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遥

我是那样爱着因不完美而完美的你
微博补档@指间之遥
AO3@CreamBubble
wp creambubbleblog.wordpress.com

【佐鸣】肉球计划(九)

#猫咪paro

#每天都在胡说八道!

前章点我


“醒醒!”

半梦半醒之间,鸣人感到有什么湿湿热热的东西贴在自己的脸上。是错觉吗?它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这身影看上去有点熟悉,鸣人想着,使劲地吸了一下鼻子,眼皮又跟着耷拉下来。

“别睡了,给我睁眼。”

这回对方毫不客气地扯了自己的胡子。痛!鸣人的困意消散了些,它皱着眉扭了一下身子,歪头正准备质问对方时,终于看清楚了面前站着的究竟是谁。

这一眼可不要紧,鸣人一认清来者,整只猫都清醒了。天哪,它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自己真的没有看错吗?这熟悉的毛发和气味,这略带嫌弃的眼神,是佐助,佐助在自己身边,不仅如此,它还把自己拖到了一处能够遮蔽的屋檐下,正在用舌头舔着自己的毛。

是吗,眼前看到的这一切,都是真的吗?你真的来找我了吗?

“吊车尾就是吊车尾,”佐助一边舔着鸣人的毛,一边还不忘数落它,“就发情期而已,也能从家里跑出来,丢不丢人。”

然而鸣人却一点都没有要反驳的意思。也许是这惊喜太大了,让它迟迟不能回过神来,只是半张着嘴,看着佐助的耳朵一动一动。佐助以为它是冻得傻了,把身体凑过去,和它挤在一块儿取暖——要它说,和湿漉漉的鸣人挤在一块儿还真不怎么好受,特别是现在鸣人身上还到处都是不知道从哪儿蹭来的灰,这对于爱干净的佐助来说还真是不小的挑战。不过,看在鸣人这么可怜兮兮的份上,它想想,忍了。

下不为例,佐助在心里想。

“佐助,真……真的是你吗?”

两只猫在屋檐下挤成一团,过了许久,鸣人才像是终于回过神来一般轻声道。仿佛不敢相信似的,还伸出爪爪来,往佐助的脸上胡乱摸着。

“别乱碰我。”佐助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却没有闪开。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在这里。”说到这里,鸣人突然睁大了眼睛,“不,不对啊?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啊……难道,难道你也发……”它没好意思说出那个词,在喉咙里哽了半天,“……然后跑出来了?天啊,那怎么办!我们是不是要成为流浪猫了?你都不知道在外面多可怕!连东西都没得吃,还差点和别的猫打起来……我说我说,佐助啊……”

行了,佐助现在确定,这家伙一点事都没有——废话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多!

“白痴,”佐助看似不耐烦,却又好像在掩饰什么地说道,“回家了。”

 

作为一只猫,鸣人跑得可真够远的。幸好佐助足够聪明,来的时候在路上留下了记号,这才没有迷失方向。雨停了之后,鸣人的毛也差不多干了,它们从屋檐下钻出来,两只猫大摇大摆地并排走着,从马路中间穿过去,引得许多两脚兽纷纷侧目。对此,鸣人感觉既新奇又有趣,这种被许多人一起注视的感觉让它非常兴奋,忍不住转头对佐助道:

“佐助,”因为激动,它的声音都提高了些,“那些人在看我们呢!”

这个傻子,佐助皱眉。和鸣人相反,它可不喜欢被这么多人盯着。谁知道这些对它们投来好奇目光的家伙,之中有没有怀揣恶意的。它瞟了一眼身边乐得摇头晃脑的同伴,不得不说,虽然现在浑身脏兮兮的,鸣人看上去还是一只很可爱的猫咪。走在人行道上的时候,几个高中女生路过,其中一个背着粉色双肩包的女孩子盯着鸣人看了会,忍不住蹲下来摸它的头——还挺舒服的,鸣人这么想着,不由自主地蹭了过去,任由对方用手指挠自己的下巴。

“别磨磨蹭蹭了,”佐助忍不住催促道,“走快点!吊车尾的。”

 

终于,在走了不知道多久之后,鸣人在空气中嗅到了一丁点儿熟悉的气味。

一路上,都是佐助走在稍前的位置带路,鸣人跟在后头,然而拐过一个岔路口之后,它突然开始迫不及待地向前冲——是的,它看见了,自己家楼下那一丛熟悉的松果菊,鸣人曾经从正对着外面的那扇窗看过那些花儿无数次,而就在自己“离家出走”那天早上,从窗台上跳下来的时候,还不小心压折了其中的一枝。

鸣人蹦过去,用爪子小心翼翼地挠了挠那枝弯下来的小花儿,心里有些内疚地说了句抱歉。佐助则不紧不慢地跟了上来,在它的身后停下。

鸣人抬起了头。

家。

“我们回家啦!”

