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雨夜玫瑰

#只是想寫寫沒頭腦和不高興小情侶吵架的故事

#ooc傻白甜,被雷概不負責~

#內含止鼬情節注意!


家里没有开灯,房间里的视线显得有些昏暗。
佐助一个人坐在桌边。他微微蹙着眉,不自觉地用一只手去掰另一只手的手指,指根与手掌的连接处被扳得泛红。良久,他停下来,轻轻地叹了口气。
方才冲出门去的人带着哭腔的大吼声似乎还在耳边。
“分手了!我要和你分手!”
他就这样看着鸣人在他面前推开门冲出去,只留给他一个委屈的背影。
近来公司正研发新项目,作为项目参与人员之一的他,自然是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一上班,就是连续十一二个小时的不停工作,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八点半才回到家,佐助只感觉自己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
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当鸣人凑到倒在沙发上的他身边,嘟嘟囔囔说着什么的时候,他确实有些敷衍。然而没想到对方突然就起身冲着他大叫起来:
“混蛋佐助!”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吼,让他一下子挣脱了迷迷糊糊的倦意。他有些吃惊地抬起眼,看见面前的人捏着拳站在自己面前,湛蓝的眼睛里似乎泛着些许晶莹的光。
佐助有些愕然,鸣人这是怎么了?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么?
他张了张嘴,一时却不知道说些什么。然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鸣人就已经冲了出去。

“……哎。”
鸣人双手插着口袋,漫无目的地在街上瞎逛。三月初的晚风还带着些许寒意,让只穿了一件短袖的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冲出来的那一刻他其实就已经后悔了。明明知道佐助最近在公司忙得不可开交,每天回到家也是一脸疲惫,自己却还是没能忍住,对他发了脾气。
他不是不明白明白,恋爱当中最忌讳的,就是突如其来的爆发,和一气之下说出的“分手”。他在心里提醒过自己千百万遍,可是最后还是免不了像个幼稚的小孩一样,一次又一次地犯同样的错。想到这里,他懊恼地揉揉脑袋。
不知为何,鸣人突然就想起了鼬。
他还没跟佐助在一起时,曾经又一次因为某天天下大雨不方便回家,在宇智波家留宿了一晚。那一天似乎鼬和他的男朋友止水吵了架,而他,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恰好撞见了鼬的那一通电话。
他看见鼬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客厅只开了两盏灯,灯光昏黄且暧昧。他如往常一样,翘着二郎腿,向后微仰,靠在酒红色的沙发上。 
似乎大部分时间,都是电话那头的人在说,鼬只是歪着头靠着听筒,时不时丢出一些类似于“嗯”、“是”、“所以”、“然后”的简短词语。
他全程未曾抬高音量,吐字轻巧,声音里却隐隐带着一种玩味的漫不经心。虽然听不见那一头的止水都说了什么,但鸣人觉得他应该已经快急死了——如果鼬的男朋友是他,他应该早就耐不住地丢下手机奔过来了。
事实也的确如此。第二天一大早止水就急急忙忙地奔过来,拉着鼬的手好说歹说地哄。而鼬的脸上仍旧波澜不惊,只是挑一挑眉,看着面前这个柔声低语的男朋友。
鸣人觉得止水的脸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这让在一旁吃早饭的他和佐助有些尴尬。然而不知道止水说了什么,鼬又回了些什么,总之过了几分钟之后,两个人居然又手牵着手出了门,鸣人回过头偷偷地看了一眼,止水脸上挂着的,都是宠溺的笑意。
后来佐助告诉他,那天他们闹别扭的原因,不过是止水那天没有买到鼬爱吃的三色丸子。
没有提高音量的吵吵嚷嚷,却轻而易举地就能让对方紧张自己。现在回想起来,鼬面对着止水的时候,总是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段数很高”吧。
然而自己这边的情况,却好像截然相反。从暧昧时期到确定关系,再到现在,他和佐助的吵架,不管是自己先动气,还是对方先不爽,最后似乎总是变成他先跑过去拉着对方的手。而佐助,却好像大部分时间总是沉默。
这么一想,似乎每次主动和好的人都是自己,佐助从来没有先来找自己和好过。
佐助是不是其实根本就不在乎自己呢,他闭上眼睛有些苦涩地想。
今天是他们恋爱周年纪念日啊。
他仰起头,一滴豆大的水珠,落在了他的脸颊上。
下雨了。

