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天生一对

#黑天鹅佐助x大白鹅鸣人(其实是被当成肉鹅的天鹅

#预警:只是智障文,没什么好看的,不要认真(。


“呱呱!佐助!早上好!呱呱!”

吵闹、嘈杂、聒噪!佐助根本不用抬头看,就能知道现在在岸边朝着自己哇哇大叫的是谁,毕竟这糟糕的、惹人窝火的场面每天早上都会定时发生,且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现在,那呆头鹅正扑腾着向自己这边游过来。家鹅就是家鹅,动作比不得天鹅那么优雅,游到佐助身边停下来的时候,还溅了几滴水在佐助身上。

“佐助!”

“……”

鸣人对佐助的冷漠毫无自觉,把橘红色的喙凑过去,在佐助长长的颈上蹭来蹭去。


鸣人是一只家养的大白鹅。

这个世界上喜欢养宠物的人千千万,喜欢的宠物类型也是千千万。这宠物的种类或许很冷门,但你要相信,确实存在这样的人,会在自己的居室里饲养一只鹅子,并且不准备待它肥美之后就杀来吃——说不定哪天就会牵着绳子遛鹅,从你身边慢吞吞地走过。

春野樱就是其中一员。

当然这么说其实是很不恰当的,因为她并不是真的想要养一只鹅子。只是前段时间,看了社交网站上别人的养鹅日记,一时心血来潮,突发奇想也要试试。她是一个做事风风火火的女孩,说一不二,立马就把鹅子领回了家。

鸣人有时候会盯着春野樱的背影想,自己被带回这个家到底是幸还是不幸。毕竟自己本来只是菜场里的一只肉鹅,终究逃不过被宰的命运。每每想及此,它总要大声地朝着粉头发的主人道谢:

“呱呱!呱呱!”

“吵死了!”

鹅头挨了重重一下之后,鸣人又要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了。

鹅,叫声奇响,话又多,而鸣人则属于比普通鹅子话更多的类型,可想而知,养起来有多能吵得人头痛。当然鸣人也不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聒噪,不过天性嘛,总是很难收敛。它看着小樱在厨房的料理台前给自己弄饲料的时候,有时候忍不住会担忧,自己的主人会不会因为自己太能闹腾,哪天一气之下就把它剁了,做成烧鹅好好饱餐一顿。

“你别怕,”春野樱蹙着眉,好像是能看穿它心思似的,一双碧瞳盯着头埋在食碗里的鸣人,“我不会吃你的,你太油腻了,我要减肥。”

……鸣人的心情介于如释重负的轻松和被嫌弃的伤感之间。


当然,不得不承认,被小樱饲养真是一件很快活的事情!鸣人是一只公鹅,所以说美女嘛,总是很养眼的,虽然脾气火爆了些,每当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总要拿报纸敲自己的头,还会大声骂它,但,它已经脱离了肉鹅阶级,成为了一只宠物了!好吃好喝供着,日子滋润,而且,还认识了佐助。

春野樱的家在一所大学的校园边上。每天,她早上起床去上班,都要横穿这个校园。而这片湖正坐落在校园正中心,恰恰在那条道边。校方在湖里饲养了很多天鹅,有黑有白。上班的时候,小樱就牵着鸣人呱唧呱唧摇摆着走在路上,到了湖边,就把它扔进去。这实在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有一堆鹅子在,学校也有人管着,不会有什么鸣人被偷抓去吃掉的风险。

“玩去吧,我好少洗几块尿布。”

小樱松开绳子,解开鸣人屁股上围着的尿布——鸟类没有膀胱,基本是大小便失禁的状态。为了不让鸣人在家里进行随地大小便这种恶心的举动,放养,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小樱,选择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也正是因于此,它认识了佐助。


佐助是这一湖大大小小的天鹅中,最漂亮的那一只黑天鹅。

它羽毛乌黑,身形修长,体态轻盈。虽然在路过的学生眼里,这些鹅长得根本就没有什么分别,最多只有大小的区别,而叫声则都是一样的难听,但作为某种意义上的同类,当鸣人的赤红的鹅蹼第一次踏入这篇碧波时,就一眼从鹅群中找到了它——

和别的鹅不一样,佐助并不怎么叫唤,而且也不和别的鹅一样,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在鸣人的印象中,它总是一个人待着,和周围的鹅子鸭子们看起来,显得有些疏离。盯着那双眼睛的时候,又似乎能感觉到,那是一只有些傲气的天鹅。但即便这样,也没有打消鸣人搭讪的念头。从前在鹅群里的时候,它就属于那种话很多又爱社交的,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有交朋友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但谁知道它是中了什么邪呢?这一大片碧水里,那么多的鹅,它却唯独相中了佐助。

或许这就是气质吧,鸣人暗自思忖着。

作为行动力爆表的一只鹅,在被踢下水的第一分钟,它就游向了佐助。

“我叫鸣人!你叫什么名字啊?”

“……佐助。”

这并不是佐助想要搭理它。相反,它对这新来的呆子,心中十分嫌弃。且不说那大喇喇的划水动作,光是在岸边瞥到的,它屁股上围着的粉红尿布,就让他在心里把印象分扣到了负数。天啊,是什么鹅,还会要用这愚蠢的尿布!只是,看鸣人那渴望的眼神,佐助知道如果自己不回答,这家伙就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已经整整五分钟了,它丝毫没有理会鸣人的话,却完全不能阻止这家伙莫名其妙的自来熟和亲昵,它一直跟在自己屁股后头游着打转,在水面上划出一条长长的波纹。

佐助已经听到周围的鹅在偷偷地笑了。呸!它还从来没受过这种待遇!

“你为什么不和别的鹅在一起啊?你的爸爸妈妈呢?”

“它们生下我之后就死了。”佐助冷冰冰地说,希望终结这个话题。

“哦,对不起。”

虽然鸣人看着呆里呆气的,倒也不是那么没眼力劲。应了声之后,也沉默了好一会。佐助本以为,自己可以摆脱这个新来的又不知道为什么粘着自己的呆头鹅,谁知下一秒,鸣人就语出惊人:

“那佐助,我和你在一起吧!”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周围的鹅子和鸭子们再也忍不住那长长的脖颈里埋住的笑意,放声大笑起来。

那一天,路过的学生都听到了,在学校湖上空回荡的水鸟们的爆笑声。持续时间之长,盘旋许久都无法散去,直到管理人拿着竹竿教训它们,才终于收敛了声音。


End


没了,就是看了前段时间wb很火的Puruspa太太的养鹅日记随便摸的……这两天疯玩回家就累死没写文,明天一定要正经码字了(。)不能如此堕落

除了佐鸣子的更新还有点想摸个哨向(~~~ 为什么不多给我一双手(你他妈少玩点就写完了好吗

评论(18)
热度(3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