鸣人盯着熟悉的百叶窗内透出的那一点暖色的亮光,兴奋地喊了起来。

是啊,回家了。

佐助也抬起头,向着鸣人注视着的方向望过去。这里是它的家吗?也许根本说不上是家,它只是一只被主人寄养在这里的猫而已,可是看着那透出来的橙黄色的灯光时,那种熟悉和亲切的感觉,让佐助第一次觉得,自己拥有了,某种名为归属感的东西。

“走吧。”

它向前迈了一步。

 

回到家里的第一个晚上,我爱罗给这两只小家伙洗了个澡。

对于两只接连消失之后又突然双双归来这件事,他一句也没有责怪它们。这几天,他一直为自己没有看管好鸣人和佐助而自责不已,一开始鸣人跑出去已经够让他担心的了,寄养的佐助却也跟着失踪。到处贴告示和询问路人,遍寻却无果。听到声响打开门的时候他还是一脸的担忧和疲倦,但,看到蹲在门前的两只猫咪时,我爱罗的眼神都渐渐地生出了光。

回来了。

他惊喜地蹲下身,还没等张开手臂,鸣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扑到了他的怀里。

“喵!——”

 

两只猫浑身都脏兮兮的,佐助看上去还行,毕竟黑色,耐脏,鸣人就不一样了,在外面这么多天,不知道都在哪些沾满灰尘的犄角旮旯打过滚,又跳进多少个脏兮兮的垃圾桶翻过吃的,它浅色花纹的部分现在像蒙上了一层灰。我爱罗把它们放在澡盆里,用温水浸湿了它们的毛,又给抹上了猫咪专用的洗浴剂,很快两只猫身上就裹满了洁白的泡沫。

鸣人不怕水,不像有些猫,洗澡的时候挣扎个不停。相反,它还挺喜欢这种被泡泡包围的感觉。它鼻子尖上顶着一点白色的泡沫,被我爱罗轻轻搓揉着,心情愉快,甚至忍不住哼起了歌——当然,在人类听来,无一例外都是“喵喵”。

“别挤我,”佐助趴在盆子里,同样满身都是泡沫,它哼了一声之后往旁边挪了挪,“为什么几天不见感觉你又胖了,在外面也那么爱吃吗?”

“谁胖了啊!”鸣人没忍住,立马回了嘴。胖这个字对于它来说,太禁忌了。而且说真的,它哪有胖!从前在家里的时候鸣人不知道,在外面游荡的这几天,它可算是明白了。在这到处都矗立着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那些流浪猫的生活是怎样的艰难,没有固定的住所遮风避雨,艰难到为了一点点并不美味、甚至有些变质的食物都可以大打出手。鸣人在外面这几天,不仅上顿不接下顿,吃到最好的食物也就是几口发馊的米饭和半截火腿肠,还是一只流浪的三花猫看它太可怜才拿给它的。

“我根本没吃多少好不好,”它把前爪搭在盆子的边沿上,“再说了,我一直都有进行身材管理的说!不仅现在不会胖,以后、将来,统统都不会!我身材很好的!”

“谁关心这些,你这个蠢蛋。”

“你不关心我,为什么要看我胖没胖啊。”鸣人似乎摸到了一点和佐助相处的窍门,居然也贫了回去,“说吧说吧,我知道佐助其实很关心我的哦,嘿嘿,不然你为什么要从家里出来找我啊,你也很担心我的,对吧对吧?”

“……你好吵。”

“说嘛!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我很喜欢佐助啊,你关心我我好高兴啊!”

“说什么呢,你这个愚蠢的吊车尾!”

如果不是身上披着一层毛发,鸣人大概就能看见佐助的脸这个时候已经涨红了。那句话似乎戳中了佐助的某个点,它突然开始变得很激动,好像在拼命地想要否认什么。

“谁要关心你啊!”

“你啊!”

两只猫在盆子里不安分地扭动起来。

……

我爱罗抹掉了脸上被溅到的水花,非常无奈地安抚两位主子:

“好了,好了,就快洗完了,不要闹。”

 

给两只猫洗澡是个大工程,我爱罗给它们俩搓上香波,拿温水冲干净,又用干净的浴巾把佐助和鸣人裹了起来,非常温柔地搓揉着。作为一只猫,鸣人不怎么怕水,洗澡的时候算是挺安分的类型,但对于电吹风这种东西它有着天然的畏惧。佐助已经吹干了猫,倚在一边似笑非笑地看着鸣人一脸即将上刑场般的生无可恋脸。

“笑什么啊!”它冲着佐助急急地喊。这个讨厌的家伙!

忍耐着被吹干毛发之后,我爱罗又拿了梳子细心地给两只梳顺了毛。现在,它们又是两只干干净净的、香喷喷的猫咪了。他准备把它们抱起来,安顿到熟悉的小窝,不过伸手的时候,佐助就先一步跳下了沙发,径自向它自己的六芒星形状的坐垫走去,

“你怎么那么别扭啊,”鸣人从我爱罗的怀里向下探头,“被人抱不好吗?非得自己走。”

“我乐意。”

鸣人皱了皱鼻子。现在,困意一寸寸爬上了它的眼角,经历过一波三折的流浪历险记之后,重新回到自己柔软又熟悉的靠垫上,是多么舒适的一件事啊。自己的猫食盆就在熟悉的位置,里面装满了自己爱吃的那一种口味的粮,还有旁边放着的湿粮罐头,是我爱罗为了安抚两个小家伙特意打开的。它把脸埋在鱼板那个圈圈的中心上,深深吸了一口气——满满的都是自己的味道。

它闭上眼睛,蜷成一团,准备睡下的时候,又想起什么似的睁开了眼。

“晚安,佐助!”

鸣人对着佐助所在的那个六芒星靠垫大声地喊。

今天一定能做一个好梦的吧,香甜的,松软的,就和我爱罗常买的巧克力华夫饼一样。


TBC


真想就这么完结了然而并没有完QAQ

评论(15)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遥 | Powered by LOFTER