佐助打着伞,沿着街道急急地行走,面带焦急地张望着四周。
原本每次鸣人生了气跑出家去,总是过了半个小时就自己跑回来,拉着他的手臂说要和好。然而这次都过了一个小时,也没见到他的人。
就在他有些焦虑起来的时候,窗外竟还飘起了雨。他想起鸣人跑出去的时候只穿着短袖上衣和单薄的牛仔裤,不由得皱起了眉,拿起伞就出了门。
拉面店没有,游戏厅也没有。鸣人可能出现的地方,他都去过了,然而仍旧是未见到鸣人的踪影。他又折回去,路过自家公寓边时他抬头望了一眼,家里的灯是暗的,鸣人还没有回来。
佐助越走越着急,一个不小心竟一脚踏进了水坑,溅上来的水花弄湿了他的裤脚,雨水漫进他的鞋,袜子湿了个透。
他有一些狼狈地站在街道的中央。雨下得愈发大了,雨点噼里啪啦地敲在伞上,声音嘈杂,让他愈发心烦意乱。
为什么那个笨蛋还不回家?他有些烦躁地想着,却又忽地不安起来。
从相识到现在,这样的吵闹次数并不算少。佐助发现每次吵架之后自己总是沉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吗?应该不是,虽然他不习惯于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他并不是不懂怎样去表达。初次吵架的时候,他还为怎么处理这令人头疼的感情问题,而感到担忧。然而鸣人似乎总是气消得比他快,渐渐地,他好像也习惯了每次吵闹之后,等着对方来找自己和好。
他试着回想今天鸣人趴在他旁边说的那些话,突然有些懊恼起来,用手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你不想回来了吗?
他闭着眼,湿透的袜子紧紧裹着他的左脚,凉意从下而上,让他身子一抖。

佐助找到鸣人的时候,他正蜷缩在公园的树下。平日里一头灿烂的金发,此时正因为被雨水打湿而分成一缕一缕,垂下来,还滴着水珠。
鸣人似乎没有察觉到佐助的到来。佐助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鸣人的身上。
他惊诧地抬起头,看见自己面前站着的黑发青年。
他急忙揉了揉眼睛,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却又迟疑地卡在了喉咙边。
然而不等他迟疑完,佐助就蹲下身,抱住了他:
“为什么不回家?”他揉着鸣人湿漉漉的头发,“都和你说了多少次,下雨天不要在树底下躲雨。”
“佐助对不……”
“笨蛋。”佐助却打断了他:“要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他从佐助的臂弯里挣出来,看着面前人深邃的黑眸。
“你哭过了吗?”佐助伸出手指,点点鸣人脸上残留的泪痕。
“我才没有!”鸣人有些孩子气地叫起来,涨红了脸。
他笑了笑,把他重新按回自己怀里:
“对不起,最近工作上的事真的很忙,都没怎么听你好好说话。”
“我知道的……”鸣人闷闷的声音从他怀里传出来:“是我不好……”
“你听我说。”佐助按了按他的头。
“一直以来吵架的时候,我……好像都没有对你说过我的感受。”他顿了一顿。
“其实我也很担心你,担心你就这样生气从我身边走掉了。可是你总是消气太快……搞得我不知不觉也习惯你先来找我了。”他有些嗔怪地说道。
“下次,你气消得慢一点,换我来找你和好。”他用手轻轻地抚着鸣人的背,手指隔着衣料,能感觉到鸣人背上起伏的肌肉曲线。
鸣人忽然觉得脸上有些湿漉漉的。他没抬头,脸贴在佐助坚实的胸膛前,在他的白衬衫上来回地蹭着。

佐助牵着鸣人的手,路过鸣人最爱吃的那家拉面店。他拉着鸣人进去,要了两份打包的味增叉烧拉面。
“你衣服湿了,回家换了衣服再吃。”他捏捏鸣人沾着水的鼻尖,后者发出了像小狗一般的哼哼声。
雨慢慢地小了,路边的小摊又稀稀拉拉地摆了出来。经过一个卖花的小姑娘身边时,佐助感到有人拉了拉自己的衣角:“大哥哥,要不要买朵花呀?”
他转头看了一眼,小姑娘怀里抱着一大束玫瑰,包着花的塑料纸上还带着水珠。
佐助问了价格,十块钱一朵。
“我全要了。”
“别……”鸣人摆着手,虽然他很想要,但是自己和佐助不过是刚毕业出来工作没多久的穷实习生而已,哪有闲钱花在这上面?

“一朵就够了啊!”
佐助却伸出手捏他的脸:“吊车尾的,你以为我忘了?”

鸣人躺在床上,身边是因为疲累而一贴着枕头就睡了过去的佐助。两个人隔得如此之近,鸣人都能够闻到佐助身上睡衣散发出来的洗衣粉的清香。
他蹲在下面躲雨的那棵树,是一年之前他们告白的地方。
原来佐助真的没忘。

鸣人不自觉地笑了,身边的人似乎感到了什么,一个翻身,面朝着鸣人,把一只手臂搭在他的身上,环抱着他。
他满足而又幸福地闭上了眼。窗台上,三十七朵玫瑰的花束正静静地绽放。


End


無聊寫的小短篇,大概是顆糖

评论(15)
热度(3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