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像风一样

201130:是小男孩湿漉漉贴贴(现下时兴的说法

#喜闻乐见的受追攻

#17岁的场合


“佐助!”

佐助推着单车,慢条斯理沿着墙靠下,就听得身后的人风风火火地喊他名字。

鸣人那辆自行车也不知道骑了多少年了,穷学生也没钱换新的,既然还能代步,就凑合着用,只是每每上路的时候都免不了丁零当啷一阵响。就像现在,鸣人满头大汗地踩着踏板,冲过来的时候,链条和车轮吱吱呀呀,掀起地上那些尘土,带过一阵风。

“你怎么骑得那么快啊!”

鸣人从车上跳下来,气喘吁吁,整个人仿佛冒着一层白色的蒸汽。今日天气和煦,阳光温暖,却并不刺眼,而他的头发却全汗湿了。原本有些毛刺刺地竖起来的金发,现在看上去似乎松软了许多,垮垮地塌下来一些,几绺碎的黏在额角边。

看来刚才是真的骑得很卖力。

“嗯?”

佐助侧过身,歪头看他:

“不是有人说,要追我吗?”

“是哇!”鸣人用袖子抹一把汗,脸颊因为运动之后红扑扑的,胸口还明显地起伏着。

“我觉得我已经骑得很快了,为什么还是追不上佐助啊!”他这样大声说着,兀自把自己那辆旧车停放在佐助的边上。这么望过去,还让人觉得有点好笑,佐助那辆山地车是不久前添置的他的生日礼物,车身锃亮,衬得他那辆车铃都锈了的老破单车,实在有些寒酸。

不过鸣人对此毫不在意,他向来都是不在意这些事情的,当他骑车追着佐助穿了几个街区的时候,也没在乎过身后女孩子们的嬉笑。他骑过小樱身边的时候,粉色头发的女孩子握着双肩包的背带,把手举到嘴边喊:

“你这家伙,是不是又去追佐助了啊!”

声音跟着风送到他的耳朵里,鸣人扬扬手,“哦!”了一声。他骑得实在太快了,逆着风,风声大到他都没怎么听清身后那群女生望着他远去背影时发出的暧昧笑声。

 

鸣人就那么把车一放,站在佐助边上,佐助挪一步,他跟一步,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要知道这可是佐助家楼下,怎么着,他还想让他请上去坐坐,再吃顿饭?

佐助走几步,又站定了,鸣人毫不掩饰,大喇喇戳在边上,惹得佐助不得不又细细盯了他两眼。

吊车尾还真是个粘人精,他想。有鸣人在的地方总是让他觉得有些吵,无论是那辆老爷单车零件叮当作响的声儿,还是鸣人大声咧咧着说话的声儿,都让人不得清净,有时候音量大了,还震得他耳膜疼,忍不住皱眉——但却从没真的感觉过厌恶。

“干什么?”

“你不请我上去坐坐啊?我追你追了这么久耶!”

对于鸣人的厚脸皮他已经习以为常,眼神挪过去,正想说点什么,却突然瞅见了对方嘴角边粘着的一撮海苔。大约是放学之后肚子饿了,在学校门口的章鱼烧摊垫了垫肚子。路过那家店的时候,章鱼烧的香味总是飘出来,惹得鸣人咽口水,眼睛直瞪瞪的。有几次鸣人还想拉着佐助去,他才不干,晚饭之前吃那么多,不消化。

吃完东西都不抹抹嘴的吗?吊车尾这也太不拘小节了。

佐助眯起眼睛眺眼看他,视线又停在那一小块海苔上。鸣人对此浑然不觉,眨巴着眼,还巴巴等着佐助请他上楼坐呢。

愚蠢。

佐助伸出手,点了点自己的嘴角,对鸣人示意。

他的手生得十分好看,白皙却没有阴柔感,手指纤长,指节也分明。鸣人看看他,又看看他的手,似乎还是不明所以,满眼写着一个问号。

“……嗯?怎么了?”

愚蠢至极!

佐助剑眉轻挑,看似有些不耐烦地将手指在嘴角又戳了戳:

“这里。”

……怎么还是不明白?佐助看着鸣人那样子,心里也是服了。明摆着告诉他脸上粘了东西,人却依旧没反应,好像非得他说点什么才罢休,看来真是不能太高估吊车尾的理解能力。

佐助都打算伸手帮他拈掉那一小片海苔了,把手放下来,正想动作的时候,吊车尾却突然往前站了一步,身体前倾,向他的方向靠了过来。

“……”

吻上了。

浅浅的,带着体温,还有鼻尖呼出的温热气息,覆在他的嘴角。


wb@指间之遥 检索标题


那之后木叶高中的同学再也没有看见漩涡鸣人骑着老破单车跟在宇智波佐助后头直追几条街这般鸡飞狗跳的场景,然而现在常常出现的一幕则更加让人想要发出“哦~”的起哄声。放学时分,他们总是能看见佐助骑着车,后座上坐着鸣人,两个人顺着街道前行,呼啦啦地像风一样。

真是没羞没臊的两个人。小樱看着两人扬尘而去,不由得在心中啐了一口。

——他终于追上他了。


End


双更了,大家白情快乐。

评论(60)
热度(5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