,然而他只说自己不想去那边找罪受。报名补习的那天鸣子也在办公室,看见老师痛心疾首地教育他,说别人想报强化班都报不了。然而鹿丸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只说请让我报普通班,老师也拿他没办法,只好放行。

大约是为了逃避相比于普通班两倍不止的作业量吧,这倒是很符合鹿丸的一贯作风。

“下午好。”

鸣子对他的话不置可否,支起身子,伸了个懒腰。

 

数学老师正在黑板上验算不知所谓的三角函数,鸣子的眼睛倒是向着讲台之上,眼神却颇为迷离,迷糊之间,禁不住打了个哈欠。好好学习的心她还是有的,奈何她遇到数学题目就发晕,那些字母和符号看得人头皮发麻,不要说听课了,硬撑着不睡过去都费了她好大的劲。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老师刚踏出门外,教室里立刻变得吵闹起来。女生唧唧喳喳地聊天,翻出时尚杂志来讨论着最近流行的甜美装扮;男生则热火朝天地讨论这几天的篮球比赛,说道激动之处还拍起大腿。鸣子无视嘈杂声,直接一头倒在课桌上,侧脸枕着自己的手臂,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她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她在海边,似乎是夏天,阳光热烈而灿烂,然而不知为何却不晒,也并不刺眼。她脱下鞋丢在一边,赤着脚沿着沙滩奔跑,在身后拉出一串长长的脚印。她嬉笑着,温热的沙子溢进她的脚趾间,痒得很舒服。

她用手拂了一把因为奔跑而有些凌乱的头发,转头望着海平面。海面上风平浪静,深邃的蓝和浅色的天空接合,交融一体。偶然有海鸥扑翅飞过,留下一串嘹亮的叫声。

忽而听见身后有人叫她,她转过身去。不远处有人站着向她挥手,然而却看不清到底是谁。鸣子想走近些,辨清那人的脸,然而没走出两步却听见身后异样的响动。紧接着,海水就当头拍下,淹过了她的头顶。冰凉的海水贴着她的肌肤,寒意包围他的身躯。是巨浪。

咸咸的海水灌入她的鼻腔,窒息感一波接连一波地拍打着她。

她醒了。

“终于醒啦?”鸣子睁开眼,只见小樱拿着一瓶冰水,贴在她露出的半边脸颊上。

她坐起来,摸了摸脸,滴着水珠的瓶壁在她脸上留下的印迹濡湿了指尖。

“怎么了?”

她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顺手拿过小樱手中的水瓶,拧开瓶盖,仰头就灌下去。

“我有事和你说啦。等等,这个不是给你……”

是盐汽水,不是矿泉水。鸣子对此毫无防备,冰饮料连带着气泡,刺激得有些过头,差点把自己呛了个半死。她强忍着平缓呼吸,才把那口汽水咽下去,不至于一口喷出来。

“喂喂喂,”小樱捏着鸣子的脸,“我冒着太阳溜去便利店是买来自己喝的啊!你这家伙……”

“嗯?”鸣子仰起头,水蓝色的双眸扑闪扑闪,一副天真无害的模样,任由粉发女生的手在自己脸上恣意凌虐。

“算了。”小樱叹了口气,随后又弯下腰,神秘兮兮地将头附在鸣子的耳旁。

 

夏天的黑夜总是来得特别迟,七点了,天还微微地透着亮。

下课铃还没打,普通班里已经一片窸窸窣窣整理书包的声音,老师也无意劝阻,等下课铃一响,不管讲完与否就直接停住说“今天到此为止”,然后一帮人就等不及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向着教室门口冲出去。然而与此相反,强化班的白毛老师总是拖堂。佐助打着哈欠跨出教室门时,看见有人已经斜靠在走廊的栏杆上等候多时。

见他出来,鸣子仰起脸,冲他灿烂一笑,露出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嗯?你在哭吗?”

她瞧见佐助纤长睫毛上沾着的水珠,眨了眨眼。

“没有。”他皱皱眉,又去伸手拉她的辫子。

鸣子坏笑着闪开了。一旁从教室走出的红发少年见状,似有不屑地啧了啧嘴:

“……真是打得火热呢,宇智波同学。”

走廊上没剩下几个人,对方音量不算小,他应该是听清楚了,但佐助看起来却并未打算理会旁人的打趣。反倒是鸣子,踮起脚尖,把手高高举起来,向着远去的红发少年的背影大力挥舞:

“再见啦!”

佐助看见我爱罗的脚步似乎顿了半拍。又转头看鸣子,身边人依旧一脸灿烂。

她的手举得似乎也太高了点,衬衫的下摆跟着手臂一起呗拉高,少女腰身的美好曲线若隐若现。视线擦过时他的脸不自觉地微微泛红,而鸣子却浑然不觉。

他忍不住上前按下了她的手:

“回家了。”

 

夏夜的空气粘腻而湿热,即便气温比白天低了不少,闷热感还是难以消散,蝉鸣是少不了的。佐助塞着半边耳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背着双手在他身旁走着的鸣子,絮絮叨叨地讲她的暑假计划。

“……上课真的好讨厌啊!不知道谁把我们教室的空调调得那么低,差点冻死我。”

鸣子把双手背在身后,微微仰脸。从小她走路的时候就有这个习惯了。夏夜的星空总是特别明朗,在深邃夜空的衬托下,嵌在那里的每一颗星星仿佛都显得更加闪耀。

“好想去游泳。夏天不就是应该吃西瓜游泳的么?补习班好讨厌啊我说……”

“双休日可以去游。”

“嗯?”

“双休日我带你去游。”

“难得啊,你居然说要去游泳。”

样样全能的宇智波同学体育成绩自然也不会差。然而印象中的佐助总是很安静,平日里在操场上活跃的男生之中,并没有他的身影。鸣子有些意外地歪头看他,然后又转回去,继续对着天上的星星:

“不过我好想去海边玩。想了好久啦!我都还没有去过海边呐……今天做梦还梦到去海边玩了,结果被人吵醒了,真是超级不爽。”

说着,她踢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子。

“嗯?这是什么?”

鸣子突然好奇地戳了戳他。佐助的书包最外侧拉链是开着的,她看见有个淡粉色的东西,扁扁的,露出一个角在包外,看上去好像是……信?

她一伸手,把它抽了出来。


TBC

评论(4)
热度(3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