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我的 03

写在前面:

1.本文为个志《Mine》的未公开部分,完售已三个月,故现在释出

2.近日提醒挂掉的外链均已补档,如有遗漏麻烦各位再提醒一下

3.因为三次元忙碌,《心霜》这本个志的制作一再延期,对等待的各位说声抱歉!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希望能尽快和大家见面~


*未释出部分约1w1,分两篇发布,除了这次发的还有一部分明天更新

*看过的都懂的,它已经从一个搞笑文变成一个肉麻兮兮的家庭剧了orz

前文:01 02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小樱从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回来了。她从手上提着的塑料袋里掏出面包跟牛奶递给鸣人,关切而又带着点看戏的嘲讽道,“难道在医院待一晚上?嗯?抱着你刚出生就失去了父爱的儿子?”

“小樱你太坏了,难道我的爱就不是父爱吗!”

鸣人接过小樱递来的食物,得到对方一个“可你明明是在下面的那个”的挑逗眼神。呸,都说了多少遍,体位是体位,恋爱是恋爱!他漩涡鸣人还不是个男人了吗?!他在心里腹诽,然而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和小樱拌嘴。

老实说他现在真的饿到四肢发软两眼发虚,虽然生产过程和普通的孕妇分娩大相径庭,可极其耗费精气神这一点分毫未变。如果此时有一碗热腾腾的一乐拉面就好了,鸣人想,他原本打算见到佐助就缠着他给自己跑腿去买的,他的叉烧,他的鱼板,他热腾腾的拉面汤……然而现在……算了,他想起这一点,胃突然紧缩了一下,嘴里刚咬下一口的面包也变得干巴巴的。

“我说小樱,佐助真的回家去了吗?”鸣人好容易把面包咽下去,抽抽鼻子,表情有些可怜巴巴地问道。

“是啊,一溜烟就没影了,门口凳子凉得透透的。”小樱一脸毫不掩饰的鄙视,“你露出那副表情给谁看,可别对着我,赶紧回家摆给你老公看吧。”

“……”

小樱,都这种时候了,你就不能对我温柔一点吗。

 

漩涡鸣人必须承认,他心里还是挺失落的。或许小樱说得对,自己还是太欠考虑了一些。回顾一下过往,他着实没有确切地问询过佐助的意见,只是在某次亲昵时那样草草提起一句,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回复罢了。但鸣人那时候不知怎么就认定了,佐助是愿意要孩子的。

他之所以会那样提起还是大蛇丸那个老妖精——他觉得用这个词不为过,毕竟这个生物学狂热爱好者现在用着一个女人的身体——提起了一句,说最近自己的实验室开发可以完成男男生子。男—男—生—子。鸣人咀嚼着这四个字,突然就起了冲动。

他想要给佐助一个家。一直以来都是。

多半会被嘲笑不自量力吧,有的时候鸣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独自坐在他们同居之处的小阳台上,望着星空的时候会默默地想。“家”,这个简单的字眼对于许多人意味着一个温暖的处所,而对于他来说却一度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他甚至都没有真正地拥有过它。打从出生起,他就只记得自己是一个人。即便后来一切都好了,他有一起奋斗的同伴、有能够交心的朋友、有关心自己的老师……是的,就像家人一样,他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感到孤独而在夜里默默地流泪,可是,“家”究竟是怎么样的,他却没有真正地感知过。

他知道佐助曾经拥有过和乐美满的家庭。严慈的父母,优秀的兄长,失去他们有多么痛苦,从前鸣人可能还没有那样深的感受,但自从最敬爱的师父溘然长逝后,那种痛苦便能感同身受。那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从前所忍受的孤独、冷眼,于佐助所经历的是两种东西。得到过再失去,要比从一开始就不曾拥有更加锥心万千。

所以在他和佐助以一种既是巧合又是命定的方式互陈心迹之后,鸣人变得比从前更加渴望着能拥有一个真正的“家”。他想拥有,但他更想和佐助一起拥有。那就是为什么他们有了现在这个“家”,不太大却很温馨的一处房子——两个人为了如何装修还争执了许久,最后还是宇智波美学更甚一筹。不过这并不会阻止鸣人从中指手画脚,摆设中也时常能够捕捉到吊车尾装饰理论的蛛丝马迹。虽然佐助的表现似乎看起来让人觉得,只要和鸣人保持这样下去就好,但关心则乱,鸣人总还是会不免思考,现在这样的家庭生活到底和普通人的有什么不同。

而当大蛇丸提到那件事的时候,鸣人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亲情、血缘……提起家庭,往往第一个想到的都是父母与孩子,温馨美满。他想起曾经见过的那张宇智波家的合照,不苟言笑的富岳和笑容温和的美琴,一旁面色沉静的鼬,和看起来还有几分稚嫩可爱的佐助。父母,与孩子,一个家。

然后他想,果然还是要有个孩子才会更像家吧。

 

说是男男生子不如说是佐鸣生子。他看着大蛇丸从那堆如天书般的资料里抽出几张摆到他面前,念了些叽叽咕咕听不懂的玩意儿,又像模像样地用电脑给他放了几个模拟模型。反正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都不懂,要不是为了火影就职,自己可能连忍者学校必修的理论课程都要挂个精光。总而言之,大蛇丸给出的结论是,因为阴阳遁的特殊力量,再加上漩涡一族的特殊体质,他可以融合查克拉来创造出新的个体——在查克拉可以良好结合的情况下。而佐助继承了部分六道力量,和他的查克拉想必能够良好融合。细细一数,要满足的条件可不少,说来说去能够做到这件事的人可不就只有他和佐助。

“我需要脱裤子然后躺在床上用力吗?”鸣人首先提出了这个问题。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他也不是不知道分娩的过程是怎样的,想想自己躺在床上被喊“用力”“使劲”的画面,呃,一时之间还是有点心理上的坎儿过不去的。

“怎么会呢,我这里提供的可都是高科技,不需要体会那种痛苦的。”

好吧,这听起来可真不错——不错!他居然用了这个词!

不过鸣人也不是小孩子了,每每看着大蛇丸那双蛇瞳他总是有点狐疑,大约因为往事不堪回首,“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但我还是得问一句:你真的不是打算让我们搞个孩子给你做身体吗?”

“啊呀呀……鸣人君把我想成什么人了,”这个身体的大蛇丸说起话来尖声细气,“我怎么会呢,我早就是个良民了。你对木叶的监视这么没有信心吗。再说了,如果我真有什么图谋不轨的,佐助会一拳打烂我的。”大蛇丸一边否认,一边在内心感叹虽然自己并无图谋不轨之心,但如果真的是的话又有哪个傻子会直接回答是呢?鸣人君,你还是太天真了!

嗯,也是。鸣人迅速地想象了一下大蛇丸被佐助打烂的画面,又思考了一下(当然也可以说是因为太想要个孩子而懒得思考以及什么别的可能因素),随后给出了肯定的回复:

“好,我和佐助想要一个孩子。”

 

鸣人不得不承认,大蛇丸虽然总是阴阳怪气一副没安好心的样子,但人的科学研究成果可真是极大地推动了忍者世界的发展。整个过程简单得不行,他在亲热的时候按照大蛇丸的说明用卷轴封进了一些佐助的查克拉——现在想来,他为啥专门挑这个佐助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封印查克拉,大约在他的潜意识里,佐助对于这个新生命的到来并不是那样的乐于接受。在那之后,他把卷轴交还给大蛇丸,再按要求融入了自己的查克拉,又在繁忙的会晤、工作和与时不时外出的男朋友互诉相思之情中度过了属于火影大人的三个月。等他再被大蛇丸通知去研究所的时候,对方就告知他已经差不多了,只需要他在指定日期使用忍术,他的孩子就会降生了。

然后……在木叶病院里,小樱帮忙腾地方搞出了结界,一番折腾之后,就成现在这样了。

“哇!——”

他的思绪被哭声唤回,一扭头发现躺在身旁的小屁孩又开始哭哭啼啼。这是一个很健康的男孩,有着和佐助一模一样的发色,以及与自己相同的蓝色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又拉了,鸣人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抱起来,并没有,然而又拍又哄也不见效果,最后不得已还是跑去找来了小樱,可想而知地被骂了一顿:

“你是白痴吗鸣人,这肯定是饿了啊!”小樱皱着好看的柳眉,絮絮叨叨着用奶瓶给孩子喂奶,“你不能亲自喂奶也就算了,用个奶瓶很难么!我都给你冲好奶粉放在保温袋里了!”

“……”今晚他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小樱数落了。鸣人只能涨红了脸一边听训,一边看着小樱照顾自己——和佐助——的孩子。他突然五味杂陈,发觉自己其实也根本没有做好当爹的准备。他一向觉得自己是喜欢小孩子的,可真的到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前所谓的喜欢实在是有点不知轻重了。

孩子需要照顾,可他照顾自己都时常手忙脚乱,和佐助在一起之后,因为亲昵而生出的依赖感更是让他许多时候都享受着对方的照料。他只想着要有一个孩子,却没想过有了孩子之后要准备的种种。

面对这样一个小婴儿,他突然慌张了起来。佐助或许懂得如何照料,可他现在都不愿意陪在自己的身边——看那反应,说不定他根本就不想要这么一个孩子。

鸣人第一次在内心发问:他要了这样一个孩子,是不是错了?

 

他突然很想念佐助,比以往任何一刻都想见到他。他想问他现在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因为自己毫无预料地塞给了他一个孩子而感到生气。他不想变成那样。他想和佐助有一个完整的家——至少是当初坐在大蛇丸面前的他所理解的“完整”,就这样而已。原以为他和佐助的羁绊已经深到无法割舍,然而此时此刻,鸣人第一次有了不确定的感觉,他甚至都不太有勇气冲出病房去找佐助,也几乎不能确定他是不是正在自己和他所构筑的那个爱巢中(虽然他很清楚佐助除了那个地方没有别处可去)。他一边笨拙地安抚着孩子,一边掏出了手机,叹了口气:

“我现在刚刚生产完,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原本没有打算要孩子。孩子他爹来过了,但是没有进来看一眼就走了。我之前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并没有告诉他孩子的事情(他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多时候不在家所以也没有露馅)。现在他走了好几个小时了,也没有再联系我,感觉他是不是因为我突然告诉他我们有了一个孩子所以生气了?希望各位能支招,非常感谢。”

把太过显眼的信息去掉优化,他最终打出了这样一段文字,按下了发送键。


这些都是差不多半小时之前发生的事儿了,现在我们可敬的七代目大人正愁眉苦脸地拿着手机一条条翻帖子下面的回复。现在他深深地为发帖这个决定而感到后悔:下面的回帖简直可以说是一边倒地骂“他的老公”。情绪激愤的说“这种臭男人为什么给他生孩子!”然后指责“他老公”一通顺便再骂骂他本人没脑子;稍微冷静点的则发个叹气的表情包再劝导“楼主及时止损赶紧离婚吧,这种男人不值得你浪费一生”。

总而言之中心思想就是一个:“他老公”是一个十恶不赦的臭男人,而他,应该速速离婚抛弃对方!

当然这和他的描述也有关系,毕竟什么男男生子的——在大部分人听来还有点魔幻现实主义——也太容易掉皮了吧!在大部分的看客眼中,这就只是一个很典型的渣男虐老婆的故事,想想如若是鸣人看到这样一个描述,大约也会和他们一样想。他不是不能够理解,可看着那些言辞激烈的回帖,他的心中还是不可抑制地生出一股冲动来:

“你们为什么这么说”、“佐助不是这样的”、“他不会”、“你们根本都不了解佐助”……类似这样的句字在脑海中不停闪过,虽然明明知道不应该,可当他读着那些骂男方渣并且不由自主代入佐助的时候,他居然感到了一丝愤怒。

就像很多年前那样,所有人都说佐助是个不可饶恕的叛忍,是木叶的敌人,只剩下他一个人一直执着地要把他带回来。七班的日子明明那么短暂,明明好像不久之前他还那么看不爽佐助,可是到最后别人问他佐助哪里好的时候,他却想也不想就回答,佐助很好,哪里都好。如果说当年大家对佐助抱有的看法是因为佐助的所作所为而导致的,那么今天即使没到那样严重的程度,可是让这些过激的评论在无形中指向佐助的,岂不是他本人?

鸣人突然感到胃部下坠。他彻底后悔了,病急乱投医也不该来人多口杂的情感论坛。他正想回上去删除主题,结果就弹进来一条新回复帖,不由分说地把他好不容易回到顶端的界面给啪地拉了下去。

“我觉得可能只是一时之间没能接受所以反应不过来。虽然从描述中也不能确定具体究竟是怎样的,但还是希望楼主不要因为大家群情激奋影响心情。有些看起来无法理解的事情其实背后都是有原因的,无论情况是怎么样,都还是应该先和对方沟通一下……”

是这个帖子里出现的为数不多的乐观派。鸣人定了一下,觉得这发帖风格似乎有点眼熟,再一看——ID:性感小甜甜——卧槽,这不就是常年出没情感板块的情感大师性感老师吗?

虽然鸣人不怎么看情感板块,但性感老师名气之大他还是有所耳闻的。从前鸣人对这种老搅在一大堆感情问题里的专家十分不感冒,但今天这么一回复他着实对性感老师感到敬佩:不愧是横行论坛情感板块的性感老师,一针见血,观点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的犀利!

鸣人的心情好了一点,毕竟有着情感专家的头衔在,说出来的话总是能让人信服些。不过为了避免再被其他的声音干扰,他还是回到顶端删除了这个主题帖。然后他点开“性感小甜甜”的个人页面,斟酌数秒,按下了“私信”按钮。

“性感老师你好……”为什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鸣人按了好几下退格键,改了口:

“小甜甜老师你好,我是刚才你回复的那个帖子的发帖人。”


TBC

评论(8)
热度(7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